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河南企业工资指导线划定 职工薪水增长基准线7.5%

2017年06月23日07: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今年我省企业职工工资究竟能够涨多少?6月2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全省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今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下线为3%。

  省人社厅要求,2017年工资指导线发布后,省内企业应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应当处理好职工工资增长与化解过剩产能的关系,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按照2017年工资指导线,综合考虑自身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以及本企业职工工资水平、劳动生产率、人工成本水平等实际状况,参考当地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行业人工成本等信息,合理确定本企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对于正常生产、经济效益和工资水平处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可围绕基准线确定。对于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又大幅度低于行业工资水平或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企业,可以高于基准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

  按照规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当于本省上年度全部职工平均工资150%~200%的,确定工资增长幅度时不得突破基准线;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超过本省上年度全部职工平均工资200%的,确定工资增长幅度时不得突破基准线的80%;在岗职工工资水平高于本省上年度全部职工平均工资300%的,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安排工资增长。对于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低于地区或行业工资水平、经济效益下滑、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确定工资增长幅度原则上不低于下线。

  省人社厅强调,无论企业采用哪种增长线标准,都必须严格执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即不能安排工资增长的企业,应征求职工意见,经职代会讨论决定,但对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支付给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工资增长,基准线,职工平均工资,企业工资指导线,在岗职工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