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卡在身上钱却没了!郑州市民被盗刷7.6万元

2017年04月29日08:3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4月24日,市民李先生报警称:他银行卡上的7.6万元被盗刷,或许和之前打开的一条链接有关。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怪事 卡在身上,钱却转走了

  4月24日下午1点多,在花园路北环路与人谈业务的李先生,手机接连收到两条短信,他拿起手机查看信息的他顿时惊出一身冷汗,短信上写着“你正在进行转账,请绑定操作验证码……工商银行”。

  李先生看到接连收到两条这样的短信,立即进入手机银行进行查看,卡上的钱竟真的分两次共7.6万元转入一个叫王立业人的卡上。李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分析 或许和打开的一条网站链接有关

  “您别着急,正常情况下卡在身上资金是不会被转走的,这段时间你是不是用卡办过什么业务?”接警的丰产路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张西高努力让焦急的李先生平复心情,让他尽力回想有关使用银行卡的任何信息。

  “可能就是前两天打开的那个链接。”回忆片刻的李先生突然一拍大腿说,这段时间自己资金紧张,4月22日就在网上点开了一个“小额贷款”网站,这里的要求比正规银行低,且额度高、时间快。后来,网站工作人员给我发来一个链接,我照着链接输入了银行卡、身份证、流水单等信息……

  张西高说,目前已对李先生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提醒 钱财被盗30分钟内报案是关键

  据不完全统计,受害人在被骗后半小时内报案的仅占3%。而追踪封堵赃款的黄金时间多在汇款转账后的半个小时以内。所以,被骗后第一时间报案至关重要,只有群众“报警快”,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才能“止付快、封堵快”。

  群众在拨打110时尽快说清涉案通信号码和银行账号等主要素,才能最大限度追回被骗资金。

文章关键词:虚假信息诈骗,短信,报案,小额贷款,案件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