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商违约加盖致房本难产 被告后迟迟不交违约金

2017年07月20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购房合同上写着7号楼为‘地上22层’,交房时却为27层,导致交房手续难办、房本难产。”郑州市旭日龙园7号楼业主刘丽(化名)说,有同样遭遇的业主,小区内有不少,可如今赢了官司,判决应付的违约金却迟迟不能兑现,“我们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开发商违约加盖致房本难产 被告后迟迟不交违约金

  难事

  合同楼宇22层,交房成了27层

开发商违约加盖致房本难产 被告后迟迟不交违约金

  2013年6月,刘丽购买了位于福禄东路与康平路交叉口附近的旭日龙园小区7号楼一户住宅,《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开发商应当在2013年8月31日前完成商品房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竣工备案表,如开发商未能履约,将根据逾期天数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刘丽和业主们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上述承诺未被兑现,2014年5月,开发商河南金地置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购房者签补充协议,以书面形式承认旭日龙园存在延期交房,并坦承有超出规划建设的情况:其中“2号楼原规划22层实际31层,3号楼原规划22层实际27层,5号楼原规划22层实际27层,7号楼原规划22层实际27层”。

  协议中还承诺,开发商将在2014年7月1日之前完成五大主体验收工作,接通市政水电等工作,并按合同支付相关的延期交房违约金,购房者在相关主体验收完毕之前装修入住的,不影响领取违约金。

  维权

  官司胜诉,遭遇执行难

  可是到了2014年7月,交房手续仍未办理完毕,旭日龙园小区业主林丹(化名)和很多业主选择了收房、入住,“我一共收到开发商支付的两笔共10个月的违约金,但后续再未支付,至今,交房手续也未完备,不动产证办理更是遥遥无期。”

  2016年,林丹与多位购房者向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关违约金。林丹拿出的法院判决书中称:虽然购房者实际上已经领取了房屋钥匙,但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对房屋的转移占有,视为房屋的交付使用,在此案中,开发商金地公司交付房屋的义务并未履行完毕,应当向购房者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至房屋符合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止。

  上述判决要求金地公司向林丹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逾期办理房屋产权初始登记违约金共计十多万元(截止到2016年4月10日)。

开发商违约加盖致房本难产 被告后迟迟不交违约金

  7月19日,林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直到目前,相关交房手续仍未落实,法院判决开发商应支付的违约金也没有兑现。

  陪办

  开发商承认此事

  但解决时限遥遥无期

  7月19日上午,在上述小区7号楼顶层,刘丽指着27层的楼层号向河南商报记者吐槽,“购房合同上说我们楼栋‘地上22层’,现在盖到27层,多盖这几层改变了规划,才导致手续难办、房本难产。”

  刘丽说,虽然自己入住新房已有多年,但迟迟拿不到房本、落不了户,想抵押、转卖房屋更是作难。

  7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和几位业主来到金地公司寻求解释,当记者亮明身份说明来意时,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领导不在,也不方便提供联系方式,河南商报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但截至发稿,仍未接到相关回电解释。

  河南商报记者以业主身份从小区物业处要到开发商曹姓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并以业主身份询问,他坦承,交房手续难产的确与超规划建设有关,“相关部门已对此作出处罚,但公司尚未缴纳罚款,后续手续办理时间无法确定。”

  被问及法院判决的数十万相关违约金何时兑现时,他表示对此并不清楚。(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瞻展 实习生 白雪莹 文/图)

文章关键词:违约金;被告;违约责任;购房者;逾期交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主卖房7年不迁户口成被告 被判赔偿10万违约金

    买房7年后再次卖房时,房主张先生才发现老房主还没迁走户口。对于具体违约金数额,法院根据合同的履行情况、当事人的过错程度及实际损失等情况,酌定判令王先生赔偿张先生10万元。

  • 郑州女子分期买车 一个电话后被告知付6万多违约金

    去年,郑州的冯女士分期贷款买了辆大众朗逸牌轿车。可前段时间因为给贷款公司打了个电话,对方就把车给开走了,还说她违约了!到底这通电话说了啥?

  • 日本不伦恋女星抵押豪宅赔天价违约金

    本来广告满满的贝琪(Becky),惨遭许多厂商退货,她被指遭追讨5亿日元(3000万人民币)违约金,现在传出她抵押豪宅来补缺洞。本来广告满满的贝琪(Becky),惨遭许多厂商退货,她被指遭追讨5亿日元(3000万人民币)违约金,现在传出她抵押豪宅来补缺洞。

  • 头胎上户口缴纳违约金,折射了什么?

    计划生育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这毫无疑问,它是我国基本国情决定,也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保证。

  • 郑州一女士中牟买房违约金说涨就涨

    郑州的杨女士在中牟新城区买了一套住房,尚有2万元余款未按期付清。除了购房合同,杨女士还单独与豫飞公司另签了一份协议,注明杨女士实际应支付对方两万余元购房款。如果协调不成,杨女士可向法院起诉对方的违约行为。

  • 张杰被疑私吞粉丝捐款

    昨日凌晨,又有一位网友继续爆料,声称要还原捐款事件的真相。更惊人的是,原本所说的粉丝为张杰募捐的解约金数目也从原来的100万变成140万。

  • 张杰被疑私吞粉丝捐款

    “闰土”、“闰土夫妇”,原本都只是网友用来吐槽艺人张杰与其妻子谢娜的笑料,但随着一个接一个前粉丝的爆料,最终衍变成一则拷问张杰的诚信问题的新闻。

  • 购车人40万欠款6年后违约金变4千万

    日前,在海淀区检察院的建议下,法院经调解,“天价滞纳金”比例由每天5%降至4‰,购车人只需再支付几十万元。程某将轿车交给法院后,因再无力偿还,滞纳金累积至2011年已高达4000多万元,并面临房产被拍卖。

  • 大二学生借高利贷7000元 到手仅剩3700元

    借款人可请法院确认无效  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表示,若民间借贷借款人违约无法及时还款,出借人应当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归还借款。

  • 拒收赵薇1.5亿违约金 证监会质疑万家文化

    赵薇和万家文化100天的收购游戏画上句号,给市场了一片问号,和小股东的一串惊叹号。

  • 开发商延期交房 合同约定违约金过高咋赔

    开发商延期766天交房,被告到法院后,认为合同约定的万分之三违约金过高,不愿意按照合同约定赔偿。

  • 你知道交易合同逾期交房违约金是多少吗?

    买房时,你是否将开发商提供的合同与其在工商备案的合同比较过?也许一比较,你就会发现一些端倪。

  • 作家承认作品内容瞎掰 被判返还出版社2250美金

    据新华社电美国一家法庭日前判处比利时人米沙·德丰塞卡向出版商交还2250万美元违约金,原因是,这位曾因大屠杀回忆录而名噪一时的女作家后来承认,自己撰写的内容“纯粹瞎掰”。在写假书事实被曝光前,德丰塞卡与美国常春藤出版社存在合同纠纷,当时一家法庭判处出版商向她赔偿2250万美元的违约金。

  • 巴萨官方宣布内马尔签约5年 违约金1.9亿欧元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万众瞩目的内马尔终于空降巴塞罗那城,在诺坎普的主席办公室内,主席罗塞尔,副主席巴托梅乌,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和内马尔及其经纪人正式签署了为期5年......

  • 风流工程师睡在前妻床上

    梁工虽极力否认有不道德行为,但法院认为原告所提供的证据可以证实梁工存在违反双方“协议”约定的行为。本案中雪梅与梁工约定30万元违约责任的“忠实协议”,实质上正是对婚姻法中抽象的夫妻忠实责任的具体化,符合婚姻法的原则和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