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被割肾系谣传!谣言散布者被拘10日

2017年06月28日07: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汝阳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6月25日上午,汝阳县公安局柏树派出所值班民警多次接到辖区群众电话,咨询有关“一中学生肾被割除,且人已死亡”的情况,同时民警发现在微信朋友圈也谣传“摘肾者已经到汝阳,柏树乡初中一学生已失踪两天,现在人已经死亡,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此谣言造成社会恐慌,极大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

  在汝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的指导下,派出所民警展开走访调查,调查证实漫流村现年54岁的村民常某国有违法嫌疑。当日16时,民警将涉嫌在网络散布谣言的常某国传唤至派出所,对其进行讯问。

  经查证落实,违法行为人常某国道听途说“摘肾者已到汝阳县柏树乡”,他把6月24日14时许,发生在柏树乡初级中学一学生溺水死亡一事联系在一起,在微信同学群里发布谣言,经转发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恐慌。

  依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常某国进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刘照璞)

文章关键词:中学生被割肾;散布谣言;中学生;柏树乡;微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学生散布“女高中生被带走强奸”谣言被处分

    昨日,记者从信阳市光山县警方获悉,光山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和马畈派出所联手,依法查处了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将涉案违法行为人马某、廖某分别处以治安拘留3日,澄清了“马畈高中女生被抓 ...

  • 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散布“闯红灯被枪毙”谣言者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公安局获悉,4月12日23时40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青年阿不都巴斯提·阿不力米提驾驶摩托车连续两次冲闯治安卡点,执勤人员对天鸣枪示警,阿某袭警并抢夺枪支,被击伤后送医院,次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

  • 湖南郴州警方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

    (记者 刘柱)湖南省郴州市警方19日依法查处一起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李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对李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

  • 南昌男子网络散布H7N9禽流感谣言被拘

    黄建顺、记者邹晓华、实习生钟进文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南昌市东湖区周正富成为我省第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记者曾向相关部门核实,证明是谣言,本报官方微博及时辟谣。

  • 男子散布谣言"有人吃大盘鸡感染H7N9" 被拘10日

    近日,一名男子因散布铜川市耀州区有人吃大盘鸡感染禽流感病毒的谣言,被警方依法拘留。5月15日,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永安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大盘鸡餐馆报警。目前,王某因为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 杭州警方拘留7名网上散布谣言违法人员

    5月12日,7名在杭州中泰事件中,通过互联网上捏造谣言、散布虚假信息的杭州籍网民张某、许某、陈某、洪某、龚某和浙江台州籍网民冯某、江西籍网民李某,被杭州市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 温县仨女网友因散布谣言被拘

    3月3日,温县发生一起围堵某通讯公司大门事件。

  • 网上散布谣言引恐慌 温县仨女网友被拘留

    3月3日,温县发生一起围堵某通讯公司大门事件,接到报警后,温县警方快速处置,并展开调查。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温县公安局获悉,3名散布谣言者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被处以五日、四日、三日治安拘留。

  • 网上散布谣言 温县仨女网友被拘留

    3月3日,温县发生一起围堵某通讯公司大门事件,接到报警后,温县警方快速处置,并展开调查。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温县公安局获悉,3名散布谣言者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分别被处以五日、四日、三日治安拘留。

  • 多地查处散布H7N9疫情谣言案件 十余人被拘

    记者9日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西安市一男子为增加自己网络空间的人气,利用微博和QQ空间编造散布虚假禽流感信息,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经向陕西省疾控中心核实,陕西省近期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此为编造的虚假信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