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女子网购投诉后 遭卖家千里奔袭设局殴打

2018年01月05日07:4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月3日,网友小蝶(化名)致电郑州晚报96678热线,称其在淘宝网上购物过程中因为点击“投诉”,而频繁遭到卖家的骚扰并被对方殴打,身心受创不得不报警求助。

  郑州女子网购投诉后 遭卖家千里奔袭设局殴打

  淘宝购物点击投诉后收到威胁短信

  网友小蝶说,2017年12月20日,她在淘宝网的一家店铺相中一件标价300多元的服装,选择购买后卖家迟迟没有发货,咨询时卖家称暂时没货让她耐心等待。

  3天过去,卖家仍未发货,小蝶向淘宝客服反映,客服人员建议她进行投诉,她投诉后接到来自江苏苏州的电话,来电男子自称卖家并对她进行了威胁。

  “他说‘你随便投诉,我店不打算做了,下月20号要去郑州’,让我等着!”小蝶叙述,对方两次来电骚扰,而她挂断对方的电话后,又收了一条含有威胁内容的短信,她当即拉黑对方手机号码试图躲避骚扰。

  郑报融媒记者看到,小蝶收到的一条短信发自2017年12月23日下午,短信内容除了辱骂字眼外,更有“我能弄死你”等威吓内容存在。

  郑州女子网购投诉后 遭卖家千里奔袭设局殴打

  快递取件点,一名男子突然冲出对她拳打脚踢

  2017年12月27日15时许,小蝶接到了自称快递员的来电,她看是郑州的号码便未考虑真伪,随后来到通站路铁道安宁家园附近一家快递取件点时,一名男子突然冲出对她拳打脚踢起来。

  事发现场的监控设施记录下了小蝶遇袭一幕

  女子网购投诉后 遭卖家千里奔袭设局殴打(来源:网易视频)

  当日15时,她在快递取件点边走边找寻“快递员”,当接近一辆黑色SUV停放处时,一名穿深色外套、内穿浅色衬衣和条纹羊毛衫的男子快步走出并迅速向她实施袭击,视频中另有一名男子在SUV附近但未对此进行制止。

  实施袭击的男子先是出右脚踢中小蝶小腿部位,随后又出右手抽打她面部,整个殴打过程不足20秒钟,小蝶腿部和头部遭遇多次击打后摔倒,男子才转身奔跑离开。

  小蝶站起身后立即拨打110报警,她指认袭击者为此前骚扰和恐吓她的淘宝卖家,对方还再次来电称“坐了一天一夜的车过来的”,让她深陷恐惧之中。

  郑州女子网购投诉后 遭卖家千里奔袭设局殴打

  涉嫌打人卖家微信签名“待顾客如初恋”

  12月27日晚,小蝶来到郑大一附院检查治疗,院方初步诊断她“全身多处软组织钝挫伤(下唇,右侧颞顶部,左肘关节,双侧膝关节),脑震荡,左肘关节骨折不除外”。

  当晚,小蝶的微信收到一个显示为江苏苏州的微信好友申请,该微信号的头像图片即为她指认的打人者张某,更让她觉得讽刺的是微信号的个性签名写着“顾客虐我千百遍,我待顾客如初恋”。

  她表示,自己选择购物的淘宝店铺登记姓名虽然为戴某,但绑定的支付宝的手机号码却与打人者张某相同,目前该店铺已被淘宝方面封掉。

  1月4日,郑报融媒记者联系二里岗公安分局,得知民警接到报警后已让报案人写下笔录,并曾联系疑似打人者前来接受调查,目前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本案中,卖家的行为已构成违法,且有可能追究其故意伤害罪的刑事责任。对于双方来说,卖家和消费者之间存在买卖合同法律关系,不管有怎样的争议,都可以协商解决或者诉讼维权。但是,卖家千里赶路蓄意殴打消费者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有权对其采取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如造成受害人轻伤以上的,还有可能以故意伤害罪等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郑州女子网购投诉后 遭卖家千里奔袭设局殴打

  【新闻多看点】

  购物维权遇卖家“天使变魔鬼”

  郑报融媒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网购遭遇卖家变脸,服务态度“天使变魔鬼”的网友还有不少,部分买家除了遭遇辱骂骚扰和殴打袭击,女性买家还曾被在交友网站或色情网站上恶意公布个人信息,连介入调查问题的民警电话也遭到过卖家“呼死你”的狂轰滥炸。

  2011年11月29日《扬州晚报》报道《打个差评,淘宝买家“被交友”》,邓小姐网购服装时因不满图片与现实的差距而给卖家打了差评,结果自己的信息被发布到了国内某大型婚恋网站上。

  2014年6月18日,《现代快报》报道《卖家因差评电话骚扰买家,警方出面解决遭报复》,柳女士在一家淘宝网店内看中了两件连衣裙,下单后网店老板迟迟不发货,而收到快递后发现货品质量与正品以及卖家描述均有差异,她与卖家协商不成而给了对方差评。卖家要求她以一个月为限改掉差评,一个月后使用“呼死你”对其手机进行骚扰,更离奇的是民警对此事进行调查时,所用固定电话也被“呼死你”打爆。

  淘宝:卖家威胁买家情节严重者扣48分

  据了解,2016年6月28日,淘宝发布的《“恶意骚扰”规则新增“会员侮辱、恐吓”情形变更公示通知》中,通过短信、阿里旺旺、邮件等方式或在评论、交易留言板中对他人实施侮辱、恐吓的行为将被认定为恶意骚扰。如有违反,每次扣12分,情节严重的扣48分。(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文/图)

文章关键词:卖家;投诉;殴打;网购;支付宝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规车卖家:品牌专卖 产生数十万元价差

     尽管声称“中国是奢侈需求大国,中国人爱面子,有需求就有市场”,但被问及是否愿意花费更少的钱购买“美规车”时,李式(化名)还是点了点头。

  • 做生意不讲良心不如当强盗

    于是跟卖家联系,他们就怪我没有验货,然后一通说我让理解他们的难处什么的。简直强盗逻辑,遇到这种无赖卖家,应该直接投诉。为了打击报复给我差评,居然想出这种歪招,做生意连良心都不要了,也太缺德了。

  • 网店用“呼死你”骚扰买家续

    就在淘宝介入调查进行三方通话时,卖方不承认使用“呼死你”骚扰过曾先生。昨日,淘宝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卖家恶意骚扰买家的情况,网站有专门处罚机制。事后经淘宝核实,买家被骚扰情况属实,对卖家进行了处罚。

  • 网曝淘宝卖家因被差评给买家寄裹尸袋

    上网购物给个差评,换来的不是退货而是卖家寄来的“裹尸袋”。因购买的衣服质量差,林小姐在给卖家差评后就收到对方寄来的“裹尸袋”。”  本以为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就此结束,不料前几日,林小姐收到了一份快递包裹,里面装的是“裹尸袋”。

  • 豆瓣影评水军:一名用户评分20元

    随着评论数量增加,豆瓣评分会发生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