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2016年科技研发投入统计报告出炉 经费投入比上年增长13.6%

2017年11月05日08: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樊霞)记者11月3日从省统计局获悉,我省2016年科技研发投入统计报告出炉,全省当年科技研发经费投入总量为494.19亿元,比上年增加59.15亿元,增长13.6%,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个百分点,比我省GDP现价增速高5.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我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科研经费投入快速增长,占GDP比重持续提高,创新发展成效显著。2012年至2016年我省研发经费投入由310.78亿元增加到494.19亿元,增长了59.02%,年均增长12.29%,高于我省GDP年均增长8.6%的速度。

  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即研发经费投入与GDP之比)持续提高。2016年我省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为1.22%,自2012年以来平均每年提高0.045个百分点。

  研发层次逐步优化。科技研发可分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试验发展。十八大以来,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在我省科技研发投入中占比逐步提高,由2012年的6.18%提高至2016年的8.15%,研发层次逐步优化。

  近年来,随着科研机构改制以及企业研发主体地位的不断提高,尤其是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企业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在全省科技研发投入中占比不断提高。2016年我省企业研发投入为437.49亿元,比上年增加54.84亿元,增长14.33%。企业对全社会研发经费增长的贡献率为92.71%,在全省研发投入经费中占比从2012年的84.1%提高至2016年的88.5%。

文章关键词:研发投入;我省;经费投入;科技;GDP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明年河南研发资金 投入将达600亿元

    建设创新型省份,离不开强大的研发资金投入。根据《计划》,到2018年,我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将达600亿元左右,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3%以上;到2021年,我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力争赶上全国平均水平。

  • 明年河南研发投入将达600亿 要占全省GDP比重1.3%以上

    创新有短板,是制约河南经济转型升级的“痛点”。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多种形式的新型研发机构,并在用地、人才、资金、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 中国稳居世界第二研发大国

    该报告显示,中国在研发投入、科技论文产出、高技术制造增加值等方面均居世界第二位,理工科人才供应世界第一,风电能力世界第一。2012年中国将研发资金的5%用于支持基础研究,美国则为17%;另一方面,中国把84%研发资金用于支持开发,美国则为62%。

  • 复星医药发布2020年创新规划

    12月27日,复星医药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仪式上发布了创新研发战略“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复星医药预计将拿出两倍于“十二五”期间的研发投入,努力成为具备全球化创新研发能力的制药企业。

  • 工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显示,尽管第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被第三产业超过,但工业规模继续扩大,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呈现积极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较快发展;普查结果显示,5年来,我国高技术制造业规模不断扩大,效益增长较快,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创新能力稳步提高。

  • 韩军批准国产新战机计划

    据路透社2014年7月18日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7月18日批准了一项新型国产战斗机计划,该计划也被认为是KF-X计划。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声明KF-X双引擎战斗机的交付起点将从2025年开始。

  • 天涯社区计划在新三板挂牌 称持续亏损因研发投入

    天涯社区董事长邢明否认了“被卖”的传言,并告诉新浪科技,天涯计划在新三板挂牌,转创业板上市,而“公开转让”是在新三板挂牌的其中一个步骤。

  • 三星成功之道:从蔬果出口商到全球电子巨擘

    1993年,三星迎来历史性转折,时任三星会长李健熙提出“改变一切”的新经营宣言。中国三星电子在北京、天津等地设立了数十家生产和销售部门,主要生产半导体、移动电话、显示器、笔记本、电视机、电冰箱、空调、数码摄像机以及IT产品等。

  • 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12万辆

    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万钢指出,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有两项重要任务:第一,汽车发动机要在节能减排、清洁排放上下大功夫;第二,发展重点要放到新能源汽车方面。

  • “郑洛新”将成为中西部“双创”热土

    通过这些努力,将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成为中西部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方案》提出示范区建设的六项重点任务,包括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技术转移和开放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和促进郑洛新城市群协同创新发展。

  • 2014年研发经费排名:英特尔115亿领先高通三星居首

    据科技资讯网站VR-Zone 3月9日报道,科技公司对于研发的投入似乎可以显示一家公司在未来数年的发展。在IC Insight的报告中,十大排名依序为英特尔、高通、三星、博通、台积电、东芝、ST、镁光、联发科和晨星以及NVIDIA。

  • 去年河南科研投入 创历史最高水平

    记者昨天从省统计局获悉,2013年,全省科技研发投入快速增长,技术创新成果显著,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去年全省研发活动产出稳定增加,全省专利申请18095件,比2012年增加2307件,增幅为14.6%。

  • 江铃汽车:业绩符合预期 买入评级

    研发投入加大导致管理费用上行,所得税回归15%的优惠税率。公司持续投入新项目研发,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净增加2.7亿元,导致管理费用率提高2.6个百分点。销售及财务费用基本稳定。上半年公司实际所得税率13.1%,相比上年同期下降7.4个百分点,原因在于去年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今年上半年税率降为15%优惠税率、可抵扣差异转回。

  • 一汽今年将投入72亿做自主研发

    2013两会期间,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在全国两会小组讨论上正式发言,面对腾讯汽车和广大网友对一汽自主品牌的强烈关注,徐建一表示,目前一汽集团的第一要抓的工作就是自主事业,通过创新驱动要取得新突破。

  • 奥迪新一代A1信息曝光

    日前,国外媒体报道,在奥迪追加研发投入的报告中显示,奥迪将会在2016年推出全新一代A1。据国外媒体报道,已经确认将在2015年-2019年间在研发方面投入190亿欧元,这些投资将用于新技术和新车型的研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