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窃贼爱写“盗窃笔记” 笔记本成破案有力证据

2017年12月15日07:05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报道 记者李岚

  本报讯一名连续作案并且把自己每天的“战绩”记录在笔记本上的窃贼被新密警方抓获。12月14日上午,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的案情通气会上了解到,警方从这名疯狂撬盗营业场所收银台、保险柜的嫌疑人身上,还带破了10余起案件,并缴获当作案工具的摩托车和钳子等物品,追缴赃款5.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沛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韩某沛今年35岁,已经住过2次监狱。2003年因犯盗窃罪被新密市人民法院判刑4年,2012年又因盗窃罪被新密市法院判刑4年,可他出狱后不思悔改,继续行窃。今年6月以来,他白天睡觉,晚上作案。为了逃避打击,他每次作案时,特意戴上手套、口罩和假发,相继在新密、新郑行窃10多次,得赃款10万余元。被民警抓获时,这些赃款已被其挥霍得剩下5.3万余元。新密市青屏街的上饭店、烤鱼店、火锅店以及8月15日驾校保险柜被撬盗案,是他一人所为。

  韩某沛说,他平时有记日记的习惯,每次作案后,常把行窃的时间、地点和所盗赃款数额一一记录下来,甚至把哪一次没有偷到钱的情况,也记在笔记本上。没想到,这个笔记本竟然出卖了他,成为警方破案的有力证据。

  截至记者发稿时,韩某沛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目前,案件仍在继续侦查之中。

  线索提供赵京亚魏锦池杨云鹏

文章关键词:赃款;窃贼;作案工具;笔记本;盗窃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偷盗巨款激动跳海求冷静 赃款全被冲走

    因欠下数万元债务无力偿还,向某在贪念驱使下,于深夜潜入大梅沙某别墅,盗窃了一笔巨额财物,但不到三日就被抓获。经查,7月10日晚,向某流窜至大梅沙别墅区,翻窗进入某别墅,盗取了LV手提包、现金、大量首饰玉石,以及一个装有2斤黄金的包裹。

  • 小偷盗来巨款因激动跳海求冷静 赃款全被冲走

    因欠下数万元债务无力偿还,向某在贪念驱使下,于深夜潜入大梅沙某别墅,盗窃了一笔巨额财物,但不到三日就被抓获。经查,7月10日晚,向某流窜至大梅沙别墅区,翻窗进入某别墅,盗取了LV手提包、现金、大量首饰玉石,以及一个装有2斤黄金的包裹。

  • 骗子发假拘捕令骗女研究生四万元 声称涉及赃款

    这两天,在独墅湖高教区一所高校读研究生的小丽,遭遇了一件倒霉事:一个陌生电话,却让她经历了一番噩梦,结果损失了近4万元。更让小丽六神无主的是,对方还传真过来了一份“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拘捕令”和一份“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强制性资产冻结执行书”。

  • 浙江破获一起特大现金盗窃案

    5月7日,警方将追回的赃款返还受害人。

  • 十八大以来“猎狐”3317名 追回涉案赃款数十亿

    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从希腊、保加利亚、意大利、秘鲁、西班牙、俄罗斯、阿联酋、法国、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成功引渡16名逃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