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因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郑州今年已有137人被拘

2018年02月18日08: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春节期间,今年郑州中心城区及各县(区)中心建成区依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2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治安部门了解到,从元月一日截止目前,郑州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216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36人,罚款79人,收缴烟花爆竹2965箱。

  其中,2018年2月5日,新密市公安局在刘寨镇一村民家中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当场收缴烟花爆竹883余箱,价值6万余元,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新密市公安局对涉案的刘某行政拘留十日。2月5日,郑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配合省高速交警总队在连霍高速沟赵站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078箱,价值127617元。驾驶员李某未经公安机关审批,未办理《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对驾驶员李某行政拘留五日。(记者 李一川)

文章关键词:燃放烟花爆竹;销售;郑州;违规;137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郑州继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违反禁放令95人被拘留

    春节临近,今年郑州依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郑州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74起,行政拘留95人,罚款79人,收缴烟花爆竹2865箱。

  • 多部门联合倡议:不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越来越近,但雾霾天气仍不断出现,这对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也给大家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昨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共同发布倡议书,希望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蓝天。

  • 儿子结婚家门口放挂鞭炮 漯河一男子被罚500元

    根据《漯河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源汇区干河陈乡挂刀营村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 睢县两超市非法销售鞭炮 超市主人被依法拘留

    2016年12月27日和30日这两天,胡堂派出所所长王文玉带领民警,分别在睢县胡堂乡秦庙村秦某经营的“某购物广场”和李营村东头宋某经营的“某超市”检查工作时,发现“某购物广场”非法销售22把鞭炮,“某超市”非法销售五把鞭炮。

  • 关于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通告

    当前,我市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公安、环保、安监、工商、交通运输、房产管理、供销等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值班巡查,落实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责任。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根据实际制定本地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通知:全省城市乡村一律禁炮

    昨天,记者从平顶山市攻坚办获悉,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实现全区域、全时段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全面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 平顶山市区禁放烟花爆竹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减少噪声和大气污染,平顶山市政府近期出台《平顶山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根据该规定,市区五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于市区禁放,市民有什么看法?记者近日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

  • 今年以来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34人被治安拘留

    据介绍,2016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查处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15起,治安拘留34人,罚款81人,收缴各类非法烟花爆竹238件。如果发现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将由市、区公安机关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或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确保禁放工作不反弹 郑州努力实现全市“零燃放”

    会上,市内五区、各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向市政府递交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责任书。根据《2017年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市内五区、四个开发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元旦、春节期间为禁放重点时段。

  • 河南信阳城区实行“禁放令” 燃放爆竹最高罚款500元

    10月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批准了市政府《关于信阳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议案》,同意在信阳市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即日起由市政府组织实施。我市在学习借鉴外地禁放成功经验的同时,征求了14个相关部门的意见,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 北京春节期间总体气象条件不利于燃放烟花爆竹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地区冷空气势力不强,总体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不太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建议市民依据烟花爆竹燃放指数等级,理性燃放烟花爆竹。

  • 上海划定禁放烟花区域和时间 燃放只有7个时段

    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和时间已经划定。严禁在搭建外立面脚手架的在建工地周边50米范围内、外墙保温材料为易燃或可燃的建筑物周边60米范围内,以及所有建筑物室内、屋顶、阳台等处燃放烟花爆竹。

  • 武汉重启烟花爆竹“禁放令” 违者最高罚款500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马上到年底了,烟花爆竹逐渐进入市场。这次出台的《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将武汉市的7个中心城区,以及5个功能区的建成区,被列入禁燃范围。

  • 爷爷将烟花垒叠燃放致四处扫射 3岁孙子被炸身亡

    红网长沙报道,春节期间,3岁的多多(化名)和爷爷一起放烟花时,由于燃放方式不对,不慎被炸伤致死。哮喘、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的患者,对于烟花、爆竹,最好能敬而远之,必要时可戴口罩出行,以免诱发疾病。

  • 禁燃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召开

    2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工作推进会。今年春节,是我市实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工作的第一年,从统计数据看,成效明显。要抓好城市建成区以内的城中村、沿街店铺、建筑工地和禁燃区边界城乡接合部的禁燃禁放管控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