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雨水偏多 今明两天全省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2017年10月03日09: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日前,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我省雨水偏多,10月3日~4日,全省有较明显降水过程,10月7日~8日全省仍有降水天气。

  假日期间,全省气温起伏不大,凌晨到上午易出现阶段性大雾天气。由于假期雨天较多,部分时段能见度较低,户外活动请做好防雨准备,驾车出行要注意安全。

  假日期间的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我省西南部、南部,对去山区旅游的游客有一定影响。景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确保游客安全。

  假日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尤其是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土壤偏湿,低洼地段将会出现积水,导致大型机械下地作业困难,从而使在地作物出现籽粒发芽、霉变的风险升高。专家建议,黄河以南地区要利用降水间隙及时抢收、晾晒,雨后及时排水,以便机收作业的开展;黄河以北地区受连阴雨天气的影响相对较小,在不影响冬小麦适期播种的前提下,应适时晚收。(记者 李若凡)

文章关键词:国庆长假;局地强降水;雨水;游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长假如果取消 旅游购物恐受影响

    27日零时,全国假日办公布了3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备选方案,并公开征求意见。

  • 国庆长假火车票明日开售 郑州到南昌高铁开行

    如果国庆节计划乘坐火车出行,从明天开始,就能通过网络或者电话抢购火车票了。昨日,郑州铁路局公布了国庆长假期间的临客开行方案,郑州火车站官方微博@郑州火车站宣,也提醒旅客及时抢票。

  • 今年国庆长假 河南省高速将继续免费同行

    今年国庆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免费政策。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的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我省已建成通车的全部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车辆通行费,机场高速也同步免费放行。

  • 国庆长假期间1日至3日加班可得三倍工资

    专家表示,1日至3日加班可得3倍工资,不得补休抵消。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说,按照国务院规定,今年10月1日至7日为国庆假期,其中10月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如果用人单位在10月1日至3日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加班,应在正常支付其工资的基础上,按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加点工资,且不得以补休的方式来抵消;如果用人单位在10月4日至7日安排劳动者加班,可以安排劳动者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加点工资。

  • 三招规避国庆长假银行卡盗刷风险

    近日,多地频频发生银行卡被盗刷事件,这让银行卡的用卡安全问题再次受到了关注。国庆长假将至,业内专家教你三招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