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醉酒摔在路边 安阳一大学教师深夜守护

2018年01月20日08: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高志强牛静芳实习生魏金金通讯员赵慧

  本报安阳讯 爱让寒冬的安阳格外温暖。一男子醉酒骑着电动车发生事故昏迷不醒。如不及时抢救,将有生命危险。危急时刻,安阳一大学老师守护在陌生男子身边,直至民警与120赶到并将其成功救助。

  昨日,记者联系到热心市民齐先生,据齐先生介绍,1月15日21时许,他开车沿安阳市洹滨南路自西向东行驶,当通过东风路与洹滨南路交叉口后,没走多远就看到路边有一名男子在挥手。

  “那一段路比较黑,我开车路过他身边简单问了几句,他说有个人摔倒在路边动弹不了,他已经报过警了,害怕路过车辆再发生事故,就在那里指挥车辆,给行人提个醒。”齐先生告诉记者,120到达现场后,那位好心人才离开。

  昨日下午,根据齐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寒夜中守护陌生人的好心人——孙爱国。

  孙爱国是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的教师。昨日,孙老师告诉记者:“吃完晚饭后我去淮河边散步,大概九点多时,我在绿化带旁边听见‘扑通’一声响”。孙老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回头一看,是一个骑电动车的人撞到了路沿石,那个地方没有路灯,黑漆漆的。”

  男子摔倒以后就没有了动静,孙老师立刻拨打120和110寻求援助。“当时车辆很多,车速快,没有路灯,我怕人家刹不住车,把人再撞了”。孙老师告诉记者,他站在路边举着手机,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功能,提醒过往的车辆绕行。

  20分钟以后,120和110均到达现场,受伤男子也逐渐清醒。随后,伤者被送往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当晚接诊的护士告诉记者:“经过几天救治,病人已经好转。多亏了那个好心人。”孙老师表示,希望大家晚上都能够注意出行安全,如果遇到类似情况都能伸出援手。

文章关键词:好心人;职业学院;病人;车速;人民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3岁老太寻亲75年 上千好心人走遍百余"康庄"助其找到

    6月下旬,北京、驻马店的热心人和南阳康氏研究会的专家多次奔赴实地核对,认定准确无误后,把这一喜讯告知了康老太太。7月4日上午10时许,4个儿子4个女儿相继从北京、南阳两地赶到驻马店的西平县城,在寻亲热心人的引领下,车队浩浩荡荡向西平县五沟营镇老康庄村的康庄进发。

  • 郑州菜农3千元血汗钱被偷跪地痛哭 好心人送来5千元

    “来郑州四天了,就吃两顿饭,好不容易卖了几千块钱呀!”昨日凌晨,郑州市城东路与凤凰路路口,夜宿街头的通许县农民李长安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有他卖菜四天挣来的将近3000块钱和一部“不值钱”的手机。

  • 好心人送年货 困难户乐呵呵

      2月15日,周口义工协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志愿服务队、金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慰问团”,前往我市18户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年货”。

  • 好心人募集5500元善款相助

    “我代表孩子谢谢你们。”12月24日上午,与两个女儿一起在周口烧伤医院治疗的朱培奇,接过周口义工委员会秘书长送来的5500元钱,不停地表达谢意。

  • 街头晕倒 好心人救助信阳女子驿城感受关爱

    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中年女子在街头晕倒,行人见状急忙上前施救。

  • 救人不留名 禹州全城搜寻好心人

    发现有孩童不慎掉进景观河里,一名40岁左右的男士当即跳进河里救人,将其成功救出后悄然离去。1月11日,禹州吧一则《帮别人寻找禹州见义勇为者》的帖子引来大量网友转发围观。搜寻好心人帖子一经发出,就引来众多网友关注、转发和跟帖评论。

  • 上海:民工500张钞票被风刮飞

    年前,安徽凤台籍务工人员秦小亮在上海街头掉落了近两万元血汗钱,纸币被风吹散后遭人哄抢,有近万元下落不明。“当时这一片儿大概有20多个人在帮忙捡钱,有的人穿过马路送过来……”

  • 好心人为先拨110还是120争执扭打

    昨日下午三点左右,市民余女士在韶山南路家乐福店门口不停地抱怨着。如果报警人有一定医疗常识,可以对对方进行必要的护理,如果自己拿捏不准,则应等待专业人员救助,不要轻易移动患者。

  • 教授遗失电脑 好心人二手市场买回送回

    得知重要的电脑失而复得,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陆伟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澎湃新闻记者从药学院获悉,送还笔记本电脑的顾聪慧是上海源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名自主创业者。

  • 10岁女孩与三位老人相依为命 好心人到家帮忙

    妞儿穿着爱心人士送来的崭新的羽绒服,喜悦在她的眉眼间漫开,露出了与她年龄相仿的笑容 河南商报记者将网友们的12000余元善款交到妞儿的爷爷王格义手上,王格义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买的新衣服,可暖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