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女子醉酒坠河漂在水面 急救医生奋力相救

2018年02月20日08: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郑州女子醉酒坠河漂在水面 急救医生奋力相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一女子酒后坠入郑州市科学大道与西四环交叉口西侧的须水河中,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分院的急救医生王旭等人赶到现场后,见女子已经失去意识,在河面上漂浮着,他来不及多想,立即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在同事的帮助下将女子救出。2月19日下午3时,记者从医院获悉,女子经过抢救后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2月18日傍晚6时50分,正在医院值班的王旭等人,突然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派诊指令,说科学大道与西四环交叉口西侧的须水河里,有一名醉酒女子溺水,情况十分危急。王旭和同事赶到现场后,发现河边漆黑一片。借助手电筒的照明,他们看到距离岸边30多米远的河面上,漂浮着一个人。

  据拨打120的一名女士介绍,十几分钟前,她和家人在河边散步时,发现这名满身酒气的女子,摇摇晃晃地跳进了河里。因周边没人会游泳,也不知道河水有多深,大家一边叫喊着劝女子上岸,一边拨打120求助。

  “当时我看到那名女子漂在河面上一动不动,任凭大家如何呼喊,女子毫无反应,看样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必须马上把她救上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29岁的王旭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会游泳的他来不及多想,脱下棉衣、甩掉脚上的鞋子,直接跳进了3米多深的河里。

  急诊科的叶群立主任说,夜晚的河水冰冷刺骨,王旭艰难地游到女子身边后,随行的两名同事赶紧从旁边找来一根浇花的塑料管子,抛给王旭。随后,王旭一手抱着溺水女子,一手拽着管子,在同事的帮助下,一点点游到了岸边。上岸后,浑身湿透的王旭顾不上换下湿衣服,立即从急救车上找来一条棉被,裹在溺水女子身上保暖,然后将女子抬上救护车,朝医院赶去。

  今天下午3时,叶群立主任告诉记者,溺水女子被急救车送到该院后,因溺水时间较长,已经失去意识,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险,在ICU重症监护室内抢救了一天后,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女子的各项生命体征稳定,正在接受观察治疗。当问及女子跳河的原因时,女子始终不愿多说。其家人闻讯赶到医院后,十分感激王旭等人的救命之恩,说会与女子进行沟通,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王旭说,昨天晚上下班回家后,父母看他带着一兜湿衣服回来问是咋回事,因怕父母担心,他只是说不小心弄湿了,没敢提下河救人的事。

文章关键词:医生;急救;坠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生自制中药丸致人死检方不起诉 上级检察院复查

    吉林省白山市女子陈雷红服用医生自制中药丸后中毒死亡一案有了新进展。抚松县公安局以涉案医生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抚松县检察院认为此案证据不足,对涉案医生作出不起诉决定,陈雷红家属不服,向白山市检察院申诉。

  • 医生“敢于担责”当成社会常态

    这位医生自觉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主动承担责任,这种行为不仅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负责的体现,但是却不是出于对法规的理解和执行,也并非医疗常态,而是一种个人道德自觉和医疗素养,而且这种自觉和素养很多时候只是个例。

  • 年底别生病!医生抱怨医院不愿收病人 称要严控耗材

    在广州,医用耗材的采购,依然实行单独的招标采购,与药品的集中采购相比,这一领域的腐败空间更大。国家卫计委2016年全国财务年报数据显示,公立医院的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消耗卫生材料29.08元。

  • 给予医生救治主动权可避免医患“双输”

    在病情与生命的危急关头,时间就是一切,也应当当机立断,是容不得耽误救治时机的。救死扶伤作为医生的天职,就应该赋予他们应有的救治权,使其没有后顾之忧地及时投入到紧急救治中去。

  • 28岁女子非要切掉子宫:留它也没用 太折磨人了

    担心大出血丢掉性命  每当恶露血流量突然增多,李女士都以为是胎盘植入的原因导致的,她总担心哪天因为大出血丢掉性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