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昨日被洗“半边脸” 今明两天河南有大范围降水

2017年08月19日08: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立秋以来,郑州上空的云量有增多的倾向,而降水的频次,也有增加的势头。昨日,全省大范围降雨。

  其中,郑州市区的强降水虽然在下班高峰期,但并没有形成“看海”模式。中原区和二七区的雨量较大,而其他地方虽然也发生了降水,但形成积水点的较少。对此,郑州市气象台值班人员分析说,这场降水成因是局地强对流,分布不均,来去很快。中原区、二七区部分雨量观测点位的降水量达到了80多毫米,而市区个别区域却不足1毫米。

  今天,郑州仍可能有短时强降水。而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三地区以及南阳、平顶山、漯河、商丘四地区东南部和固始、新蔡、鹿邑、永城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则是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天气。

  明天白天,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周日夜里到下周一,我省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下周我省的天气节奏,和本周有些类似:上半周稍热,周五后有雨。前中期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前后副高南压,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

  受此影响,前中期我省中南部地区将出现2天到3天高温天气,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极端最高气温为全省34℃—36℃。(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大范围降雨;郑州;降水天气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