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大爷养马七年 每天骑马上街溜圈儿

2017年12月11日07:30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郑州一大爷养马七年 每天骑马上街遛马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今天,郑州一位72岁的大爷骑着一匹黑马横过西四环马路。张大爷说,这是匹俄罗斯与新疆伊犁马的杂交马,每天都要骑马出来遛两三个小时。周边市民说:“他天天在这里遛,厉害得很!”

郑州一大爷养马七年 每天骑马上街遛马

  据骑马大爷介绍,他姓张,今年72岁,家就住在附近的拆迁中的城中村铁炉村,自己养马好多年了,七年前养了这匹俄罗斯与新疆伊犁马的杂交马——小黑!每天都要骑着这匹马出来遛一两个小时的圈儿!为的是锻炼身体。

郑州一大爷养马七年 每天骑马上街遛马

  “骑马心情好,我从十多岁时就喜欢养牲口,那时在生产队给队里养牲口,有牛,有马,还有骡子,可我最喜欢喂养的就是高头大马,因为我感觉马有灵性,善解人意,有句话叫做‘老马识途’,就是因为马有灵性,记性好。”那时候养马是为了生活所需。改革开放后,我买了一匹小马驹来喂养,平时用来犁地拉东西。

  多年前俺们这个城中村拆迁,地没了,可我对喂马的兴趣依然不减。

  七年前,喂养了现在这匹杂交黑马,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小黑”!每天都要骑着出来遛上两三个小时,你看看我现在虽然72岁了,身体倍儿棒,人家养宠物狗,宠物猫,可我偏偏喜欢养马,这就是我的宠物马……”大爷笑着说道。

  老人指着街道两边三十多层高的大楼,以及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五年前,这里都是庄稼地,随时都可以给马儿割来新鲜的草,现在,我夏秋二季,要到西边5公里处给马割草,喂马一部分,晒干存一部分,冬天和春天没有青草时,让马吃。马是我的好朋友,不管再困难,我会一直养下去的。”

文章关键词:骑马;养马;大爷;养宠物;杂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男子为避“酒驾”改骑马

    附近目击者称,男子从马上摔下来后,马就跑开了。

  • 洛阳男子为避“酒驾”改骑马 未进家门被摔下

    “有人骑马摔下来了,现在在金城寨街和牡丹大道交叉口附近。”1月2日22时许,洛阳市公安局洛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并随即赶往现场。随后民警在翠云路和金城寨街交叉口,将“无人驾驶”的马找了回来,并交由闻讯赶来的霍先生的朋友接管。

  • 骑马再踏长征路

    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后,53岁的朝鲜族男子李完彬带着妻子,来到河南罗山县何家冲村,今天将第五次踏上长征路。

  • 成都男子因买不到车票骑马回家

    近日,一年轻男子骑马回家的照片蹿红,其骑马穿越塞车国道、闯入加油站买水、与私家车追逐的“幽默事迹”,令广大网友留下深刻印象,并戏称此男子为“马上哥”。年轻男子骑马回家。年轻男子骑马回家。

  • 成都一男子因买不到车票骑马穿国道回家

    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突发奇想的“马上回家”竟然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