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内六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拟招45420名本科生

2017年06月10日08:5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分别公布了2017年招生计划,今年高招,六所本土高校计划招收本科新生45420人。

  【河南大学】

  一本占招生计划八成

  河大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9890名本科生。且今年河大提高了本科一批招生比例,一本和提前批计划招8500余人,约占到招生总计划的86%,较2016年提高约13%。

  统计显示, 河大2017年共投放中外合作办学类本科招生计划2000余人,包括一本及提前批计划1500余人。

  【河南师范大学】

  一本招生专业增至48个

  今年,河南师范大学78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799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其中,外省招生计划751人(不含新疆协作计划)。今年新增“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中国共产党历史” 三个本科专业。

  今年,河师大一本招生专业增至48个,计划招4800人,占校内普通文理招生计划的80%左右。其中,新增制药工程、法语、会计学、物联网工程等34个优势专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本科招生新增4个专业

  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专科新生8970人,其中,本科计划7500人,专科计划1470人。

  河南财大共有63个普通本科专业招生,普通本科招生新增能源经济、社会学、音乐学、俄语4个专业。2017年财大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为25个。

  【河南科技大学】

  26个专业一本批次招生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9330名本科生,其中,国家专项计划180人,地方专项计划70人。

  经教育部批准,河南科技大学今年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面向全省招生,计划招收35人。学校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共计26个。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取消全部专科批次招生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7年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7410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招生7050人。一本计划招生2179人,占总计划的31%,较2016年增长176%。

  今年学校首次采取“大类+专业”的招生模式、并且在豫一本批次招生专业增至28个,取消全部专科批次。

  【河南中医药大学】

  一本批次在豫招2516人

  今年高招,河南中医药大学计划招收本专科新生5070人,其中,普通本科3660人;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方向)有21个。

  河南中医药大学今年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方向)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药学、预防医学等21个,计划招生2516人。

  (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本科招生;招生计划;本科生;计划招生;中西医临床医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年普招计划共69.7万人 100人中约43人能上本科

    高考已落下帷幕,但家长、考生的“战役”仍在进行——6月25日起,全省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明日开录 上一本比例创新高

    本批次计划招生51621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正式投档前,省招办会先进行2轮的模拟投档,18日正式投档。对口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也在本批进行。

  • 河南本科一批明日开录 上一本比例创新高

    本批次计划招生51621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正式投档前,省招办会先进行2轮的模拟投档,18日正式投档。对口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也在本批进行。

  • 河南省高招计划出炉 本科招生计划首次超过专科

    昨日,我省普通高招招生计划出炉,今年,全国高校本、专科计划在我省招52万余名高中毕业生,计划录取率接近78.3%。不算提前批,体育、艺术类等特殊类招生,今年我省一本计划录取率约为8.4%,较去年略有提高。

  • 3746个本科名额专供农村学子 贫困地区3396个

    6月3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面向农村学子的定向招生名额大幅增加,全省共有3746个专项计划本科招生名额,其中,贫困地区专项计划3396个,地方农村专项计划350个。如,河南大学计划招生100人(理科60人,文科40人);河南农业大学计划招生20人(理科10人,文科1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划招生31人(理科17人,文科14人)。

  • 上海交大公布本科招生方案

    上海交通大学6日发布2014年本科招生方案,招生人数正在教育部审核中,预计全国招生总数与去年持平。在该份方案中,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在全国首推 “致远计划”和“致远荣誉培养计划”颇为引人注意。

  • 河南高校新增34个本科名额 8日可限时补报

    据了解,河南工程学院新增计划为二本批次理科类,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5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9人、土木工程10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人。省招办提醒考生,选报征集志愿时,要注意查阅《招生考试之友》专业目录中有关征集志愿学校的收费标准、办学地点等情况。

  • 河南工程学院新增34个本科名额

    据了解,河南工程学院新增计划为二本批次理科类,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5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9人、土木工程10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人。省招办提醒考生,选报征集志愿时,要注意查阅《招生考试之友》专业目录中有关征集志愿学校的收费标准、办学地点等情况。

  •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拟在豫招1920人

    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拟面向河南招收1920人。具体而言:今年,河南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机构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总数为455580人,其中包括:本科226780人、高职(专科)228800人。

  • 港中大(深圳)在河南计划招26人 需超一本线且英语不低于120分

    昨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获悉,今年,港中大(深圳)计划在河南招26人,比去年多投放了3个名额,招生专业增至12个,全部参加我省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本科一批今日开录 正式投档前先进行3轮模拟投档

    今天起,河南高招录取的重头戏——本科一批的招生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到7月22日结束。在正式投档之前,要先进行若干次的模拟投档,方便各高校根据报考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譬如是否扩招等。

  • 省内可读免费师范 河南师范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公布

    今年,河南师范大学新增国家扶贫专项计划本科批100人;首年承担教育部“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培养任务30人,及省教育厅“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全科免费师范生)培养任务150人。

  • 河南本科二批25日起开录 本批次计划招生118786人

    7月25日,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体育类专科与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进行;艺术类专科则从7月26日开始录取。根据安排,本科二批、艺术类、体育类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7月31日录取结束。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