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强调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2017年12月11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2月10日,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问题,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这再次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查找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抓紧行动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尤其是脱贫攻坚、环境治理、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对照检查,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在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制订具体整改方案,务求整改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省级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地各部门要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

  在郑的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四风;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党的作风;站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社评论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写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写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五周年之际 以强大正能量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五一前中纪委点名曝光这些人 紧盯节日反“四风”

    (记者 阚枫)五一假期前夕,中纪委网站开通了针对五一端午期间顶风违纪的监督举报专区,并集中曝光了诸多发生在高校和党政部门的违纪典型案例。4月25日,中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11名领导干部的违纪问题被公开曝光。

  • 巡视利剑高悬,防止“四风”反弹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只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利剑高悬,让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相信无人敢碰纪律“高压线”,定能守得住廉洁关口,定能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气氛,定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 别轻视穿上隐身衣的“四风”

    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当今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其的惩治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能手软,进而对花式“四风”形成震慑力。

  • 勿让小“恶”坏大事

    作风问题往往会由量变到质变,再到“腐化”,如果不在小问题上“刹住车”,就会沉浸在“温水煮青蛙”式的效应中慢慢失去自我。

  • 市纪委严查双节期间“四风”问题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节日期间有关纪律,狠刹“四风”,2月3日中午,市纪委会同公安、国税、工商、地税等有关单位组成检查组,针对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杀了个“回马枪”。

  • 市纪委通报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

    昨日,市纪委通报了五起工作日午间饮酒典型问题,强调严肃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频发的,必须严字当头、从严追究。2016年12月9日,宜阳县卫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柳朝伟行政记过处分,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赵保镇卫生院院长王志刚给予诫勉谈话。

  • 河南省纪委检查组连续出击 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1月6日14:35,在卫辉市政府综合办公区,检查组发现卫辉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彦民、李明国2人走路摇晃、疑似饮酒。1月12日,卫辉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后作出如下处理:杨彦民、李明国两位同志顶风违纪,工作日午间违规饮酒,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 河南纪委交上2016"成绩单" 让腐败者付出代价

    为了延伸巡视监督触角,2015年4月,省委决定在市县两级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上述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10月下旬,全省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494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297人,移送司法机关221人。

  • 【"两节"在行动】郑州: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现象反弹,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河南省郑州市强化监督检查,于近日开展了“清风郑州·廉洁双节”系列专项活动。召开廉洁党课暨“廉洁双节”谈话会,组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 让作风建设成为党建亮丽名片

    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违纪问题3.58万起,处理5.08万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75万人。

  • 顶风违纪招数:矿泉水瓶装茅台 办公室藏暗室

    贵州赤水河边的茅台镇自古以酿酒闻名,清代的时候这里的酒就远销外省。从小作坊到大工厂,茅台酒从来没愁过销售。然而在2012年八项规定刚出台时,茅台酒厂第一次经历了以前没有遇到过的调整转型。

  • 中央出手"稳准狠" 连续4年紧盯中秋国庆反"四风"

    宋伟也认为,专门通报与中秋节相关的典型案例,充分说明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严防“四风”反弹。当年8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严防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死灰复燃”》,发出“节前预警”,并开通中秋国庆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 鹿邑县纪委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行为严肃查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对非法经营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并依法予以规范。县纪委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坚决抵制违规吃喝歪风。

  • 香烟变"菜名" 人民日报:剥掉改头换面的隐身衣

    日前,地方纪检监察部门也陆续公布今年以来纠“四风”成绩单,通过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对隐形“四风”问题细查深挖。近日,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瑞刚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