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领启动 每年最高8000元

2017年06月10日08:3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从2017年开始,高中应届生被录取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后,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对本专科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

  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

  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重复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

  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负担。学生在校期间及毕业后两年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借款人需要偿还贷款利息。宽限期后,借款人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

  预申请即日启动

  为提高贷款资格认定的准确性,即日起我省全面开展高中预申请工作,范围包括高中阶段享受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资助的应届毕业生和中职对口升学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其中,对享受免学费政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职对口升学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要实现全覆盖。

  根据安排,7月1日起,各市、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从组织辅导学生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用户注册,填报贷款申请信息。想了解更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可登录河南省学生资助网( http://www.haedu.net.cn)查询,或查询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文章关键词:助学贷款;生源地;河南;贫困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申报 研究生可贷1.2万

    8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布2016年郑州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

  • 助学贷款

    记者10月19日从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到,我省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金额达到22亿元,比上年增长127%,资助学生近30万人。

  • 助学贷款开始申报 我省延长困难大学生还款期限

    据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主要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及住宿费的银行贷款。

  • 助学贷款申报 我省延长困难大学生还款期限

    据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主要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及住宿费的银行贷款。

  • 商水籍大学生都可申请助学贷款 9月20日截止

    记者日前从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商水县2015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至9月20日结束。

  • 国家助学贷款最长期限延长至20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力度,为贫困学子创造公平成长环境。建立还款救助机制,对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等毕业借款学生,可申请代偿应还本息。

  •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延长至20年

    昨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力度。

  • 国家助学贷款最长期限延长至20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力度,为贫困学子创造公平成长环境。建立还款救助机制,对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等毕业借款学生,可申请代偿应还本息。

  • 巩义市启动2015年助学贷款 最高每年可贷1.2万

    为帮助家庭贫困的高校新生和在校生顺利完成学业,7月1日起,巩义市将启动2015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每年本、专科生最高8000元,研究生最高12000元。

  • 河南今年发放助学贷款9.6亿元

    11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国家开发银行陆续向我省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9.65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6.62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发放高校国家助学贷款6.81亿……

  • 河南十年发放助学贷款57亿

    11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国家开发银行陆续向我省省内高校和考往省外高校的学生发放2014年度国家助学贷款9.65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6.62万人,贷款量......

  • 助学贷款违约率居高 存大学生恶意欠款现象

    国家助学贷款作为寒门学子完成学业的重要支持,十多年来已帮助众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了燃眉之急。然而,随着还贷高峰期的到来,部分地区国家助学贷款违约率却居高不下。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天津不少高校、银行、法院等地,了解到天津市高校大学生还款情况不容乐观。为什么一些地区大学生还款率偏低?是什么原因导致部分大学生“违约”?

  • 河南高校启动国家助学贷款

    各高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 河南高校启动国家助学贷款 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申请

    9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联合发布通知,2014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启动申报。按规定,从2014年开始,国家贷款额度调整为普通本专科每生每年不高于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不高于12000元。

  • 助学贷款“圆梦”莘莘学子

    目前正值开学季,记者在湖北武汉、恩施等地采访时发现,当地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做到“应贷尽贷”,建立学生报到“绿色通道”、“奖贷助补减”等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以保障每一名家庭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同时,当地不断加强贷后管理和信用教育,逐步降低催收贷款的难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