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风采录

2018年01月20日08: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前  言】

  辛勤耕耘结硕果,芬芳满园又一季。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联谊、凝聚智慧力量,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五年来,省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五年来,省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建言出力。脱贫攻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基础能力建设、“三区一群”战略规划实施、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依法治省……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履职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一份份有价值、有见地、有温度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提案建议,无不凝结着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很多意见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措施。

  五年来,省政协委员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们深入黄河滩区、伏牛山区等地开展调研,扎实开展专题议政,积极推进技术扶贫、项目扶贫;他们围绕教育改革、全民健康、养老产业、公共文化、大气污染防治等建言献策,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他们持续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结对帮扶、捐资捐物,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在学习培训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建言献策中贡献智慧力量,在服务群众中体现为民情怀,在公益事业中彰显社会担当……省政协委员以务实重干的良好作风、脚踏实地的辛勤工作,交出了一份履职为民的优秀答卷。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在新一届委员前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之际,本报推出专题报道,回顾和展示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相信新一届委员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为政协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委员名片】

  胡新峰:省政协常委、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漯河市委主委

  【委员心声】

  “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时刻从严要求自己,为政协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五年来,胡新峰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务实创新,担当有为,在政协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省政协常委,胡新峰先后向省政协提交17件提案。其中,连续三年提交的《关于制定城市非标电动汽车管理办法的提案》,引起省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我省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2016年提交的《关于促进我省都市农业发展的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由省政协领导带队督办,推动了我省都市农业加快发展。2016年提交的《关于将贾湖遗址列入“十三五”大遗址保护名单的提案》,在省政协的重视和推动下,民建河南省委就此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国家文物部门认真研究,正式将漯河舞阳遗址列入了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保护名单。

  作为漯河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切实抓好分管和联系的提案、机关建设和县区政协等工作,其中围绕提案办理,积极向市委、市政协提出建立市领导分包督办重点提案的建议并被采纳,全面提升了提案办理效果和水平,促成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作为民建漯河市委主委,胡新峰组织民建界别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五年来提交200多件提案;注重发挥民建优势,助力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举办工作,着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组织民建会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残、送文化下乡、捐助贫困学生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民说话为民办事为民谋福

  【委员名片】

  章锦丽:省政协委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委员心声】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

  在章锦丽看来,省政协委员这一职务很重要,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做“为民说话、为民办事、为民谋福”的政协委员。

  章锦丽结合本职工作,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意民声,查找症结矛盾,探究真招实策。五年来,她先后参加省政协组织的中医药强省建设、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旅游资源及中药产业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调研视察活动。她还带领人员深入农村、药品生产企业、临床试验机构等,对农村食品安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开展调研。

  多年来,章锦丽围绕药品广告监管、河南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加工销售、农村食品安全短板、基层首诊能力、医药质量强省和河南品牌建设、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等方面,提交了多篇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她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建议》被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她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作大会发言,提出以航空枢纽建设带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加快发展的建议。

  章锦丽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与西峡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参加助学捐书及心理辅导活动,组织“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合理使用抗生素”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积极为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同心康福”活动捐款出力。

  热爱政协事业坚持产业报国

  【委员名片】

  黄涛:省政协委员,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河南金马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心声】

  “把履行委员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以产业报效国家,以建言献策助推发展。”

  曾在部队任团职干部的黄涛,干起事来雷厉风行,不论在哪一行都要做出点样子来。

  任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以来,黄涛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他注重走访调研,坚持把履行委员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就促进钢贸行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钢贸行业不能采取“一刀切”信贷政策,保证行业的平稳转型升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制定相关产业政策,促进绿色建筑发展。这些提案和建议都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和研究。

  黄涛坚持产业报国的信念,2003年转业后自主择业,先后创办了河南金马工贸有限公司、金马钢材物流市场、紫东钢铁企业园、新金马物流中心等多家公司,打造了集销售、运输、仓储、金融监管、电子现货交易、代储代装卸、市场租赁及管理、智慧居家养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2009年,他发起成立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并任会长,积极为企业会员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先后举办各类活动400余次。商会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商会服务典范”“郑州市先进单位”。

  黄涛对部队和转业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推动公司、会员企业和园区入驻企业为复退军人就业提供岗位,先后安排120多名复退军人就业,扶持复退军人创办企业5家,解决了300多名当地农民工、下岗职工、大学生的工作需求。

  在转型发展之路上挥洒汗水‘

  【委员名片】

  刘保顺:省政协委员,河南新东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委员心声】

  “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委员职责。”

  “同样进步就意味着落后。”刘保顺的办公室内曾放着这样一幅字。无论是做本职工作,还是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他一直拿这句话鞭策激励自己,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向上的人生理念。

  刘保顺认真听取民意,踊跃参加政协活动,积极建言献策。针对郑州市西三环快速路半年内塌方十多次的“路脆脆”问题,他在2015年省“两会”期间直言有关方面监管不力;2017年年初,备受关注的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公布,他在当年的省“两会”上提出郑州大都市区范围内高速公路免费的建议;多次提交涉及河南区域经济发展、郑州城市发展规划及智慧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要提案,为提高城镇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建言,引起广泛关注。

  近年来,刘保顺的职务发生过变化,但不论在哪个领导岗位上,他都能够带领单位和团队干事创业,取得突出业绩。在河南新芒果地产集团任职期间,先后开发和建设的多个地产项目,被郑州市政府评定为重点标杆项目。在河南杨金科技集团任职期间,快速解决了发展资金、目标定位、发展框架等问题,以建设河南杨金外包产业园为契机,为郑州建设智慧型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他着眼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成立河南省首家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开展“军转民、民参军”服务,受到军、地及企业高度认可和普遍好评。在扎实做好主业的同时,刘保顺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为滑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封SOS儿童村捐款捐物,资助失学儿童,设立教育基金,引发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谈及未来,曾经是自行车运动员的刘保顺表示,任何行业都和竞技体育一样,竞争都很激烈。“我要保持运动员的心理,挑战自我、不断攀爬,在转型发展之路上投入更多精力,继续在奋进的中原大地上挥洒汗水。”

  美丽家乡托举乡愁

  【委员名片】

  李芳: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委员、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心声】

  “祝愿家乡富、家乡强、家乡美。”

  李芳是土生土长的温县人,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目前全日制博士在读。2007年,在“服务三农”和返乡创业政策的号召下,李芳返回家乡温县,创办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走上创业之路。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为河南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当地直接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李芳先后被评为“焦作市十佳扶贫巾帼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首届“女职工十大创业人物”。

  2008年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她先后向省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建设温县国际山药交易物流中心的建议》《关于焦桐高速温县至巩义东段加快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四大怀药健康发展以及打造河南省“国家标准化怀牛膝种植示范基地”的建议》《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跨渠桥梁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报告》《关于加强我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与管理的建议》等提案,向温县政协提交了《关于建设温县十万亩方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工程的建议》《关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等43件提案,所提建议受到了省政协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芳也积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2017年,鑫合实业与河南省供销社股权合作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温县电商扶贫产业园,畅通了“铁棍山药”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通道,并以保底价收购全县贫困户种植的山药,确保每亩纯收益近万元。被选举为河南省农民田间学校联盟理事长的她,决心在农业部和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的肯定和支持下,帮助更多农民通过培训实现职业提升,和一群同样怀揣梦想、充满情怀的“双新双创”年轻人,在家乡希望的田野上努力拼搏,奏响乡村振兴的田园交响曲。

  小红枣要有大作为

  【委员名片】

  石聚领:省政协委员,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委员心声】

  “推进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在服务脱贫攻坚中作出更大贡献。”

  好想你集团发展为我国知名的农业企业集团,“好想你”枣也成为河南人出去经常带着的特产。作为好想你集团领导层的重要成员,石聚领为好想你集团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了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劳模等荣誉称号,参与研发的多项红枣加工技术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

  任职省政协委员和农业委员会特邀委员之时,他还担任着郑州市人大代表和新郑市政协常委职务。他结合企业业务认真履职,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反映民意,相继提出了“全面建设红枣城”“保护古枣园”“建立新郑红枣示范园区”“打通郑港公路”“整合资源,扶持龙头企业”等建议。特别是关于“加强对西部枣农的职业教育”的提案,得到了新郑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出台具体工作措施,专门针对西部枣农每年组织两次集中培训,并建立了西部枣农档案库,推进新郑红枣产业在中西部可持续发展。

  石聚领从2008年开始担任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农业委员会特邀委员。他积极参加政协全会和农业委员会组织到信阳、南阳进行的农业产业化项目调研等活动。2017年,他以省政协委员的身份,相继参加农业委员会组织的分别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土地三权分置为主题的协商座谈会,并作了积极发言;积极参与扶贫帮扶活动,参加农业委员会组织的赴内黄县精准扶贫帮扶调研,利用好想你品牌助力内黄县精准扶贫。他提交的关于“将黄帝内经体验园列为河南十大文化工程”的提案,为丰富黄帝故里拜祖活动、弘扬黄帝文化建言献策,得到了省文化厅的肯定和支持。

  石聚领深知现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自2004年在新疆收购第一斤红枣后,截至目前已带动新疆四地州百万枣农投身红枣产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关于产业援疆的决策部署。

  心系政协工作积极参政议政

  【委员名片】

  马跃生:省政协常委,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委员心声】

  “只有认真履职,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委员的称号。”

  作为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前列的勘察设计单位副总经理,马跃生长期负责公司的财务、生产、经营等业务,工作非常繁忙。但只要有政协工作任务,他都想方设法地完成。用他的话说,只有认真履职尽责,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对得起省政协委员的称号。

  马跃生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曾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到信阳贫困地区调研,对山区农民脱贫提出建设性建议;参加到郑州、许昌等地调研黑臭水体治理的活动,提出的建议受到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批转相关省辖市研究,郑州市政协对其进行了表彰;参加省政协组织的濮阳市范县生态治理调研,就解决该地区生态治理问题提出六条建议,受到了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好评;参加黄河滩区调研,就黄河滩区农民脱贫问题献计献策;在政协会议上,他关于“将黄河滩区基本农田调整为一般农用地”的大会发言,受到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关于《河南省勘察设计单位改制后离退休职工工资待遇问题》的提案,由我省八个厅局共同研究得以落实;他带队到开封市,就中小城镇气象致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分析研究我省在预防、减轻中小城镇气象致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所撰写的《关于推进河南省中小城镇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建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对策。

  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马跃生提出了《加强黄河滩区安全建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于开展黄河大堤申报世界遗产研究的建议》《生态护岸的建议》《开展黄河泥沙资源化利用,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利用小浪底与西霞院水库建立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议》《对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建议》《加快实施郑州水系连通工程》等10多件提案,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绿水青山入心间

  【委员名片】

  张允久:省政协委员,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委员心声】

  “主动作为、扎实履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五年来,张允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自觉服从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按照省政协党组的安排部署和指示精神,严格遵守政协章程,注重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既符合实际又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水是生命之源,水污染治理又是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领域。工作中每天都和水打交道的张允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先后三次参加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办的月协商座谈会,针对水污染防治、南水北调干渠生态建设、水源地水质保护等问题建言献策。她主动参与全省政协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和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的视察调研、协商座谈等活动;积极参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生态带建设调研、农业委员会组织的内黄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等履职活动。

  每次省政协召开的会议上,张允久都认真准备、踊跃参加、积极发言,树立了良好的委员形象。她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推进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强南水北调干渠保护》《贯彻落实水十条,积极推进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被评为十一届省政协优秀提案;在协商座谈会上提出的“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水平”“加强饮用水调蓄库建设”等建议,得到省直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所提《关于大力支持省会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缩小收入差距的建议》《关于对占压小区消防通道行为加大整治力度的建议》《关于鼓励民营经济参与国企改制的建议》等提案,均被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身体力行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委员名片】

  赵俊祥:省政协委员,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董事长

  【委员心声】

  “为公立医院改革、中医药发展、分级诊疗建言,保障居民健康。”

  2015年6月,省政协召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月协商座谈会,赵俊祥应邀出席并提出尽快完善我省县级公立医院政府补偿及医院收支管理办法、避免过度医疗等建议;2016年1月,赵俊祥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分析了“小病大治”现象及其原因,建议全面实施门诊统筹;2017年1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赵俊祥,就推进分级诊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提出建议……这些都是赵俊祥委员履职尽责的片段。

  他在从事繁忙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他按时出席省政协组织的每一次会议,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视察调研等活动,深入农村和基层民众中调研,体察民情和民意,认真思考总结。五年来,围绕公立医院改革、中医药发展、分级诊疗、居民健康保障等民生问题,他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近20条,有的得到省领导批示,并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

  针对“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赵俊祥通过提案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也身体力行,以南石医院为试点,做改革探索的先行者——2017年开办两家社区诊所,对社区居民的健康进行档案管理、跟踪服务;成立家庭护理中心,对不方便到医院的患者上门护理;对10余家乡镇卫生院进行帮扶支援,缓解农村乡镇“医疗饥渴”;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南阳20多家县级医院结成脑卒中医联体,使国内优质专家资源下沉到县乡。

  赵俊祥时刻不忘发挥优势、服务社会。他带领的南石医院是唇腭裂免费治疗医院,连续多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启动治疗贫困儿童烧伤的“疤痕天使计划”,多次到贫困山区送医送药,为困难群众解决就医难题。

  一生用来做教育

  【委员名片】

  李香枝:省政协委员、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董事长

  【委员心声】

  “促进民办教育更好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一生做好一件事”是李香枝的人生信条,对于她来说,这件事就是教育。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先后创办郑州铁文技术学校、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河南华侨教育集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作为省政协委员,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加公益活动,为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

  担任省政协委员期间,李香枝提交了10多份提案。“关于增加民办高校教师编制的建议”“关于深入落实民办高校收入免税政策的建议”“关于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的建议”……她的提案大多与教育有关。其中“关于设立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的建议”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她还提出,要根据实际情况出台我省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加强民办高校党的领导,建立公办民办教师之间的合理流动机制,促进民办教育更好地发展。

  经过不懈的努力,李香枝创办的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已发展成为涵盖8个学科门类46个本科专业的应用型大学,在校全日制学生23000余人。李香枝从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与时俱进、大胆作为,学习国际先进办学机制和方法,把新联学院不断引向发展的新领域。学院先后获“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影响中原十大教育品牌”“河南省民办教育十大名校”等荣誉称号。

  李香枝钟爱教育事业,也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她连续十年参加“郑州慈善日”活动,发起并成立“河南华侨教育基金”,累计捐款1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辛勤的耕耘、无悔的付出,为她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和社会各界的尊重。

  让法律更有力量

  【委员名片】

  冯军义:省政协委员、民盟盟员、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主任

  【委员心声】

  “发挥委员作用,为促进经济改革、加强法治建设提建议、作贡献。”

  冯军义是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调研工作;围绕经济改革、法治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立足本职,引领行业进步,在大型企业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改制、政府法律顾问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两届省政协委员,冯军义参加了“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医疗制度改革”“劳动合同法落实”“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等多项主题调研活动。2014年,提出《关于当前行政审批改革中贯彻放管结合原则的建议》提案;2015年,提出《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力度,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提案,被评为省政协优秀提案;2016年,提出《妥善处置僵尸企业,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案;2017年,在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上作《加快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主题发言。

  冯军义是一位知名律师,他担任河南地方煤炭集团有限公司、京广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京广高速铁路)、郑万高铁、郑西高铁、平高电器、神马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和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法律顾问。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不忘学习研究,陆续出版《票据法司法解释实例释解》等4本专著;参与了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平安河南建设中的法治问题研究”;撰写了《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文件制作要点及示范文本》《农村商业银行开业申请文件制作要点及示范文本》;被聘为“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主编《矿业权转让法律实务》《矿业合同管理》《矿业法律顾问》《矿业典型案例评析》系列丛书,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与河南大学联合成功举办中外反腐法治高端论坛会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点亮更多“烛光小学”

  【委员名片】

  张磊:省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常委、河南瑞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心声】

  “把社会服务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力争取得更多成绩。”

  任省政协委员以来,张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开展工作。他连续多年被民盟河南省委授予“社会服务活动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民盟中央评选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民盟中央评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他负责的民盟总支连续多年被评为“民盟河南省委活力支部”。

  近年来,他针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出多项提案和建议,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如《关于加大城市道路拥堵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快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稳定我省民办高校教师队伍的建议》等提案,引起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进行积极的回复和办理。他积极参加“推进我省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调研”“推进我省PPP项目重点项目协商座谈会”“大学生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活动。2014年12月省政协召开的月协商座谈会上,张磊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农村养老服务业的建议,得到了与会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张磊关注农村落后地区的基础教育,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先后参与5所“民盟烛光小学”建设,协调解决息县路口乡小何楼村用电问题,积极协调向“民盟烛光小学”捐赠价值十几万元的教学用具,向洛宁县马店镇的乡村学校捐赠价值50多万元的教学设备。

  谈及履职感受,张磊说:“一直以来,省政协都把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履职的重要领域。作为省政协委员,能够参与其中,给了我为更多人服务的机会。今后我要把社会服务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力争取得更多成绩。”

  “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是我所愿”

  【委员名片】

  丁云霄:省政协委员、焦作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主任

  【委员心声】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公正等方面多做工作。”

  丁云霄是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也是一名从业二十余年的律师。他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多做工作。他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少数民族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提高法治观念,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打牢民主团结的法治基础。

  近年来,丁云霄提出了10多件提案,主要侧重于规范行政执法、公正司法、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等方面。比如:《关于政府部门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提案》《关于放宽土地使用权抵押受理范围的建议》《关于切实保障律师在检察院自侦案件中会见权的建议》《关于我省各级法院进一步规范民事一审案件立案工作的提案》《关于法律服务进宗教场所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提案》等。在省两会期间举行的民族宗教界人士座谈会上,他就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的问题进行专题发言,受到了省委统战部领导的关注和肯定。

  对于在少数民族地区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他总能从大局出发,积极参与矛盾的调解和化解工作。有一次,某地的少数民族群众的幼儿在景区游玩时,因设施不健全遭遇意外,在少数民族群众中成为不稳定因素。丁云霄委员主动请缨、发挥优势,与群众代表进行推心置腹的谈判,得到了涉事双方的认可和肯定,使谈判始终在互信理性的氛围中展开,最终在法律的框架内达成公平合理的赔偿协议,避免了矛盾激化。

  焦作市政府法制办论证专家库成员、信访局专家顾问团成员、政府采购中心评标专家库成员、公安局特邀监督员、监察局特邀监察员、焦作市315维权十大新闻人物……丁云霄有很多不拿工资却要付出辛劳的头衔,每一个头衔后面,都是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为民维权的忙碌身影。

  助推打造节能建筑

  【委员名片】

  黄梅:省政协委员、河南大宏建设集团总裁、九三学社社员、省工商联执委

  【委员心声】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勇担责任、热心公益的企业文化。”

  1993年,黄梅创办了开封大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8年更名为河南大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集团先后开发建设多个项目,业务拓展至商业地产开发及管理、金融投资、酒店管理等领域,步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

  作为两届省政协委员,黄梅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为河南省、开封市经济建设献言献策。她撰写的关于“实施建筑节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提案,着眼经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被省、市政协授予“优秀提案奖”。多年的辛勤付出,使她获得了“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河南省优秀政协委员企业家”“河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先进个人”“河南省最受尊敬的民营企业家”“中原名企个人50杰”“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开封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龙亭区优秀政协委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黄梅在公益和慈善事业方面的投入也越来越多。2003年,获悉开封市金明区杏花营镇榆园小学校舍老旧,办学条件艰苦,黄梅便委托集团出资修建。经河南省希望办公室同意,改建后的学校更名为“开封市大宏希望小学”,至今已连续对口帮扶15年。黄梅不断为各项慈善事业作出新贡献,去年5月,她代表大宏集团与开封市慈善总会达成捐款1000万元的协议,成立“大宏慈善基金”,助力脱贫攻坚。在她的带领下,大宏集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形成了“责任企业、企业公民”的企业文化。自2013年起,大宏集团每年纳税过亿元,是河南省、开封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因为在慈善事业方面的有力作为,企业先后荣获“河南省慈善爱心单位”“十佳爱心公益单位”“脱贫攻坚爱心单位”等称号,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绿色能源是朝阳产业”

  【委员名片】

  席克忠:省政协委员、省客家联谊会副会长、郑州市侨联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心声】

  “希望通过绿色能源的研发推广,造福社会。”

  近10年,席克忠一直钟情于绿色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成立公司、研发技术、建言献策……他的大部分工作都和这个目标有关。

  1993年,席克忠创建了河南省长城楼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依靠科学的管理体系和先进的经营理念,公司在润滑油、防冻液生产与销售领域取得了非凡的业绩,跻身于全国润滑油营销行业前列。2007年,根据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他投资成立了“郑州侨联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新型绿色能源——生物柴油。

  席克忠认为,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朝阳事业,对我国农业结构调整、能源安全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保障食品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他带领企业不断实施技术创新,在生物能源行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很多产品在海内外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席克忠始终关注社会民生,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他的提案《关于在南水北调防护区内建设生物能源林基地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生物柴油产业,推动我省低碳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做大做强生物柴油产业,促进中原经济区崛起的建议》,均作为重点提案予以办理。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为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捐物。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市民文化素质,他出资捐献设备,组织文化活动,受到有关部门的嘉奖和好评。

  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席克忠在关心归侨侨眷的同时,积极向海外朋友宣传我国关于华人华侨的方针政策,宣传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郑州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多年来,他邀请了许多海外客商到郑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广大侨胞、归侨侨眷的信任和赞赏。

  发挥侨界优势服务“一带一路”

  【委员名片】

  张晓盈:省政协委员、省侨联常委、河南侨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心声】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委员履职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作为省政协委员,就要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提及担任政协委员的感受,张晓盈这样说。

  五年来,张晓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共写出15件提案。其中,《关于成立河南省中原银行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我省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建议》《关于搭建我省“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议》等,着眼补短板、强弱项,顺应发展趋势,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张晓盈认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委员履职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要积极主动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在本职工作中,张晓盈体会到归侨侨眷在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分别撰写出《建议创办河南省华侨医院》《建议创办河南华侨国际学校》等社情民意,向政府提出建议,努力为招商引智和对外开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晓盈抽出很多时间,积极参加政协专委会组织的专项视察调研及专题协商工作。“进一步优化港澳台侨投资环境”“新侨创新创业发展”“创新我省金融工作”“我省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省政协围绕这些议题进行的视察调研,张晓盈都积极参与,并在座谈会和专题协商会上建言献策。

  张晓盈认为,我省归侨侨眷众多,他们所联系的人群遍布全世界,应充分利用涉侨资源,服务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除了针对中国侨商联合会、省侨联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达成战略合作提出建议,他还亲力亲为,斥资在郑州航空港区推动建设“中国侨商中部基地”,搭建我省对外交流平台,为打造我省的空中“丝绸之路”贡献力量。

  微博达人助农增收

  【委员名片】

  刘五一:省政协委员、民革郑州市委副主委、郑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

  【委员心声】

  “发挥自媒体优势,探索为农服务新模式。”

  理论深厚、政治成熟、涉猎广泛、学识渊博,这些都是刘五一给人的留下的深刻印象。

  任新郑市副市长期间,刘五一连续成功组织了七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主持编著了《黄帝与中华姓氏》《具茨山与中华文明》《具茨山岩画》等书籍15部,积极策划、参与了电影《轩辕大帝》的摄录及后期制作的协调。受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的委托,刘五一两次邀请世界知名岩画专家组成科考队,采用当前最前沿的微腐蚀断代技术到新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取得了多组真实数据,为探索中华民族文明的起源、形成、发展提供弥足珍贵的实证。

  2014年2月就任郑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以来,刘五一充分发挥自媒体优势,积极探索为农服务新模式,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主持开办的政务微博在全国助农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郑州供销”的网络影响力越来越大,成功举办蜂蜜、西瓜、草莓、山药等网络大V体验式助农活动20次,推介了25种名优特产品,有效扩大了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探索出了一条破解农产品销售难的新途径。“@西瓜办”被复旦大学评为“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他自己的实名微博连续5年被评为“全国十大党政官员微博”。2017年8月,刘五一作为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广大使登上了宣传画面,成为推介河南、传播河南正能量的代表。

  刘五一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积极参政议政,参加省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每年都提交多项提案,尤其是关于具茨山岩画研究与保护、黄帝文化研究、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升格为国家级祭拜的提案,得到了大典各主办方的肯定和支持。由于成绩突出,2017年11月,刘五一在郑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中荣获特别奉献奖。

  打造文化强省新名片

  【委员名片】

  潘伟斌:省政协委员、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曹操高陵考古队队长

  【委员心声】

  “以自己的思考和研究成果,为发挥文物和考古作用献计献策。”

  我省是文物和考古大省,潘伟斌在工作中特别关注文物保护、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等工作。

  他多次参加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组织的各种调研活动,先后对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丝绸之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曹操高陵和商丘市宋国故城的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进行实地调研;参加市级政协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关于“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推动城镇健康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参加安阳市政协组织的住安阳省政协委员到郑州市航空港、经开区的调研活动,安阳市政协组织的到林州市红旗渠、林州市工业园区的调研活动,并撰写了相关调研报告。

  五年来,潘伟斌先后提交10多件提案,如《关于我省城市建设与文化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文物保护工作的建议》《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文化建设、保护和开发利用的问题》《关于尽早启动乡村一级的修志工作的建议》《河南省地域文脉传承与城市特色构建研究》《加强文史考古资料研究,确立河南在世界文化遗产丝绸之路中的中心地位》《关于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河南段保护与利用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建设的总体设计及当前主要工作举措研究》等。

  曹操高陵考古举世瞩目,针对安阳曹操高陵保护工作滞后、开发利用不够这一问题,潘伟斌先后提交多件提案,提出要充分利用学术新成果,做好曹操高陵遗址保护和合理利用工作,打造河南文化强省新名片,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做有热情负责任的委员”

  【委员名片】

  何建中:省政协委员、濮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濮阳市委主委

  【委员心声】

  “担任政协委员,就要有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

  任省政协委员以来,何建中紧紧围绕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农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结合工作实际,他先后向省政协提交了《科学合理推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顶层设计》《建立居民经济状况核对机制,促进社会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实施》《关于农村低保政策改革的建议》《关于加快落实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政策的建议》等提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办理。2016年,他撰写的《关于农村低保政策改革的建议》,被评为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该信息经省政协上报,被全国政协采用。

  作为濮阳市政协副主席,何建中协助濮阳市政协创新协商民主机制,实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印发协商计划,创新服务委员机制,建立“委员之家”,激发委员履职热情;主持上报了《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历史人文村名传承问题研究》《黄河滩区就业状况研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研究》等调研报告。

  作为民进濮阳市委主委,他积极发挥党派优势,组织开展同心志愿服务、健康义诊、农民创业培训等活动,打造民主党派“同心”实践品牌。2016年,在何建中的引领下,民进濮阳市委撰写的《濮阳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建设研究》《征求对市生态水系和城区山岛桥命名》等报告或社情民意,得到濮阳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促进了濮阳公共事业的发展。

  为民生建言为发展献策

  【委员名片】

  沈开举:省政协常委、郑州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委员心声】

  “深入调研、严谨思考,才能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

  作为两届省政协委员,沈开举积极履行职责,为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撰写了大量提案、信息和调研报告。

  2013年至2015年,沈开举连续三年代表民进河南省委在省政协作大会发言,主题分别是“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教育,把快乐还给孩子”“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他的发言引发热议,获得了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好评。

  基于深入的调研和严谨的思考,沈开举的部分参政议政成果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和省领导批示。2009年5月,他撰写的《要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中国必须确立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的国家发展战略》调研报告,被国务院两位领导同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2013年,参与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建议》,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其中关于纪检部门下抓一级等建议被采纳;2010年3月,他提出《关于推进沿黄沙滩地综合开发的建议》,分管副省长针对该项建议作出批示,河务局成立专门工作组,形成了关于此项工作的调研报告;2011年3月,他向民进中央提交了《土地管理法亟待修改》建议,被民进中央选为提交全国政协的提案。

  大气污染防治,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2017年1月,省政协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民主协商座谈会,沈开举提出“关于建立健全地方大气污染防治法规体系”的建议,被省政协编入《社情民意信息》,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该建议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文章关键词:政协章程;省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京广高速铁路;留守儿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说政协一年工作

    ——协商议政:召开全体会议、5次常委会议、2次专题协商会、20次双周协商座谈会;除政协全体会议外,还开展了107项视察调研和40次协商活动,1546位委员、4697人次参加,占委员总数的69.8%。

  • 湖北鄂州市政协主席刘沐珍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经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证实,刘沐珍因涉嫌严重违纪,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鄂州市政协主席职务,现正按政协章程规定办理。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全文)

    [人民网]:2014年3月12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 政协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决:赞成2112票反对4票

    [俞正声]:现在进行第三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09:24]  [工作人员]: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李崇禧被免去四川省第11届政协主席职务

    今日上午9时,政协四川省十一届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会上宣布,根据政协章程有关规定,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免去李崇禧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职务、撤销其四川省政协委员资格。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作报告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常委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28日上午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杜青林,党组成员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会议。

  • 习近平等出席全国政协会议闭幕式

    3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 人民日报评论员: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

    9月23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二论贯彻习近平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名非天造,必从其实”,实现民主的形式是丰富多样的。

  • 湖北纪委一天通报四名官员违纪 鄂州政协主席被免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今日通报四名官员涉嫌违纪信息,其中,鄂州市政协主席刘沐珍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经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证实,刘沐珍因涉嫌严重违纪,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鄂州市政协主席职务,现正按政协章程规定办理。

  • 政协会议定于3月3日开幕12日闭幕

    2013年3月2日16:30,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实录)

    本次政协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及其他全体会议,还将到政协委员小组看望委员、参加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 郑汴洛等10市人大政府政协明年将换届选举

    2014年上半年,郑、汴、洛等10个省辖市将进行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选举。昨日,省监察厅发布消息,为保证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在郑州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换届严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和违规用人。

  • 2014年郑州等10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将集中换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2014年上半年,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南阳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将进行换届选举。《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法规,特别是“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

  • 郑州等10个河南省辖市政府领导班子将换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2014年上半年,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南阳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将进行换届选举。《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法规,特别是“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