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启动 安排10个巡视组开展巡视

2017年07月23日08: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高超刘勰)7月22日,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郑州召开。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安排10个巡视组,对开封市等6个省辖市、开封市鼓楼区等18个县(市)区开展巡视。

  本轮巡视大致安排是,7月底前进驻,9月中旬结束,10月中旬完成汇报和反馈工作。对省辖市的巡视时间掌握在2个月左右,对县(市)区的巡视时间掌握在50天左右。各巡视组要精准把握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对市县开展巡视,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夯实“两个责任”,促使被巡视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工作要着力查找9个方面的问题。一要着力查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问题;二要着力查找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的问题;三要着力查找党委民主集中制是否得到有效落实的问题;四要着力查找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的问题;五要着力查找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否强化的问题;六要着力查找选人用人是否公道的问题;七要着力查找“两个责任”是否落实的问题;八要着力查找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九要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巡视要紧盯重点对象。从市县来看,本轮巡视要紧紧盯住被巡视市县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法、检两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同时,对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后仍然顶风违纪和继续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盯住不放。

  会议强调,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门提出了对党忠诚的要求,这是巡视工作长期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巡视工作面临严峻复杂考验的迫切需要。巡视巡察干部必须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将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履行监督职责中作出表率。

文章关键词: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启动;巡视活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