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刘云山点赞过的小山村又火了

2017年07月13日10:30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5034

  两小时销售超百万 厉害了WORD书记!

  团结 感动 责任 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想跟陈省长汇报一下,前几天刘云山书记来我们村里视察,当时谢伏瞻书记和陈省长也在,陈省长给我们提了一些要求,我们向陈省长保证,一定要按您的指示,把扶贫工作做好。”这是在7月12日上午的《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走进卢氏县·当家村活动现场,卢氏县农牧局派驻东明镇当家村第一书记苗英圃通过我们的镜头说的一番话,之所以这么说,源自于几天前的一个重要视察。7月3号到5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的陪同下进行调研,期间就来到了当家村,对这里的党建工作和扶贫工作进行实地了解,苗英圃当时就在三位领导身边,向三位领导做了简要的工作汇报。在说到当家村采取的是“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时,陈省长鼓励他说:要发挥企业扶贫作用,带领群众发展生产,降低群众市场风险,对他们的这种模式进行肯定。陈润儿省长还特别叮嘱他,在扶贫工作中要做好项目,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不放手。

  在直播现场,苗英圃和他的村庄收获满满,整个活动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经过统计,现场以及网络的产品订购量达到一百零七万一千元,而且后续的帮扶也将继续发力。当然,这些成绩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也感动于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坚守岗位砥砺奋进的决心;同时作为媒体我们也在履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那份责任和担当。

 团结

 

 

  在《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走进卢氏县·当家村的活动中,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团结,这也是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得以顺利推进的先决条件之一。在直播现场,虽然我们的访谈主要集中在几位第一书记身上,但其实,第一书记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体,而是一个强大的基层党组织。卢氏县农牧局派驻东明镇当家村第一书记苗英圃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当初驻村的时候,作为一个“外人”,协调各种关系确实比较麻烦,但是有村支书和村两委班子在,这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尤其是去年苗书记想引进一个项目,可是老乡们的工作并不好做,村支书拍着胸脯告诉他,只要项目合适,大胆来做,协调的问题完全可以交给村里,所以当家村的产业项目搞的有声有色,在直播现场,这里的产品也最为丰富,有绿壳鸡蛋、野鸡蛋、花椒等等,而且这些产品的认购量也是相当不错。以花椒为例,河南益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香曼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认购花椒就达到21万。

  感动

  直播现场,主持人大春读了一首名为《心语,韵篇,赞好官》的七律感动了不少人,诗中这样写道:

  咱们支书郭天军,带病工作倍艰辛。

  三餐不定食无处,坚守岗位不离村。

  领导有方民心顺,贫困户户都挂心。

  苦思冥想致富经,决心挖掉老穷根。

  这是卢氏县双槐树乡庆家沟村一位农民写下的诗句,他所说的郭天军是村里的村支书,郭书记早在前年就查出了食道癌,为了村里的脱贫工作,郭书记选择了保守治疗,尤其是村里来了第一书记之后,原本老乡们觉得既然来了第一书记,郭书记总可以休息下,好好的治疗治疗,但是郭天军书记选择了继续坚守,因为他觉得第一书记初来乍到更需要他的帮助,所以也就一直耽搁了下来。而且他认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深入的进行中,作为村支书,让老乡们拔穷根、摆脱贫困他责无旁贷。

  当然,让我们感动的不仅是村支书和第一书记的坚守。也有社会各界的的鼎力支持,尤其是今天到场的企业嘉宾。在今天的直播中,企业嘉宾的热情也让活动一次次进入高潮。在认购环节一开始,从汝南站开始跟随我们活动脚步的福缘国际酒店就率先举起了认购牌,认购五千元的绿壳蛋。在福缘国际酒店的带动下,大家的热情不减,认购单一次次大幅度的刷新。尤其是让我们感到欣喜的是,河南纽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一次性订购玉木耳一万斤,总价值超过八十万元,这也成为本场活动的最大一笔订单。

  责任

  第一书记和村支书扛起在基层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我们河南广电也要肩负起为第一书记、基层村支书提供新闻宣传和舆论助力的媒体责任。我们的《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也正是秉承着这样的媒体责任和担当,为第一书记的农特产品做好宣传和推介,疏通农特产品的上行渠道,同时为第一书记提供项目参考,助力脱贫攻坚。

  当然,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我们也邀请到了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的专家医疗团队。一是要为病中坚守岗位的村支书郭天军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让这位扎根基层的村支部书记免去医治病痛的后顾之忧。同时为卢氏县的先心病儿童等提供免费的医疗救助。通过这种媒体搭台、医院助力、服务基层的医疗扶贫方式,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可能给基层群众带来的生活压力。

  

  实际上,省委、省政府也一直在鼓励贫困村通过产业发展,走出一条可持续、能造血的扶贫之路。那么,我们今天的《第一书记 邀您来看看》大型直播活动,也正是沿着这个路径在开展工作。无论是通过现场的认购形式,还是对接各种资源,也是希望打造一个立体的帮扶模式,在这种模式之下,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形成可持续的扶贫内生动力。在今天的直播现场,有价值百万的订购单,也有河南新食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卢氏县东明镇北苏村签订的100亩土地流转协议,而这个协议是食用菌种植的订单农业,通过企业订单的形式为村庄的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然,在直播现场,针对卢氏县久富村服务站农村电商平台运营艰难的实际情况,河南广电全媒体特邀评论员、中国扶贫创客大使杨建国也给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从农产品的种植、包装、营销等环节,为第一书记和理事长支招献策。同时,作为拥有213万微博粉丝的网络大咖,杨建国也表示将会为卢氏县贫困村的农特产品代言,帮助基层群众做好产品营销宣传。同时,杨建国也被卢氏县委、县人民政府聘为产业顾问。

  当然了,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也向第一书记所在的村庄,捐赠了《打工直通车》智能招聘终端设备,让老乡们不出家门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的问题。而通过这样一系列的帮扶措施,也将为贫困村提供立体的产业及宣传帮扶项目和渠道,让扶贫产业能够持续的推进。

文章关键词:汝南站;卢氏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氏县检察院一份检察建议催生问责红线

    近日, 河南省卢氏县检察院原检察长唐景刚说:“我们将检察建议列入职务犯罪办案环节,在办案工作程序中加以明确规定,使办案人员明确检察建议与查办案件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每查一案必找发案原因。”

  • 卢氏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以来,卢氏县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重点围绕旅游、农副产品及医药深加工、电子商务等资源优势和主导产业,按照“三专一委托”招商方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 卢氏县持续推进特色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卢氏县以“生态立县、三生融合”为战略,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三城联创”有机结合,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为核心

  • 卢氏县:危难时刻 关爱相助

    47岁的赵君方是蔡家沟村前岭组村民。今年7月,他突患白血病,先后到卢氏县医院、黄河三门峡医院治疗,因后续治疗费用巨大,家庭无力承担,一时陷入困境。

  • 卢氏县:振奋精神发奋作为 扛实责任强化保障

    12月7日,卢氏县委中心组举行第20次集中学习会议

  • 卢氏县重点项目建设 持续发力

    刚刚过去的11月,卢氏县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88亿元,潘河乡海鑫铜板厂建设工程、横涧乡梅苑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双龙湾镇磨口—上店美丽乡村等5个重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或投产。

  • 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映象网正义观察:(记者张晓飞)卢氏县2016年高考于6月7日至8日在该县一高新校区进行,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 三门峡市工商局向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碑敬献花篮

    5月21日,三门峡市工商局在卢氏县官坡镇兰草村红军长征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向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 “河南小西藏”卢氏县被脱贫集结号“叫醒”了

    “河南小西藏”是卢氏县的另一个称呼,守着丰富的自然馈赠,却贫困了数十年。村支书雷章有率先在自己家地里种植了丹参,并带动了村民大面积种植,共同走向富裕 卢氏县大山深处贫困村民家的墙壁上,都悬挂着脱贫攻坚公示牌  这就是村民致富的羊肚菌

  • 藏在深山的“卢氏国”,远古就有了

    在河南的最西边,坐落着一个古老的县城,当秦岭的余脉延伸至这里,北边的崤山,中间的熊耳,南边的伏牛,三条支脉以扇形自然展开,在崤山与伏牛山之间,汤汤洛河水东流而过,卢氏就在这山峦之间。

  • 卢氏:围绕建设“特色农业强县”培训成效显著

    去年以来,卢氏县围绕建设“特色农业强县”总体定位,树立务实为民发展理念,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组织该县农广校认真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重点培训食用菌、中药材、林果、蔬菜、桑蚕和畜牧等农业生产实用技术,累计培训农民群众2.35万人次,取得了显著成效。

  • 卢氏:强力实施农业农村“四个一”工程成效显著

    1月21日,卢氏县绿之源特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锋在自己的网店里忙着查看订单、忙着安排员工给各地客户发货。如今,卢氏县的农业龙头企业蓬勃发展,带动群众致富,这是该县强力实施农业农村“四个一”工程带来的可喜变化。

  • 卢氏县首个贫困村电商示范站投入运营

    近日,卢氏县首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站在双龙湾镇久富村建成并投入运营,这标志着该县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及标准化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卢氏:县领导深入东明镇看望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

    1月25日上午,卢氏县委书记王战方带领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县委办、县民政局负责同志深入东明镇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和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美好祝福。

  • 卢氏县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2015年以来,卢氏县林业局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发展新常态,以服从服务全县“生态立县”战略为中心,以“南水北调水源区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林业生态基础保障作用,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