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领航新征程】陶明伦到扶贫联系点新蔡县宣讲十九大精神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致力为人民谋幸福

2017年11月17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1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到扶贫联系点新蔡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陶明伦先后来到龙口镇张吴庄、党庄村和砖店镇大宋村与群众深入交流、讨论互动,详细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想,探讨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办法措施。

  陶明伦强调,实施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历史性战略工程和惠民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公仆情怀。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让贫困户受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自觉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陶明伦指出,十九大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任务,为新蔡这样的国家级贫困县、传统农区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难得机遇。要壮大乡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要完善乡村组织,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民自治组织管理;要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弘扬文明新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扶贫工作大格局,形成决战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不落一户,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记者 杨晓东)

文章关键词:陶明伦;人民谋;初心;联系点;特色产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陶明伦任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据河南省委统战部网站消息,5月4日下午,河南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会议,宣布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通知。

  • 陶明伦任河南省委常委

    在与会领导的名单中,陶明伦的排序位列省委常委李文慧之后。

  • 陶明伦到老干部大学看望老同志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6日,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光明的陪同下,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同志,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

  • 陶明伦余学友亲切会见郑州海关关长郑汉龙一行

    4月21日,市委书记陶明伦、市长余学友亲切会见来商调研的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郑汉龙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优化通关服务、培育壮大商丘的开放型经济等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张弛会见时在座。

  • 陶明伦:听取意见建议牢记五字诀

    3月28日,市委书记陶明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做好中共商丘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陶明伦强调指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听取意见建议,要牢记“广、诚、实、好、快”五字诀。市委副书记周树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光明参加座谈会。

  • 陶明伦陪敬老院老人包饺子过除夕

    农历大年三十,商丘市委书记陶明伦专程来到梁园区观堂乡敬老院,与这里的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共度除夕。市政协主席吴宏蔚一同看望慰问。

  • 陶明伦: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送上新春良好祝福

    春节临近,城市环境质量保持如何、居民用电能否保障到位、群众的通讯工具是否畅通等问题,是市委书记陶明伦挂在心上的事情。

  • 陶明伦会见郑西客专公司董事长张锦耀

    0月15日,市委书记陶明伦在商会见郑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锦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商丘人民对张锦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郑西客专公司给予商丘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 陶明伦余学友会见建行行长石亭峰

    10月31日,市委书记陶明伦、市长余学友在商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亭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

  •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19日召开

    11月19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