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管道漏水他全身泡在水中抢修 网友点赞直呼心疼

2017年10月21日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地点:郑州

  事迹:爱岗敬业

  □记者贺笑天通讯员曹俊萍文图

 

  本报讯昨天,一张郑州自来水公司员工全身泡在水中抢修的照片蹿红网络,有网友点赞也有网友直呼心疼。这张照片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俺这一身工作服一年四季都没干过,天天泡在表井里,与水表、阀门打交道,早都习惯了!”昨天傍晚,大河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邵欣,提及泡在水中抢修一事儿时,他连声说:“这没啥,都是应该做的,平时经常这样。”

  今年31岁的邵欣,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一位普通的供水管道维修工。他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1点左右,突然接到热线通知,说21世纪小区有一户漏水需要维修,大家立马赶赴现场。”现场,由于管道接口处漏水,楼外的表井里已经积了大半坑水,渗出的水恰好流进一户居住在地下室的居民家中。

  邵欣说,当时必须马上止水,100多斤重的抽水泵抬到现场后,才发现没有电源可用。眼看水越积越多,抽水泵派不上用场,邵欣套上雨衣就跳进了表井。“井里只能容下一人,我得弯着身子,用双手在水中摸索着关闭、更换阀门和配件。”邵欣说,那会儿确实挺冷的,但也顾不上犹豫。

  凭借经验,邵欣两三分钟就找到漏水点,止住水后,他依然站在水里,与同事配合着用水桶往外排水,确定维修完毕不漏水后,他们才离开。

  线索提供张莹

文章关键词:邵欣;抢修;漏水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速抢修保供水

  • 郑州一路面坍塌出一大坑 深约三四米直径约1.5米

    郑州蜜蜂张办事处巡防队员宋玉生说,19日上午8点多,队员们发现,郑州正兴街与西中和路交叉口北10米处的路中间,坍塌出一个大坑,直径约1.5米,坑深约三四米。对此,昨日下午,负责抢修的尚先生说,因近日防汛工作任务重,没顾上扫尾,目前只剩铺柏油,最迟今日将路面彻底恢复。

  • 郑州路面坍塌出大坑 深三四米直径约1.5米

    郑州蜜蜂张办事处巡防队员宋玉生说,19日上午8点多,队员们发现,郑州正兴街与西中和路交叉口北10米处的路中间,坍塌出一个大坑,直径约1.5米,坑深约三四米。对此,昨日下午,负责抢修的尚先生说,因近日防汛工作任务重,没顾上扫尾,目前只剩铺柏油,最迟今日将路面彻底恢复。

  • 郑州西中合路路面塌陷预计三天抢修完毕 未造成安全事故

    6月19日,映象网报道了郑州市西中合路与中原路立交桥附近发生塌陷。6月20日,郑州市市政管理处回应,目前该塌陷点正在组织抢修,预计三天抢修完毕。

  • 花园路爆管正抢修 农业路至丰产路断行

    2月27日,郑州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发生自来水管道爆管,随后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抢修。

  • 镇平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助企业挽救订单

    7月20日12时28分,河南省镇平县晁陂镇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一个客户的报修电话。

  • 内乡县供电公司:山坳里的抢修

    7月9日,河南省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旅游区迎来了大量的游客。

  • 雨中抢修即景

    6月21日上午8时,信阳的天空中电闪雷鸣,大雨滂沱。   在信阳市工区路军供站胡同内,一辆满载抢修物资的电力工程车静静地停在路边。但车上的人员似乎有些焦急。   “老贾,能干不?这要等到啥时候?”   “不行,还在打雷。这条线路不就是因为落雷才打断中相导线的吗?安全第一,咱不能蛮干,再耐心点,等雷电停了再干!”

  • 江西突降大雪 电工穿短裤抢修电路走红网络

    冰雪天气刚刚过去,但是靖安县3名身穿短裤趟冰河的供电抢修工人却意外走红网络,被网友戏称为“短裤哥”,并纷纷为他们的敬业心点赞。紧接着章革立等人又赶赴另一处抢修点,一直忙到晚上。

  • 抢修线路 今能正常供水

    6月10日的大风,致使市水务集团二水厂、四水厂的供电线路被砸断,经抢修,目前四水厂供电线路已经恢复,二水厂部分高压线路正在抢通,预计今天供水能够恢复正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