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火车站上百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相关企业被要求限期整改

2017年07月27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执法人员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搬到执法车上

  各种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被拉走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韩黎剑实习生于鑫文图

  核心提示|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的同时,其乱停放的问题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影响。7月26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行政执法等单位对火车站周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登记保存,并向摩拜、ofo、酷奇三家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上百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26日上午9时,郑州火车站地区,不少市民使用过共享单车以后,随手就将其扔在马路上,不管那里是机动车道还是非机动车道。对于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将其装车,并对上百辆共享单车进行登记保存。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摩拜、ofo、酷奇三家共享单车郑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约谈后,摩拜方面调来一辆金杯面包车,开始将停放在机动车道的单车运离现场。而ofo方面,记者看到的是用一辆电动车驮着一辆自行车的方式搬运。

  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介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9条,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我们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增加巡查人数和频率,及时拖移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最大限度地消除对交通的影响。我们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最晚时间是7月30日。”

  火车站地区的共享单车该停在哪儿?

  “火车站地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非常突出,我们希望通过约谈、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的方式让企业逐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共同把这一问题逐步改善。“王杨说。

  对于目前辖区出现的共享单车问题,相关执法人员表示,共享单车的确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可相关运营企业只管投放,却不愿管理或很少管理,导致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我们也不想乱停乱放,可在这里根本找不到共享单车的停车位啊!我只能将车丢在路边或马路上。”现场一位市民说。

  相关共享单车企业郑州公司运维经理王某表示,希望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在火车站地区开辟出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

  对此,相关执法人员表示,由于历史遗留等问题,火车站地区非机动车停车资源少,已很难再给共享单车企业划设出单独的区域来。目前共享单车可与周边商场沟通“挖潜”,看能否开辟临时停放区域。同时,还需共享单车加强“潮汐时段”的调运,避免严重的乱停乱放问题。

文章关键词:摩拜;单车;酷奇;ofo;道路交通安全法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摩拜创始人起诉知乎 欲获取匿名用户信息

    向法院起诉要求平台提供用户信息的诉求早有先例,去年知乎曾经起诉过“知乎大神”等多个微博营销号,之后在法院的要求下知乎也从微博方面拿到了被诉营销号的个人信息。

  • 南京建共享单车黑名单:20人骑行违规被全平台封杀

    南京交警将定期与各“共享单车”企业进行数据信息交换,根据违法当事人的用户信息,各共享单车企业扣除违法当事人的信用值,增加其使用共享单车的成本。对严重违法失信人员,“共享单车”企业停止其使用车辆资格,交通违法失信人员数据为全行业共享,各品牌“共享单车”平台均对实行人员停止注册、使用。

  • 摩拜、ofo陷贪污传闻 共享单车or共享金钱

    在同一日,共享单车“战友”ofo和摩拜双双被爆出贪污丑闻。

  • 网曝西安一奥迪车疑因停放问题 蓄意碾压共享单车

    该微博被转发后引起许多网友关注,有网友指出白色奥迪车故意破坏共享单车,但也有网友指出白色奥迪车停放在停车位上,共享单车有随意乱停放的嫌疑。随后,华商报记者和新城区城市管理局进行联系,得知这些共享单车的确是该局停放办和一中队暂扣的。

  • 共享单车有了停车位有人点赞有人不解 你停不停?

    在经一路与纬四路交叉口附近,一处非机动车道两侧的人行道,全被划成了共享单车停车位。即便设置了固定停车位,共享单车公司也不能放手不管,应该派专人负责对车辆的停放进行有序疏导和管理,“不能只管线上服务,不管线下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