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公布254家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 白象、好想你、思念等名列其中

2018年02月13日09: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省政府决定对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进行调整。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调整后的254家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据了解,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每2年调整一次,此前,我省2016年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共有206家。

  记者梳理发现,调整后的254家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中,白象、好想你、雏鹰、思念、三全等产业化集群名列其中。在我省18个省辖市中,信阳、驻马店分别有21家产业化集群入选,数量名列第一;郑州入选19个,排名第二;周口入选16个,位居第三。在10个省直管县中,永城市(5个)、汝州市(4个)、固始县(4个)等地产业化集群数量排名靠前。

  据了解,作为农业大省,我省在2012年就出台了《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河南省农业现代化发展。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省计划形成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集群300个、50亿元以上的集群100个、100亿元以上的集群50个。(记者 侯梦菲)

文章关键词: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思念;我省;意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绿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源

    河南绿兴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源,长期致力于农业产业化研究与探索,既有较深厚的农业专业功底,又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

  • 河南上半年建成119个农业产业化集群

    今年上半年,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国明表示,今年全省力争培育完成20个以上省示范性农业产业化集群,示范带动全省农业产业化集群更好地发展。

  • 汤阴主攻涉农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走进“新时代”

    12月2日,农业部授予汤阴县“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称号。该县依托蔬菜、食用菌、畜牧养殖等传统资源优势,不断加大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区建设力度,坚持用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 走出“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新路

    河南日报报道:在大力发展工业,实现工业强市的同时,如何发展现代农业,济源市走出了“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的新路子”。2012年,济源市编制印发了《济源市农业产业化集群(2012-2020年)发展规划》,依托当地实际规划了济源双汇生猪产业化集群、济源伊利奶牛产业化集群、济源薄皮核桃产业化集群、王屋山冬凌草产业化集群、济源科云绿色高端农产品产业化集群、济源种子产业集群、济源肉兔产业化集群、河南柳江禽业蛋鸡产业化集群八大产业集群。

  • 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家已发展270家

    11月15日,由我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商丘市企业家会所承办的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峰会隆重召开。

  • 华英农业成为龙头股

    12月4日以来华英农业已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56.19%,那么该股为何能成为龙头股?

  • 河南将培育200个农业产业集群

    记者12月12日从省农业厅获悉,河南省近日下发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方案,计划3年内在全省重点培育发展200个农业产业化集群。省政府下发的《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专项工作方案》提出,河南省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重点培育发展200个左右的集群,集群销售收入达1万亿元左右,原料自给率达50%以上,带动农户数量达1000万户以上,带动农民年增收100亿元以上。

  • 全省农业产业化项目对接

    16家商业银行、各担保公司与企业成功对接银企项目685个、签约近345亿元,担保公司为183个项目提供担保13亿多元。这是一次由省政府金融办、省农业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银行、企业、担保机构三方合作签约的对接会。

  • 华英农业死鸭被曝流入市场 两责任人被免职

      近日,国内知名禽鸭养殖加工企业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英公司”)部分死鸭流入市场并形成黑色产业链条一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当地政府部门和当事企业的高度重视。17日,记者从信阳市潢川县政府获悉,涉及偷售死鸭的两名养殖人员已被公司除名,华英种鸭二厂、三厂场长凌端国、种禽事业部总经理居为堂等人亦被免职。   3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素有“世界鸭王”之称的华英公司孵化二厂、三厂的“死鸭”并没有按相关规定做无害化处理,而是被以低价出售给当地的不法商贩牟取暴利,并由此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企业流出、初加工、分割处理、再销售的黑色产业链条。   据了解,媒体报道刊发当天,华英公司总部所在地信阳市潢川县便立即成立了由畜牧、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华英部分死鸭流入市场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媒体反映的问题是由于华英种鸭二场、三场个别养殖人员违反规定、偷售死鸭造成的。   17日,记者从潢川县政府获悉,目前该县已对涉及偷售死鸭的两名养殖人员给予除名和处罚,对华英种鸭二场、三场场长凌端国、种禽事业部总经理居为堂给予免职处理。

  • [本地]华英农业死鸭被曝流入市场 两责任人被免职

    华英部分死鸭流入市场问题进行调查。经调查,媒体反映的问题是由于华英种鸭二场、三场个别养殖人员违反规定、偷售死鸭造成的。

  • 一颗红枣为何两般境遇

    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里,农产品生产绝大多数还是靠普通农户。要完善企业和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保底收购、股份分红、利润返还等方式,让更多枣农们分享增值收益,让好枣卖上好价!

  • 汪洋河南调研农村工作 鼓励农村和农业搞好“双创”

    4月15日、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我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像河南这样一个农业大省,农村和农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搞好了,等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农村开辟了一个天地,这对于农业产业化、农业结构调整,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方面都是有益的。

  • 河南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情况综述

    谋事要实。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就是河南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进程中,顺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务实谋划,是符合农业产业化经营新阶段情况的创新决策,更是让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收益的改革举措。

  • 河南鲁山县规范土地流转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鲁山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实施纵抓产业、横抓区域、龙头带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全县现有农业产业化组织总数200余个,固定资产19000万元,年销售收入49900万元,市场交易额21000万元,从业人数7300人,带动农户8万余户。

  • 确山县扎实推进2014年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效明显

    去年,确山县农业局始终坚持把培育扶持壮大龙头企业、产业化集群,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不断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使农业产业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政策引导,扶持龙头企业。落实国家、省、市对龙头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在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经营机制、财税优惠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