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将组织专家号志愿服务队

2017年04月26日11:50  来源:大河网

5034

  (原标题: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将组织专家号志愿服务队)

  记者蔡君彦通讯员马位峰

  本报讯一位孕妇情况危急,幸好遇到深入基层义诊的医疗专家,最终化险为夷;一位多日卧床不起、两天两夜不吃不喝“等死”的患癌老者,在医疗专家上门义诊、鼓励后,开始吃东西并下床走动,至今尚在与病魔抗争……这些,都是我省“红会送医计划”实施过程中流传的佳话。2月16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将采取措施激励更多医疗志愿者深入偏远地区,方便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家的服务。

  “红会送医计划”是我省的创新之举,旨在把医疗卫生专业志愿人才的先进技能、卫生知识和义诊服务送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据了解,“红会送医计划”自从2015年启动以来,共招募副高级以上职称注册红十字医疗专家志愿者3274名,组成了志愿服务队108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23批次。目前,“红会送医计划”已引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注,将来河南进行调查论证,准备在全国推广。

  “今年 红会送医计划 将有更多知名专家加入。”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改革创新,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医疗专家的服务。首先,之前以省级会员单位的医院为依托,组建志愿服务队,今年,将在原有基础上,尝试以省里的知名专家进行命名,再组织10到15支志愿服务队,“比如,郑大三附院副院长王军工作做得好,下一步,可以以她的名字来命名志愿服务队,再通过专家的影响力和爱心招募更多志愿者,送医下基层。”其次,“红会送医计划”今年将全覆盖我省各贫困县,同时将各志愿服务队对接的县进行大轮换,让好的医疗专家覆盖面更广,让医院参与的积极性更高。

文章关键词:红会;服务队;专家号;志愿服务;医疗专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号”志愿服务队: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

    “红会送医计划”是我省的创新之举,旨在把医疗卫生专业志愿人才的先进技能、卫生知识和义诊服务送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其次,“红会送医计划”今年将全覆盖我省各贫困县,同时将各志愿服务队对接的县进行大轮换,让好的医疗专家覆盖面更广,让医院参与的积极性更高。

  • 河南红会送医计划启动

    2015年5月8日是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河南省和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纪念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暨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在紫荆山广场启动,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王艳玲、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靳绥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20支红会送医志愿服务队授旗。

  • 中国红会迎来两位"副国级"会长 李源潮任名誉会长

    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同时聘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2004年,会见红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的规格,保持3位政治局常委“出场”,分别是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时任总理温家宝和时任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 中国红会迎来两位"副国级"会长 李源潮任名誉会长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6日在京闭幕。

  • 中国红会迎来两位"副国级"会长 李源潮任名誉会长

    中国红十字会十届一次理事会同时聘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为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2004年,会见红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的规格,保持3位政治局常委“出场”,分别是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时任总理温家宝和时任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 2013年全国慈善捐赠近千亿元 红会占不足4%

    全国慈善捐助去年止跌回升,捐赠总额达989亿元;企业捐赠占近七成;教育一直是中国接收慈善捐助的重要领域,在2010至2013年每年接收的捐赠都占到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去年占比27.8%,其中的半数捐赠又流向了高等教育领域。

  • 武汉红会回应备灾救灾仓库违规出租 系上世纪遗留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11年7月,武汉市红十字会被曝以每年10万元价格将当地“备灾救灾仓库”违规出租给一家公司。3年过去了,“武汉市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仓库仍由其他公司在对外招租。

  • 红会回应出租仓库:已终止合作 无员工谋私

    近日,有媒体报道,总投资1.17亿元打造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仓库并未得到合理利用,而是“以捐代租”违规出租。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表声明称,备灾仓库与企业的合作已于今年5月全面终止,经查未发现工作人员从中谋利。

  • 红会回应出租仓库:已终止合作

    经查未发现工作人员从中谋利。

  • 红会回应违规出租备灾仓库:出租库房月底腾空

    “备灾中心与企业合作项目已于今年5月全面终止,截至8月18日,75%用于与企业合作的库房已经完全清退腾空,剩余25%也将按计划于8月31日彻底清退腾空。”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官网发布消息,对此前有报道称中国红十字会将备灾仓库进行商业出租,每年赚取90万元的情况进行了回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