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9所院校在豫招收 定向培养士官1545人

2017年06月23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今年高招,军队将继续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定向招收士官。省招生办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9所高校计划在我省招1545人,为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7月9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定向培养士官的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今年,我省在国家核定的29所地方高校2017年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合参谋部、装备发展部、国防动员部、武警、消防等单位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545人。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9日8时至7月13日18时,登录省招生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的“直招士官生”专业。

  政审合格方可参加7月的面试和体检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须通过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10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填写打印《招收士官政治考核表(定向培养)》。体检、面试时间为7月18日至21日,地点设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郑东新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与文明路交叉口向北700米路东)。

  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录取

  省招生办依据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面试合格的考生名单,按照招生高校提调档比例要求(顺序志愿投档的,控制在120%以内;平行志愿投档的,控制在105%以内),向有关高校顺序投档,由有关高校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录取。

  若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8月8日8时至18时,省招生办将从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面试合格的上线考生中征集志愿。

  学制3年,所在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课程全部由相关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培养对象完成高校前2.5学年的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后,要在第3学年的12月份参加身体复检和政治复查,身体健康、政治合格,由兵役机关办理招收士官入伍手续。交接报到工作于12月20日开始,12月30日前完成,入伍时间从当年12月1日起算。

  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

文章关键词:省招生办,上线考生,平行志愿,定向培养,考生名单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