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汽车站出站口装旋转门 乘客提行李排长队

2017年07月19日07:3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出站口新装了个旋转门,乘客每次出站都不方便,总是要排很长的队。”7月17日,张先生向郑报融媒反映,郑州客运总站在出站口设置了三米高的旋转门,乘客出站的速度大为降低,拖着行李排起的长队有时超过20米。

汽车站出站口装旋转门 乘客提行李排长队

  站内排起20米长队

  当日11时50分,张先生向郑报融媒反映,郑州客运总站旋转门对乘客出行带来不便,大量乘客排起长队等待出站耗费的时间比进站安检花费的时间还多,希望对出站口设置进行改进。

  郑报融媒记者随后赶到航海路上的郑州客运总站,中午时段出站口外显得稍为空旷,出站通道中间部分乘客围绕着高度在3米左右的旋转门,不断发声询问或催促前方人员加快速度,站内排起了20米左右的长队。

汽车站出站口装旋转门 乘客提行李排长队

  旋转门内三四名乘客和行李挤在一起

  一名男乘客提着行李从旋转门走出后嘟囔起“不合理”,身后的旋转门内又有三四名乘客和行李挤在一起,旋转门陷入停滞状态,前边的人推了两下旋转柱没有效果,直到后方一名乘客后退,才让旋转门重又转动起来。

  记者注意到,出站口位置设置的旋转门为逆时针单向旋转,一般一名或两名乘客在门内时可以推动栏柱转动,同时进入门内的人员增加时旋转门就会罢工,急于出站的乘客面对新设置的装置感觉很不适应。

  管理员:一次过一人不堵

  对于出站口旋转门需要排队通行的情况,一位刘姓站长称设置旋转门是出于安全考虑,也是近期加强安保工作采取的一项措施,如果乘客有序通过并不会出现拥堵情况。

  “经常有人不顾劝阻,从出站口进到站里,再设置安检设备也不现实,就安装了这个旋转门。”刘站长介绍,出站口旋转门设置一月时间,采取单向通行出站是为了杜绝外部人员不经安检进入汽车站。

  她表示,设置旋转门后乘客排队等待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争抢出站造成的,旋转门附近设置有操作提示,如果乘客能够依次一人通过,并不会使旋转门一再出现停顿。

  消防部门:影响疏散可举报

  郑州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则表示“影响安全疏散,可举报”,建议汽车站管理部门对该设置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评估。

  (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文章关键词:旋转门;汽车站;行李;栏柱;出站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基金法三审剑指政商旋转门

    在24日开始三审的新基金法中,备受诟病的监管者与被监管对象之间的政商“旋转门”问题首次得到明确。长期以来,基金的监管者去被监管对象任职似乎已经成为了行业的一种“传统”,这种频频上演的政商“旋转门”正在考验基金市场监管的公平性及有效性。

  • 男童腿被旋转门夹住 家长带孩子出门要注意

    旋转门由于美观高档、密闭性好,已成为许多商场、酒店、写字楼的“标配设施”,但旋转门“咬伤”儿童事件却时有发生。为此,三门峡市消防部门通过本报提醒家长,在带孩子进出旋转门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发生危险......

  • 三门峡男童腿被旋转门夹住

    旋转门由于美观高档、密闭性好,已成为许多商场、酒店、写字楼的“标配设施”,但旋转门“咬伤”儿童事件却时有发生。为此,三门峡市消防部门通过本报提醒家长,在带孩子进出旋转门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在旋转门周围逗留、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 “民间投资新观察”系列报道之五 河南简政放权有起点没终点

    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行政审批涉及50多个部门和机构,80多个环节。简政放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今年10月1日起,河南正式启动“五证合一”制度改革,更加方便办理注册登记的企业。

  • 台北故宫南院屋漏偏逢连夜雨 旋转门再漏水

    台北故宫南院一早出入团客影响吸水作业,清洁人员干脆封门。(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工人雨天在入口广场旁装玻璃,引民众驻足拍照。太保市自凌晨0点起至上午10点累积雨量达40毫米,根据“气象局”资料,9点到10点间太保市大埔站测得雨量29毫米,居全台之冠,雨势稍歇后,台北故宫南院工人依旧上工植草、装设玻璃,奇景引民众拍摄。而入口旋转门一如上周还是会漏水。

  • 品牌店“跑路”频频上演 卖场也有难言之隐

    “订制了32万余元南洋迪克家具,交了6.2万元定金,满心欢喜地等了近一年,却等来一场空。记者又电话采访了该商场法务吴女士,她说这件事正在处理当中,并以不认识记者为由,不愿接受采访。

  • 省部级“官员独董”掀起离职潮

    200多家上市公司独董离任,省部级“官员独董”连连去职,兼职官员最短任期仅9天……近期,A股遭遇独立董事离任潮,饱受质疑的A股上市公司政商“旋转门”正在谢幕。上市公司热衷聘请党政卸任官员担任独立董事,然而这一政商“旋转门”正在遇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