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狼爸”寒夜带子摆摊 让其街头读书体验生活

2017年11月23日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赵先生让儿子在街头读书体验生活不易

  赵先生平日里靠贩卖水果过活,深知生活不易,奈何自己的幼子目前尚不明白,贪玩,不认真学习。于是,赵先生就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带着孩子一起出来摆摊。

  11月19日晚上8点多,室外气温很低,刮着冷风。做水果生意的赵先生出现在郑州东大学城附近的街道上摆摊,这次他带上了自己10岁的孩子小赵。买水果的人都能听见小赵在低声读课文。

  “我专门把他带出来,让他体验一下生活,他在家不好好学习,不知道生活艰辛,不明白为啥我要让他好好学习。”赵先生说,他不想让儿子长大和他一样,想让他有出息,以后有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陪爸爸两个小时后,小赵深情地对着父亲说:“爸,你辛苦了,我以后再也不贪玩儿了,我会好好学习,不让你操心。”

  据了解,2009年赵先生带着家人从驻马店来郑州打工,他换过不少工作,在工地打过零工,在饭店后厨帮过忙,当过搬运工,最终他选择卖水果。

  编后

  你有没有想起自己的老爸

  说起父亲,许多人脑海里可能会闪现朱自清的《背影》,会浮现画家罗中立笔下《父亲》的形象……与母亲的温柔细腻不同,父亲的爱,是一种深沉的感情。

  父爱是沉默的,博大的胸怀与安全的依靠就是他的全部;父爱又是绵长的,无声的支持与坚定的眼神就是他的核心。

  父爱无言,父爱常以他独有的沉静,诠释着父爱的责任。父爱越是深沉,越是含蓄,你才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父爱的深重与伟岸。

  有一种爱不言不语,却不离不散,那是父爱无边……(见习记者 李尧 文/图)

文章关键词:父爱;狼爸;体验生活;郑州东;父亲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爱情不自禁,但也不能随便

    归结到一点,父女之间,亲昵一点自然好,但也不能太随便了,尤其是在公共场合。虽然是自己的孩子,也不是可以把玩的玩具,不管她是否到了你认为的认事的年龄,她的权利一直都存在。孩子更不是父母的私人财产,我们更应该从人与人的关系来定位父母和子女的关系。而且,这样做父亲很开心,但女儿未必开心,那么你到底是哄女儿开心呢,还是图自己开心呢?

  • 父爱私房菜 豆角酿肉-食客准备着

    时长:08分

  • 父亲节看电影 盘点光影中的百态父爱

  • 父爱的器局

    为什么在今天的社会环境下,父爱被重新提了出来,或者被单独提出来,而不是跟母爱并列?难道父爱比母爱重要,或者父亲天然应该对孩子发挥更大的作用?事实应该不是这样。

  • 说说爸爸告诉我的关于爱情那些事儿

    我来说一说 爸爸告诉我的关于爱情那些事儿

  • 父爱感动网友

    昨日,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组漫画,共有19幅,画面分别描述了女儿从出生到结婚的过程。

  • 《爸爸的木朵》

    ★画风延续《爸爸的木朵》的温馨治愈风格,很萌很有爱,满满都是父爱的含蓄和温暖。★ 温暖有爱的画面配上简单动人的语言,既深沉又伟大的父爱一览无遗,唤醒每个人心中对美好童年的怀念和对温暖亲情的珍惜。

  • 《当我不在你身边》:父亲留给孩子的财富

    这已经不是一位父亲留给儿子的信,这是无数位父亲留给孩子们的宝贵财富。书中写信人身份各异,从王公大臣到平民百姓,无不提笔,义不容辞。每封信都提炼了一些人生经验,辅以个人经历为证,言辞恳切,绝无说教。

  • 父爱对孩子人格有决定性影响

    研究表明社会趋向于过于重视母亲对孩子的影响,经常把孩子不好的性格特征或行为归咎于母亲,甚至到了中年亦然。“在对孩子影响这一问题上,我们需要开始给予更大的呼吁到父亲身上,并把它提高到同母亲同样重要的地位。”

  • 画卷现父爱 浓情溢清园

    其实,自古以来,父亲想要的,只是你和他多聊聊天,多一点关心,多一份了解,多一些陪伴。一年一次的父亲节,怎能一句“节日快乐”轻轻带过,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节日里,带着父母亲一起来清明上河园吧。陪伴着父母,穿越过千年的光阴。愿他们快乐永驻,健康永驻,青春永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