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建全球重要智能终端研发基地

2017年12月11日06:5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1 预计年产1.6亿部“苹果”手机

  2 建设“可弯曲屏幕”生产基地

  3 谋划建立华为制造基地

  4 打造有“芯”的中原光谷

  本报讯(记者 李娜) 2020年,河南计划每年生产1.6亿部苹果手机;在河南建设“可弯曲屏幕”生产基地,抢占技术制高点……近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已经印发,加快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打造高端品牌手机基地

  2016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产了1.26亿部苹果手机,这一数字到2020年或将攀升至1.6亿。

  《行动计划》指出,郑州要建设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到2020年,建成5000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其中提出,要稳定并增加苹果手机产能,2020年力争实现苹果手机产能1.6亿部。

  去年,航空港区生产的非苹果手机达1.32亿部,占全区手机产量的51.2%。《行动计划》指出,力争到2020年引进培育40家整机制造企业,实现非苹果手机产能3亿部。

  与此同时,我省还要引进国内知名品牌手机,建设国内高端品牌手机生产基地。同时,积极发展具有裸眼3D、投影、投影触控等特殊功能的个性化手机,以及具有特殊安全性能的安全手机和高端定制手机。

  我省将加快承接华为手机代工生产项目,谋划建立华为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终端产品制造基地,加快引入OPPO、vivo、格力等手机生产项目。

  发展新型显示面板产业

  畅想一下:不久的将来,手机、电视、电子书都可以像纸张一样轻薄,可以弯曲、折叠放入口袋。

  实现这些目标绕不开一项技术——柔性AMOLED屏(柔性显示屏)。

  柔性AMOLED屏已经成为全球的“下一代屏幕技术”,具备体积轻薄、色域广、对比度高、功耗低等特点,易于制造成各种可弯曲或可折叠的屏幕。

  柔性屏幕的时代已来,河南也在提前布局相关产业。

  《行动规划》提出,要谋划布局关键核心产业,引进发展新型显示面板产业,在注重前瞻性和先进性、充分调研论证的前提下,引入相关技术与项目,使我省在显示领域跨入国际先进行列。

  根据《行动规划》,我省计划引入AMOLED面板生产线。重点瞄准5英寸以上中小尺寸屏幕用柔性AMOLED面板,加快柔性AMOLED面板项目落地与建设进度,尽快形成产能,抢占未来显示产业制高点。

  建设百亿级光电子产业

  未来几年,在河南发展哪些电子材料产业比较有“钱景”?

  《行动规划》显示,我省电子材料产业基础较好,产业链条较为完整,产品门类较为丰富,多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今后3~5年内在提升创新与产业化能力,引导具有行业关联度的传统材料企业向电子材料行业转型方面下功夫,重点推动硅材料、电子铜箔、电子化学品等细分产业快速发展,形成千亿级电子材料产业。

  同时,我省将建立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电池产业体系。下一步,重点壮大锂离子电池产业,加快建立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电池产业体系,形成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千亿级产业。

  此外,我省还计划打造在全国具有创新示范作用的信息安全产业,并推动光电子产业链式发展。大力发展光通信产业,重点建设百亿级鹤壁光电子产业基地,打造有“芯”的中原光谷。开发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光传输光网络核心芯片。

文章关键词:智能终端;行动计划;苹果手机;华为手机;研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样的智能终端,你可曾想象过?

    各种信息的交互,传感器的运用,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最终成就了这样一款非常“聪明”的“智慧路灯”,使每一盏路灯,都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固定智能终端。

  • 智能终端跑出郑州制造加速度

    2010年,富士康这个世界智能终端龙头企业入驻郑州,首部“郑州造”苹果手机在河南下线,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10亿元,成为“郑州制造”的第7家百亿级企业;在富士康的带动下,郑州智能终端产业每年的平均发展速度在200%左右,增速连年居全市各行业之首,目前,郑州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苹果手机生产基地。

  • 航空港智能终端产业聚出发展新动能

    另有工业4.0自动化设备研发与应用、自动化软件研发中心、工业4.0工厂智能化系统研发、凡客生活小镇、航空物流园等多个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 4月起郑州出租车将全面配置智能终端

    为进一步推动出租车行业信息化建设,郑州市将于4月1日起全面启动出租车行业智能车载终端改造工作,预计7月前全部完成。这是3月24日从郑州市出租车电调中心获悉的。

  • 53家智能终端商郑州展示高大上

    站在92平米的大屏幕前,戴着3D眼镜的郑州市民周先生不住地说:“太清晰、太逼真了。”

  • 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是河南振兴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态势和美好前景再一次引来众多客商的青睐。

  • 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是关系河南全局的大事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态势和美好前景再一次引来众多客商的青睐。5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会见了前来参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智能终端(手机)专题对接活动的268家企业的313位客商。

  • 河南省长谢伏瞻会见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代表

    1月13日,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参加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首批入园企业座谈会的荣秀丽女士等代表。她说,河南搭建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良好平台。

  • 郑州航空港区去年手机产量近2.6亿部 非苹果手机产量增长

    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2016年,该区手机总产量达2.58亿部,增长27.5%。富士康项目已从单一手机制造拓展到后端模组、研发、苹果手机翻新和维修、谷歌智能穿戴产品制造等十几个项目。

  • 工信部:明年7月起手机预装软件必须可卸载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条本规定规范移动智能终端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生产企业)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以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提供的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分发服务。

  • 8月1日起郑州打车可刷绿城通卡 三步便搞定

    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司机进行翻表操作时,出租车上的智能终端会提示支付方式,持卡人这时选择“刷卡””

  • 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召开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互联网+ 共享智能未来”,是中国电信“互联网+”行动在智能产业层面的再造升级。

  • 河南省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1日上午,河南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致辞,副省长张维宁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代表双方签字。

  • “郑州制造”发力 汽车飞机手机全瞄准国际目标

    记者刘瑞朝田园 ★规划出处:《郑州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提升发展专项规划(2014-2020年)》   本报讯世界级客车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整车进、出口基地,全国一流的汽车后市场,全国重要的通用航空制造产业基地,这将是郑州未来的标签。

  • 郑州出台智能手机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未来几年内,郑州人也许能用上本土生产的智能手机,还享受着额外的资费优惠。金水区未来将以金水科教园区和河南科技园区为重要载体,重点培育智能终端(手机)软件研发、移动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成为核心软件产业园区和智能终端(手机)展示营销中心。政府还支持整机企业与移动通信运营商合作,推动“郑州造”手机享受额外资费优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