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日最低温零下11℃ 立春后气温回暖

2018年02月04日08:35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我国新疆到贝加尔湖西侧被高压脊控制

  我国北方地区处在脊前西北气流中

  天空晴朗

  一直到7号我国大部都处在西北气流中

  北方地区都是晴好天气

  10日之前无明显冷空气活动

  全省保持回暖趋势

  预计9日我省最高温度可以达到10度以上

  

  8日

  贝加尔湖到新疆北部有横槽发展

  中低纬度环流变平

  在中低层有浅槽东移

  受其影响

  我省云量增多,天空不是那么晴朗

  

  另外,6-8日

  在里海到巴尔喀什湖北侧有冷空气堆积东移

  预计冷空气10日影响到我省

  10-11日全省气温会有所下降

  12日起我省气温再度回升

  明日(4日)立春

  是 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

  中国传统将立春的十五天分为三候

  一候东风解冻,二候蜇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

  说的是东风送暖,大地开始解冻

  反映了立春后天气快速回暖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天。

  西部西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全省风力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东部零下11度到零下9度;其它地区零下8度到零下6度。

  最高温度:西部山区、北部3到5度;其它地区5到7度。

  5日,全省晴天。

  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间多云,偏西风2到3级。最低温度:零下6度到零下5度;最高温度:5到6度。

  4日夜里到5日白天:晴天,-3度到6度;

  5日夜里到6日白天:晴天,-6度到5度。

文章关键词:立春;气温;低温;河南;零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春后 慢性病患者应警惕倒春寒来袭

    3日是24节气中立春的日子,专家提醒,对于高血压、糖尿病、呼吸疾病、脑血管疾病等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来说,更应警惕倒春寒来袭,这期间容易导致血栓加速形成,甚至引起中风。

  • 120年来最早立春 超长鸡年神奇的还不只这一点

    虽然天文学家表示,不管是3日立春,还是双立春,抑或是双六月,这都是正常历法现象,但不少人还是选择持一个美好的信念开启新的一年。

  • 今日上班恰逢立春 提醒:气温回升别急脱衣

    数五九看垂柳,春节七天长假正值五九天,可持续低迷的气温明显让我们过了一个假五九。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焦作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4日、5日,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达12℃,但最低气温仍然较低。

  • 立春养生推荐两款营养粥品

    在立春的时候,我们日常饮食应该怎样安排呢?在立春时的饮食和冬季会有所不同,要逐渐开始调整自己的饮食才行。

  • 小莉帮忙:七大节后综合征 你中了几枪?

    立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又叫“打春”,就是冬至数九后的第六个“九”开始,所以有“春打六九头”之说。立春可是一个略带转折色彩的节气,趋势是天气开始回暖,最严寒的时期基本过去,俗话说,“吃了立春饭,一天暖一天”

  • 立春过后,适应春天去养生

    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胡斌说,由冬季转入初春,气温变化大,过早减掉冬衣,一旦气温下降,可能难以适应,会使抵抗力下降,病菌乘虚袭击,  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冬春季传染病。

  • 立春出生属马还是属羊引发争议 多数人赞同从年初一算

    民俗专家们认为,属相不应该按二十四节气来算,毕竟春节是农历新年的开始,也是农历生肖年的开始,属相自然应从正月初一算起。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也认为,羊年从2月19日正式算起,一直到2016年2月7日结束,共354天。

  • 立春出生属马还是属羊引发争议

    问题来了,生肖到底是以立春还是以春节为标准?

  • 立春出生属马还是属羊引发争议 多数人赞同从年初一算

    民俗专家们认为,属相不应该按二十四节气来算,毕竟春节是农历新年的开始,也是农历生肖年的开始,属相自然应从正月初一算起。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也认为,羊年从2月19日正式算起,一直到2016年2月7日结束,共354天。

  • 立春河南雾霾减弱或消散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4日,我们将迎来传统节气立春,这也是五九最后一天,在天文意义上标志着春季的开始。

  • 立春为什么要吃醋?养生妙方

  • 立春节气 感受到了吗?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今天11点58分,将迎来今年第一个节气“立春”。 这是冬的结束,也是春的起始。“立春一日,百草回芽”,大自然万物复苏。春争日,一年大事不宜迟。新的一年,你会有怎样的计划,怎样的心愿?

  • 2月4日11点58分立春 "咬春""打春牛"习俗流传最广

    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同时也是节气谱中的四大“立”节之一,立春在古代有着非常重要的存在感。在立春这一天,民间有吃萝卜、姜、葱、面饼的习惯,俗称“咬春”。

  • 扇形邮票别具特色

    《二十四节气(一)》邮票围绕春季六个节气的自然现象、农事气象、习俗大观等内容,充分表现了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等节气的特征。同为刘金贵、王虎鸣两位设计师合作的结晶,此套邮票与2003年中国邮政发行的《二十四节气》特种邮资明信片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 “春打六九头” 4日迎“立春”

    天文专家表示,立春虽然象征着春天的来临,但并非气象学上真正春天的开始,此时节,气候变化依然较大,天气乍暖还寒、忽冷忽热。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的未来3天全国天气预报显示,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西藏西南部将有强降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