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已排查98处积水隐患 2万余人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2017年06月23日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磊

  本报讯昨天郑州有阵雨。市民非常关注:郑州防汛工作做得怎么样?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今年已经疏挖雨水管道444.17公里,排查出98处各类积水隐患。

  6月21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五十二次会议举行。会上,郑州市水务局局长张胜利说,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郑州市气候形势更加复杂多变,6~8月,郑州市总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多,季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平均值略偏高。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将确保黄河花园口站发生2.2万立方米/秒洪水大堤不决口;内河在现有防洪标准内,主要河道堤防不决口,中型水库不垮坝,平原排水畅通;城市防汛重点做好城区道路、立交、明沟和地下涵管排水,以及郑东新区排涝。

  他介绍,郑州协调驻郑部队、军事院校组建了15支共4520人的防汛抗洪抢险队,市水务局由110名水务干部职工组建了4支专业抢险队,各县(市、区)也组建了以民兵为骨干的群众抢险队伍。目前,全市各级通过自储或代储等形式,共储备各类防汛抢险物资总价值1600多万元。

  郑州市防办还借助智慧水务平台,为全市350名市、县两级防指领导和工作人员安装防汛信息移动查询系统,可以随时随地掌握本地及周边雨情、水情。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仍有2000个老旧的地下人防工程,319公里老旧地下管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3月份以来,各相关单位经反复深入排查,排查出98处各类积水隐患(其中一类16处、二类22处、三类60处),危房17处,人防工程隐患8处,同时对全市423处重点地下空间和101处深基坑明确了责任人。

  他介绍,郑州各责任单位组建21支防汛抢险队伍,计279个分队20000余人,进入临战状态;及时做好汛期前的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积极备足麻袋、木桩、铁丝、石料等防汛抢险物资,还采取租赁的办法,在社会上预订了挖掘机、推土机等防汛设备,目前城区21台移动泵车、440个大小水泵已检修完毕,随时可以投入积水抽排。

  同时,郑州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防汛抢险,抢险队,降水量,排涝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