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家宜家商场落户郑州明年开业 投资9亿元

2017年06月14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制图/刘志强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李林农村版记者冯刘克)近日,郑州惠济区一块土地挂牌拍卖引发关注,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布局郑州的消息不胫而走。6月13日,惠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宜家中国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宜家家居正式落户郑州,计划于2018年开业。

  创立于1943年的瑞典宜家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也是一家集设计、生产、物流配送、销售、售后服务等于一身的跨国大型企业,其产品因大多是简单简约、生态环保、物美价廉的大众化产品,国内爱好者众多,口碑极佳。据统计,仅在过去的2016年里,有超过7.8亿人光顾宜家商场。在国内,宜家家居的店面大多分布在一线城市,销售增长速度冠居全球。

  据介绍,郑州宜家家居是河南首家、国内第22家宜家商场。项目位于郑州惠济区长兴路东、金杯路西、北三环北、王砦路南区域,占地约72亩(48037平方米),计划投资9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为:以超市形式零售家具、家居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玩具、厨具刀具、家用电器、文化及体育用品、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以上产品零部件,餐饮服务,为客户提供咨询和包括安装维修在内的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商业广场。

  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天人流量可达4万-5万人,年销售额达6亿元。

  惠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当天表示,惠济区将加强协调、跟进服务,确保2018年开门营业。

  “宜家家居是商业零售业的标杆,其选址和布局会充分考虑城市现实和未来的消费潜力。”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此次宜家家居正式进入郑州,将带来郑州商业发展尤其是家具家居行业发展的新高度。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认为,宜家此次正式落户郑州,显示了河南在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中西部开放高地过程中魅力不断增强。“五大国家战略叠加,中原城市群以及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步伐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加速,河南巨大的市场潜力等等,都是吸引巨头入驻的有力保障。”

文章关键词:郑州宜家开业;郑州宜家2018年开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