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理挥发性有机物 荥阳市区200余家汽修厂停产2天

2017年06月16日07:1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治理挥发性有机物 荥阳市区200余家汽修厂停产2天

  你知道什么是VOCs吗?你知道VOCs对人体危害有多大么?为了大幅降低VOCs排放总量,荥阳市市委市政府决定,6月13日00:00至24:00,6月15日00:00至24:00建成区内所有涉及VOCs机动车维修站点全面停工停产。

  VOCs是指挥发性有机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的英文缩写。VOCs是一类化合物的总称,通常是指在常温常压下,具有高蒸气压、易挥发的有机化学物质,主要包括脂肪族和芳香族的各种烷烃、烯烃、 含氧烃和卤代烃等,如苯、甲苯、二氯甲烷、甲醛和乙酸乙酯等。

  VOCS来源广泛,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专家介绍,VOCS主要有工业固定源、机动车尾气排放源和日常生活源等3个方面。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维修业也在不断的发展,汽车维修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能源浪费和有害污染物。因此,在汽车维修企业中必须控制污染物排放程度。

  为配合上级环保部门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情况检测及对河南省大气影响的摸底调查,以VOCs污染管控为重点,探索实施高温天气错峰生产,大幅降低VOCs排放总量。荥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13日00:00至24:00,6月15日00:00至24:00建成区内所有涉及VOCs机动车维修站点全面停工停产。

  6月13日,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17人,分成8组,对荥阳市建成区内所有维修站点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建成区涉及VOCs排放的机动车维修站点全面停工停产,配合上级部门使用“排除法”,收集真实的实验数据,共检查涉及VOCs机动车维修站点200余家,未发现维修站点不按要求违规经营情况。

  据了解,此次行动,为收集时间节点内真实监测数据的采集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郭致远 通讯员 苏俊峰 文图)

文章关键词:VOCs;挥发性有机物;停产;汽修厂;机动车维修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未来三天将出现中度污染 拆迁停止渣土车停运

    根据相关部门最新会商结果,未来几天郑州受处于均压场控制,扩散条件将进一步不利,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预计郑州未来三天将出现中度污染。

  • 河南大气污染防治出重拳 商丘136名干部被问责

    监测数据显示,在短短20天内,全省PM10累计浓度为135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微克/立方米,下降4.9%;全省PM2.5累计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11微克/立方米,下降13.1%。在城市扬尘治理方面,继续加强施工、道路、裸地、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实行精细化、精准化管理,对未落实“六个100%”扬尘管控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治。

  • “大气十条”中期报告:北京PM2.5下降不足1/3

    昨天,中国工程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称“大气十条”)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发布。北京大气臭氧污染问题十分严峻,需要科学确定北京市VOCs与NOx的协同减排策略,推进PM2.5和臭氧的联合控制。

  • 港媒:上海开征"雾霾费" 到2017年或减排50%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8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称,上海市发改委、财政局和环保局昨日(12月16日)制定了《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实施办法》,开始启动对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机型收费。

  • 4成乘用车空气质量超标 奔驰因异味被投诉

    近日,中消协联合广东省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14年乘用车车内空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调查报告。3.保持汽车空调清洁;不要使用劣质材料内饰或伪劣香水,减少使用清洁剂清洁皮具,以免带来新的VOCs污染源;

  • 广州:工地扬尘排污费铁定开征

    这意味着酝酿多时的征收工地扬尘和VOCs排污费的动议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工地不采取扬尘处理措施,一平方米将征收2.1元排污费。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平方米工地可排放14千克扬尘,一当量相当于4千克,每当量征收0.6元,也就是每平方米需征收2.1元。

  • APEC期间北京PM2.5日均浓度值平均降低30%以上

    11月11日,正在举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北京雁栖湖秋高气爽、蓝天绽放。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强介绍,此次效果评估以PM2.5为主要目标污染物,测算以2013年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为排放总量基数,以《APEC会议北京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内容及其检查落实情况为减排量测算依据。

  • 家居企业“自律”“他律”一个不能少

    腾讯网·亚太家居 2014年10月中旬起,接连被“雾霾”笼罩的北京城,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达300,属重度污染。喷涂环节,挥发有机物(VOCs)排放不可避免,据悉,目前只有少数企业有意识将VOCs进行处理再排放,绝大部分企业都是将VOCs自由释放到大气中。

  • 湖北随州环保监测站站长带病工作突发脑溢血身亡

    他倾情投身环保事业32年,危急关头总是冲在最前面;他带领基层环保监测站发展壮大,为人民群众守护了一方碧水蓝天;他很少把个人事务放在心上,带病坚持工作直至倒下……  他叫柳华斌,生前是湖北省随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

  • 环保部长突查要求调阅燕山石化台账 等20分钟未果

    陈吉宁一行还检查了中粮五谷道场食品公司重污染应急减排情况和琉陶路附近北京二建承建的热力工程项目。检查发现,该热力工程项目未按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要求进行停工,仍在实施土石方作业。

  • 郑州发布应急管控措施后 这些工地仍“顶风作案”

    郑州市大气办督查发现,绝大部分工地均能按照管控措施的相关要求抓好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已明确要求停止土石方作业,然而当督查组进入工地内部时,发现还有挖掘机正在开挖土石方,且有渣土车在清运渣土。

  • 赶跑雾霾万事大吉?NO!隐形杀手臭氧成郑州首要污染物

    据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剧增,成为影响郑州市空气质量达标的主要因素,相比去年同期,5月份增加15天;6月份增加11天;7月份增加17天。

  • 臭氧连续20天成郑州首要污染物 易产生皮肤刺痒等症状

    记者了解到,去年郑州市首要污染物是臭氧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8月下旬和9月上旬,7月、8月、9月三个月内基本是零星出现的。根据要求,非4S店汽车销售修理服务行业有关喷漆的作业,依照有关标准建立喷漆作业房,或送至4S店进行喷漆作业,严禁露天喷漆作业。

  • 因为臭氧郑州去年52个蓝天 顶级专家支招治理

    作为大气污染的衡量指标之一——臭氧,在郑州市精准治理大气污染的目前,显得尤为重要。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运法说,要把郑州市VOC和臭氧含量之间的关系搞清楚,再把排放的源头治理掉。

  • 环保部长谈大气治理:正组建京津冀颗粒物监测网

    进入11月以来,北京市气象台接连发布“霾黄色预警”、“霾橙色预警”。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结合审议环保法执法检查报告,进行专题询问,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提问时,谈到了大气治理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