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河南GDP同比增长7.8% 增速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

2018年01月21日08: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樊霞)1月20日,河南省统计局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GDP)44988.16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2017年,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我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河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朱启明说。

  全省经济运行“稳”字当头。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0%,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累计增速自去年3月份起连续稳定在8.0%~8.2%的增长区间。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基本平稳。全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43890.36亿元,比上年增长10.4%,增速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2382.58亿元,增长23.3%;第二产业投资19172.70亿元,增长3.5%;

  第三产业投资22335.07亿元,增长15.7%。

  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2017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66.77亿元,比上年增长11.6%,增速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物价运行总体平稳,CPI同比温和上涨1.4%。

  在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同时,我省经济增长“含金量”不断提升。

  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全年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48.4%,高于第二产业2.8个百分点。五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增长12.1%,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4.1个百分点,占工业比重为44.6%。

  效益在改革中提升。2017年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5110.55亿元,增长10.3%,增速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77235.67亿元,增长9.5%。

  新动能不断增强。2017年,我省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8.8个和4.1个百分点;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110.95万户,其中,新设立企业29.87万户,日均新增企业818户;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19.1%,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7.1%。

  居民收入增速加快。全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70.03元,比上年增长9.4%,增速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河南GDP;GDP增长;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GDP增速全国第14

    “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加快,郑州至万州、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铁路前期工作顺利推进。省政府表示,今年下半年,我省在稳定经济运行、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同时,将推进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 上半年河南GDP同比增长8.8%

    □记者刘江浩阅读提示|上半年,我省GDP同比增长8.8%,比刚刚公布的全国增速数据高出1.4个百分点。对于下半年的物价走势,省政府参事陈相成认为,下半年我省CPI仍将保持较平稳的温和上涨趋势。

  • 上半年河南居民收入同比增长9.6%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我省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04.11元,同比增长1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1.3个百分点。而河南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651.72元,同比增长12.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4%,比全国平均实际速度快0.6个百分点。

  • 河南前三季度GDP增8.7% 商品房销售增速降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河南省前三季度重要经济数据。比较积极的消息是,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均出现加速现象,这与销售形成反差。

  • 河南前三季度GDP增8.7%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河南省前三季度重要经济数据。比较积极的消息是,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均出现加速现象,这与销售形成反差。

  • 去年全省GDP突破2.7万亿元 农民收入增速再超城里人

    2月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局长刘永奇通报了2011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1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6604.03元,扣除价格因素,比上年实际增长12.7%,高于城镇4.3个百分点。

  • 一季度河南GDP增长8%

    核心提示丨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9392.22亿元,增长8.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高于我省全年目标增速0.5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

  • 河南GDP增速与全国齐平

    从经济增速来看,重庆以10.7%的增速领跑全国,GDP增速达到两位数增速的地区仅有3个,分别是重庆10.7%,贵州10.4%,西藏10%。

  • 前三季度GDP

    10月20日,省统计局公布,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28840.5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 河南GDP预计增10% 城乡收入计划实际增长9%

    今年,我省GDP预期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期增长11%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预期实际增长9%以上,力争与经济增长同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