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儿发短信后离家 母亲看后精神病复发持刀自杀

2017年04月28日08:15  来源:平顶山传媒

5034

  4月26日上午,记者见到郝某时,她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躺着。因女儿离家出走,郝某精神病复发,持刀自刎。

  “我现在真没一点儿法子了,家没有家,钱没有钱。”望着病床上的郝某,47岁的吴大伟欲哭无泪。

女儿发短信后离家 母亲看后精神病复发持刀自杀

  贫困家庭连遭不幸

  吴大伟家住鲁山县瓦屋镇马停村。17年前,带着梦想,吴大伟与妻子郝某及3岁的女儿吴某丢下老家的所有来到鲁山县城,一直租房居住至今。

  “也想着在城内买个房子,就是事不如愿,第一次刚攒5000元钱出了事。第二次攒了不到一万元又出事了。”吴大伟说,因为穷,加之来自农村,租住期间没少遭人歧视,致使性急的妻子患上了精神病。

女儿发短信后离家 母亲看后精神病复发持刀自杀

  吴大伟没有工作,平时只能在工地人给人打些杂工。为给妻子治病,他倾其所有,但病情仍然不减,并于10年前持刀致两人受伤。幸运的是,伤者只让吴家赔偿了医疗费。之后又过了3年,郝某再次病发,持棍致一人受伤,另用开水烫伤一人,并因此遭遇刑拘。

  为改变贫困面貌,吴大伟拼命干活。可攒了不到一万元,老家居住的母亲意外摔断胳膊,使其为此又花了7800元。吴大伟弟弟20年前发生意外,致腰部受伤,大腿骨折,加之老家还有个没有成家的智障叔叔,吴大伟生活压力极大,1.71米高的他,体重不到50公斤。

  女儿离家出走,杳无音信

  吴大伟女儿两年前在鲁山县城打工时,认识了张良镇的杜某,两人由此产生感情。但是吴大伟和妻子不同意,几经阻拦后,吴某和杜某总算断绝了联系。去年春,也是在亲戚介绍下,吴某与背孜乡的范某确定了婚恋关系,并按农村风俗订下了婚约。可没想到的是,今年4月2日,吴某突然人间蒸发。

  “当时女儿给我发了条信息,说想出去静静,在家快疯了。”吴大伟说,女儿还给他留了一张银行卡,还有卡上的密码,但几天后他去银行取钱时,营业员告诉他,卡里此前确实有几千元钱,但近几天因网上购物消费只剩下了103元。

  由于吴某电话一直处于“暂停服务”,加之经常使用的微信也呈关闭状态,这让吴大伟十分担心,遂于4月3日到鲁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希望能查一下女儿行踪。结果民警告诉他,吴某是个正常人,不能调查对方隐私。后来也是吴某同事告诉他,说吴某出走前曾给杜某打过电话。

女儿发短信后离家 母亲看后精神病复发持刀自杀

  思女心切,母亲持刀自刎

  因见不到女儿,郝某坐卧不安,由此诱发精神病再度复发。4月15日晚7时许,郝某突然操起菜刀砍向自己喉管。吴大伟见此立即上前阻止,但已经晚了,喉管已被割断。之后120赶到,郝某被送到鲁山县人民医院。后因伤势过重,很快又转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记者在吴家租住的房屋内看到,室内一件像样家具也没有。吴大伟说,妻子已花费8万余元,全是邻居和亲戚们给的。

  “现在家里还有一个12岁的二女儿和8岁的小儿子,他们都在县城一家小学上学。”吴大伟告诉记者,由于家里没人照看,两个孩子放学后,全由房东老太帮忙。不过让吴大伟感到欣慰的是,妻子住院后,范某(未来的女婿)不但没逼他要人,还一直在医院里帮着照看郝某。

  “这个事情我们还真不知道,既然知道了,一定想办法帮忙。”今天上午,鲁山县瓦屋镇镇长李二勇告诉记者,他会尽快指派驻村干部前往吴家了解情况,只要确实困难,除政府临时救助外,他们会想法为吴家组织一次捐款。

  希望吴大伟女儿看到报道后,能赶快回家,因为家人都在惦记着你……

  (平顶山传媒记者胡耀华)

文章关键词:女儿离家;母亲精神病发;离家出走;发短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妈沉迷电视剧难自拔 高中女生离家出走

    妈妈在一旁用手机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做作业的高中女儿心烦意乱,被提醒后,妈妈索性躲进厕所观看。

  • 89岁老人离家出走 称"义务已完成想转转"

    昨日中午,吴小姐致电广州日报,希望表扬护送爷爷回家的广州南站四名客运工作人员。昨日,王娟告诉记者,贺礼婕、韩晶和胡慧芝、郑梓洁都是广州南站客运员,分属于客运一班、二班。

  • 89岁老人离家出走 称“义务已完成想出去转转”

    昨日中午,吴小姐致电广州日报,希望表扬护送爷爷回家的广州南站四名客运工作人员。昨日,王娟告诉记者,贺礼婕、韩晶和胡慧芝、郑梓洁都是广州南站客运员,分属于客运一班、二班。

  • 12岁女孩因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不疼我了

    记者近日获悉,天津市一名12岁女孩因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坐公交车来到通州。

  • 女孩离家出走 分文未带仅带走寒假作业

    马上开学,看女儿寒假作业还没写完,李国连忍不住“教育”了女儿几句,父女俩因此也有些不愉快,李国连说,当时女儿李鑫哭了。采访中,李国连告诉记者,在女儿离家出走的前一天,也就是2月22日,他曾与女儿发生了些不愉快,导火索就是女儿的寒假作业没写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