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日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雨 局地将迎雨夹雪

2018年02月18日08:34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5034

  今天白天,西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凌晨到上午,东部、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雾,局地强浓雾。傍晚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信阳地区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西部山区、北部夜间局地有雨夹雪。

  全省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温度:南部13到15度;其他地区10到12度。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2度到0度,南部3到5度,其它地区1到3度。

  18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信阳地区局部有中雨;其它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西部山区、北部夜间局地有雨夹雪。

  19日,东部、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

  郑州市: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里,阴天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最高温度:10到11度;最低温度:2到3度。

  2月19日--2月25日周天气趋势预报:

  郑州市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本周(02月19日--02月25日)我市降水偏少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预计我市,周一到周二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小雨。周二到周三,受冷空气的影响,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稍有下降。周内其它时间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全省一周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本周(02月19日--02月25日)周初我省偏南地区有阵雨或小雨降水天气,周后期全省转晴好天气。预计周降水量:南部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其他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南部2~8mm;其他地区0~1mm。周内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不强,周初受降水和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最高气温稍低,周后期天气转为晴好、气温回升明显。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3℃;其它地区4℃~5℃。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4℃~-2℃,其他地区-1℃~1℃。

  预计,周一到周二(19到20日),我省南部、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周二夜里到周三(20日夜里到21日),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稍有下降。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主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文章关键词:局地;阴天;部分地区;全省;河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局地降温超8℃

    中央气象台消息,冷空气今起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局地降温超8℃。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超8℃

    中央气象台消息,冷空气今起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局地降温超8℃。南方阴雨天气仍将持续,以小雨为主,局地中雨,其中23日,云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 中国多地大雾天气持续 局地现强浓雾

    气象专家指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未来三天将持续晴朗,气温较为稳定,需要注意的是,夜间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较低,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在20℃以上,昼夜温差大。

  • 湖北河南部分地区今有大雨 华北黄淮等局地有大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 1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江汉、黄淮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北部、河南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降水发生前及间歇,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 气象台发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预警 南北方多地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山西、河北、贵州、江南、华南等地出现较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

  • 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局地有冰雹

    [摘要]预计5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广东中北部、江西东南部及福建西部等地的局地可能出现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广西东南部、广东、江西南部及东部、福建西部及东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其中,广东中部及南部等地的局地小时雨强可达60毫米以上。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交管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

  • 华北黄淮等地霾将逐渐消散 华北东北局地有大雪

    17日至19日,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间断性降雪,局地有大雪。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藏西部、吉林东部、辽宁、河北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 寒潮橙色预警:河南安徽等5省区局地降温可超16℃

    24日凌晨,华北平原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10 左右,最低温度0 线将位于江南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 假装在郑州:河南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遭遇强降雨过程,今夜至明天雨势最强。明日(19日),雨带会继续加强东移,华北大部地区将被强降雨覆盖,河北南部、河南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

  • 南方4省今起将迎来大暴雨 华北东北多雷雨

    预计,12日~14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降雨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湖南江西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5月19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湖南中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及浙江西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中部、江西中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局地有大暴雨或冰雹

    4月4日20时至5日20时,黑龙江东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雨夹雪;伊犁河谷、西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 强冷空气月底席卷中东部 局部最多降温达14度

    3月以来,东北、内蒙古、华北、黄淮以及新疆、西藏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其中,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偏高4~6℃。从4月1日夜间至3日,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将出现较强降雨,江汉东部、江淮西南部和江南北部局地累积降水量可达80~150毫米。

  • 华北黄淮江淮局地将有重度霾 云南局地迎中雨

    天气实况  28日08时至29日06时,新疆西北部、宁夏中部、内蒙古东部、辽宁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1~4毫米;云南降小雨,局地中雨。

  • 河南昨日多地高温周口20℃ 局地将迎首场春雨

    从7日开始,已经出现了升温的迹象,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14℃,部分地区达到了将近2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