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男子接了“领导”一个电话 2万块钱没了

2017年04月29日09:21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线索提供 赵河山

  近日,市民程先生手机接到老板的一个电话,对方说他有事急需一笔现金周转。实在的他没想那么多,就按照领导指示办了,结果2万元被骗走了。

  “老板”打电话向下属借钱

  4月25日上午10时,程先生在金水区红专路中州大道附近办事。突然,他接到了接到一个自称是老板的电话,对方直呼其名要求程先生马上回公司开会。

  “他能准确喊出我的名字,口气又那么像领导,我就相信了,直接就往公司赶。”

  没想到几分钟后,“老板”的第二通电话就来了。通知程先生不用去单位开会了,因为老板临时要去探望一个领导,需要程先生向指定账户汇来两万块钱购买礼品。

  程先生说,这个“老板”冒充的是公司的一把手,由于和这位老板级别相差较多,平时并没有过多接触。

  程先生对老板的身份深信不疑,立马到附近银行往对方账户汇去2万元。

  警方迅速锁定并冻结嫌疑人账户

  汇款后不久,程先生心里有点小嘀咕:自己是不是上当了?想到这,他马上赶到到公司确认,得知自己上当受骗后,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多警联动立即处置。案侦大队民警赵河山表示,通过侦查,警方迅速锁定并嫌疑人银行卡,并第一时间冻结账号,尽量挽回报案人的损失。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警方:骗子行骗前会研究公司领导说话方式

  “这个是常见的诈骗手段,此类案件较为多发,由于市民的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上当受骗的人越来越少。”赵河山介绍,以领导名义让受害人给指定账号转账,通常骗子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过公司一些情况,对主要领导的声音和说话方式都有研究和模仿。

  随着公安部门对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不断增大,犯罪分子也在不断转变方法,比如通过网络病毒方式盗取虚拟财产;通过网上交友、虚假宣传发财致富等方式进行诈骗,并将传统的电话、短信诈骗转向网络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

  办案民警提醒,除了提高警惕意识外,在接收到与本人钱财有关的信息时,认真核实前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文章关键词:领导,老板,男子,嫌疑人,网上交友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