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多部门清理郑州树木园违法商贩 主要针对毁坏绿地等行为

2017年07月27日07:22  来源:大河网

5034

 

  执法人员清理违法摊点

  □记者李岚通讯员刘猛文图

  本报讯被誉为郑州郊区天然氧吧的郑州树木园曾经风景如画,现在被越来越多的小商贩蚕食着——商贩们在园内私搭乱建、违规占道经营、占压毁坏绿地。7月26日,郑州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产业中心)与侯寨乡政府联手,在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对郑州树木园内违法经营餐饮、小商品的商贩,进行了全面清理。

  7月26日上午9时许,产业中心和侯寨乡政府召集20多名工作人员,在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对非法经营的摊点进行取缔,对商贩们在园内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摆放在道路上的桌椅冰柜等进行了清理,同时,将那些在园内占道停靠的车辆一一清除到园区外。

  据产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郑州树木园地处二七区侯寨乡,位于尖岗水库南侧,建设面积4200多亩,是尖岗水库水源涵养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树木500多种,其中有国家一、二级保护树种20多种,被誉为郑州郊区的天然氧吧。郑州树木园自2012年建成以来,凭借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和自然风光,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成为广大市民近郊游的好去处。每到周末,前来游玩的游人超过3万人,进入园区的车辆有3000多辆。

  由于树木园是开放式管理,随着游客数量增多,一些小商小贩开始聚集到园内经营。他们随意占地,私搭乱建,非法进行售卖活动。园区管理部门多次进行清理,但由于没有执法权,无法根治园区内的乱象。

  “周末经常看到小贩把摊点摆到路上,还大声叫卖,使清静的树木园成了充斥讨价还价声的集贸市场。”市民刘女士说,郑州树木园刚开园的那两年,园内林木茂盛,十分幽静。这两年,商贩越来越多,尤其是那些经营烧烤的,把园区内搞得乌烟瘴气。

  侯寨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还市民一个清静、优美、健康、休闲的“城郊森林公园”,他们决定与产业中心联手,对郑州树木园及周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7月20日,他们在园区内张贴了“关于对郑州树木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通告”,要求非法经营的商贩,在7月25日以前,自行拆除在园区内搭建的简易棚、临时房等违法建筑,并自行从园内撤离。7月26日上午,他们赶到园区时,发现仍有许多商贩没有拆除自己的违法建筑,继续经营,遂当场予以取缔。

  据介绍,在当天的联合执法中,园区内60多家违法经营摊点全部被清理。

文章关键词:树木园;园区;违法建筑;水源涵养林;水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树木园南门建筑垃圾堆了10米高 森林公安介入

    郑州树木园南门区域,大量建筑垃圾的出现让人直呼“煞风景”,被砸伤砸死的小树让人心疼不已,对此,二七区侯寨乡执法中队及郑州市森林公安均已介入调查。

  • 树木园倒垃圾后续:垃圾已经被黄土盖住 警方介入

    12月28日,映象网以《树木园现大量垃圾带 执法人员表示尚不清楚何人所为》为题,报道郑州树木园遭倾倒大量建筑垃圾一事。

  • 郑州树木园现“园中园” 村支书称土地属村子所有

    良好的绿化,优美的风景,清新的空气,让郑州树木园成为了郑州市民一个经常健身休闲的乐园。然而,现在有人竟然在郑州树木园里圈起了围墙,盖起了楼房,搞起了园中园。

  • 郑州二七区全垌村树木园旁 有人圈地收费供倒垃圾

    一位处警民警称,他们是郑州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1月5日晚7点多钟,接到有人投诉多辆货车在此倾倒垃圾后,随即联系侯寨乡政府查处。

  • 十一长假郑州周边游玩“攻略”

    路线:驾车由花园口游览区大门沿黄河大堤往西行约2公里,或乘坐520路公交到达花园口游览区站下车,沿黄河大堤西行约2公里。线路1:连霍高速向西—荥阳高村口下右转向北—高村刘沟;线路2:建设路—郑上路—荥阳—荥密路口右转向北—高村刘沟;线路3:郑州北四环一路向西—大河路—古荥—广武—高村—右转向北—刘沟。

  • 十一长假郑州周边游玩“攻略”

    路线:驾车由花园口游览区大门沿黄河大堤往西行约2公里,或乘坐520路公交到达花园口游览区站下车,沿黄河大堤西行约2公里。线路1:连霍高速向西—荥阳高村口下右转向北—高村刘沟;线路2:建设路—郑上路—荥阳—荥密路口右转向北—高村刘沟;线路3:郑州北四环一路向西—大河路—古荥—广武—高村—右转向北—刘沟。

  • 8月8日郑州公交邀您和家人畅游树木园景区

    在8月8日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公交三公司将在当天举办“父爱如山,真情永恒”主题活动,现向社会招募家庭参与这次活动,邀您和您的父亲一起前往郑州树木园景区,畅游城市森林。

  • 郑州四大森林园区 五一邀市民一起“绿”动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委了解到,4月28日至5月1日,郑州市林业局将在绿博园、树木园、黄河湿地以及绿源山水四个点开展一系列森林生态文化活动,邀市民一起“绿”动。树木园每天在东大门内广场举办民间艺术展演,具体内容有标本制作、面人、糖人、剪纸、画像、刺绣、手工编织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