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开花结果

2017年11月18日09: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谢伏瞻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陈润儿主持开班式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 冯芸 李点/文 董亮/图

  11月17日,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作开班动员,并作题为《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开班式。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作出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河南发展新境界。

  谢伏瞻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我们党从理论和实践上不断进行探索深化,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河南的实践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谢伏瞻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一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调结构。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聚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攻方向,以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第一动力,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空间布局,以基础能力建设构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支撑,以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补短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环境治理攻坚战,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创优势。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以全方位扩大开放增添外源动力。四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防风险。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金融风险、地方债务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保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谢伏瞻强调,要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更新观念,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现代化征程上的新矛盾、新问题;崇尚实干,注重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增强本领,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转变作风,勤勉高效,勇争一流,团结协作,肩负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光荣使命,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郑的省委常委、省级现职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机关正厅级领导干部,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委书记等参加开班式。

文章关键词:党的指导思想;实践要求;坚持和发展;从严治党;地方债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评论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党史上的关键词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后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 辉煌95年·关键词:党史上的关键词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后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 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

    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华社记者就此采访了党的十九大秘书处负责人。答:党章修正案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 领航新时代的坚强领导集体——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

    题:领航新时代的坚强领导集体——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 如何产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航中国继往开来,全党期待,全民关注,世界瞩目。

  • 春晖万里 党的领导人与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纪事

    开启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巨幕,统一战线在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大道上,春晖沐浴,昂然前行。中国统一战线历经民主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等几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 习近平:牢记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警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卜宪群研究员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并谈了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

  •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

  •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集体采访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9日举行集体采访,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对毛泽东思想的坚持、继承和发展,是同毛泽东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体系。

  • 人民日报谈文革: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前进

    “文化大革命”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大曲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