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每次缴通行费省11秒 河南ETC联网2年为车主省了112年

2017年10月18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每次缴通行费省11秒

  通行累计流量为3.2亿次

  我省ETC联网这2年

  为车主们省了112年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诗昂)自2015年9月底河南ETC加入全国“朋友圈”以来,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ETC联网格局已形成。如今,全国联网的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已在河南正式上线两周年。

  10月17日,省交通厅最新数据显示,ETC并入全国联网后,河南ETC用户从最初的27万,增长为9月底的178万。

  经交通部门测算,ETC车道可实现不停车缴费,3秒即可完成,而以前最快也要14秒。两年来,我省ETC车道出入口通行累计流量为3.2亿次,换算下来,ETC共节约用户排队等待时间98万小时,折合112年。ETC客车用户通行我省高速公路,享受通行费9.5折,部分ETC合作银行提供进一步优惠,最高可免收通行费。

  据科研部门测算,我省这两年共减排一氧化碳约2080吨,节约车辆燃油约7008吨,能源节约效益约5968万元。

  目前,我省共有ETC车道755条,按计划,下一步郑州南站、郑州新区站等收费站将实现ETC车道为主、人工车道为辅的通行模式。

  今年将持续扩大ETC车道覆盖率,拟增加164条ETC车道。即将上线的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ETC用户将享受“营改增”的政策红利。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省联网公司”)负责人介绍,ETC城市停车场、加油、购物这些应用场景都将纳入业务研发范围。

  为进一步方便用户,省联网公司与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单位积极开展合作,推出各项免费赠送ETC设备活动。

文章关键词:ETC;车主;省交通厅;车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打造“互联网+”智慧交通 300多个高速收费站实现移动支付

    9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全面开启“互联网+”的交通运输时代。

  • 下月起来往郑州武陟持ETC走这12个高速站点免费

    8月4日,记者从武陟县人民政府获悉,自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高速相关站点之间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悉,自2017年9月1日0时起,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高速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予以双向补贴。

  • 郑州至武陟嘉应观站之间持ETC豫A牌照小汽车免过路费

    记者昨日了解到,自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介绍,武陟作为郑州大都市区的新兴增长中心,在郑焦融合的战略中处于首位关键节点。

  • 福利来了!持ETC豫A牌照小客车郑州至武陟高速全免费

    自2017年9月1日0时起,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予以双向补贴。

  • 没有ETC 明年走绕城就不免费了? 回应:截至昨日未收到任何通知

    对方回复:截止到8月3日,我公司未收到省交通运输厅或郑州市政府关于此事的任何通知。”  他记得,2015年年底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刚跟郑州市人民政府重新签订了《关于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约定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继续实行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政策。

  • 河南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上线 货车也能用ETC卡

    12月16日起,我省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正式上线。以后,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司机走高速,再也不用为怀揣的大额通行费担心了。据了解,全国通行河南省高速公路的货车持ETC非现金支付卡均可享受通行费9.9折优惠政策,期限暂定1年,通行其他省市优惠情况以当地政策为准。

  • 货车走高速在河南也能刷ETC了 因涉称重仍需在人工车道刷卡缴费

    12月16日上午10:00,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正式上线,货车用户在河南省可以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可在全国29个ETC联网省市高速公路通行,实现“一卡在手,全程无忧”。

  • 货车走高速在河南也能刷ETC了

    12月16日上午10:00,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正式上线,货车用户在河南省可以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可在全国29个ETC联网省市高速公路通行,实现“一卡在手,全程无忧”。

  • 我省ETC卡里的钱只可缴过路费 POS机无法盗刷

    近日,网传“银联移动POS机能盗刷车辆ETC卡内资金”的视频引发关注,给广大ETC用户造成了不良影响甚至恐慌,真相到底如何?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在我市一家汽修店内模拟网传视频的操作方法,对两种类型的ETC卡进行测试,结果均未被盗刷。

  • 网传POS机能隔窗刷走ETC卡钱 河南无此情况

    省联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视频里被盗刷的卡是银行卡和ETC卡二合一的联名卡,刷卡扣费扣的是银行卡里的资金,而非ETC卡内的资金。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卡采用多重保障机制确保卡内资金安全,盗刷银行卡很难实现,同时盗刷银行卡是违法行为,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