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全力助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 宅基地复垦券又卖18.71亿元

2017年10月21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高长岭 通讯员窦妍)10月19日至20日,我省推出今年第三批宅基地A类复垦券交易,155家房地产企业踊跃报名申购,6237亩复垦券全部以熔断价30万元/亩成交,收益18.71亿元,5个县区的黄河滩区居民将从中受益。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宅基地A类复垦券分为125个标段,共有6237亩,全部来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后腾退的节余指标。作为我省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之一,黄河滩区迁建地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进入开工建设的关键阶段,利用增减挂钩政策,积极盘活滩区迁建后腾退的旧村庄土地资产,将产生的节余指标作为宅基地A类复垦券在省级平台上交易,既为滩区迁建解决了配套资金难题,又能促进复垦后的土地规模化流转经营,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使搬迁群众真正从土地上解放出来。

  此次拍卖所得收入将惠及原阳县、范县、台前县、长垣县、开封市祥符区等5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地区。

  截至目前,我省共交易黄河滩区迁建产生的节余土地指标1.2万亩,筹集资金36.11亿元,这些资金将为全面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文章关键词:黄河滩区;迁建;复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8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等工作。省领导李克、徐济超、李亚、王艳玲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和新乡、濮阳、兰考等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市(县)负责人列席会议。

  • 省政协围绕黄河滩区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

    10月16日,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围绕“加快推进我省黄河滩区扶贫开发及扶贫搬迁工作”开展协商座谈。

  • 省政协扶贫开发视察团一行赴兰考等黄河滩区调研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率省政协黄河滩区扶贫开发视察团一行,先后到兰考县、封丘县、长垣县、濮阳县的黄河滩区进行调研。

  •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一行赴濮阳调研

    8月20日和21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一行,到濮阳市调研黄河滩区扶贫开发工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陪同调研。

  • 濮阳首创大型草地农业生态工程 黄河滩变草原

    濮阳市黄河滩区处于黄河“豆腐腰”地段,总面积66.5万亩,涉及濮阳县、范县、台前县3个县,21个乡镇、502个行政村、45.3万人、39.7万亩耕地。去年年底,紧紧抓住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濮阳市拉开了黄河滩区扶贫开发五年攻坚的大幕,将人力、物力、财力最大限度地向滩区倾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