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女子嫁中国负气离家 漯河特警用翻译软件劝和

2018年02月24日07: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殷广华

  本报漯河讯“help,help!”2月20日,大年初五,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梁亚春正在执勤时,一名外籍女子突然闯入了漯河火车站执勤点。

  当时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围观群众挤满了出站口通道,梁亚春立即安排两名特勤队员疏散群众,将该女子带到联勤办公室询问详细情况。情绪激动的外籍女子在不停地诉说着,由于语言不通,梁亚春听得一头雾水。机智的梁亚春忽然想到,可以利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进行沟通。

  原来,该女子是印度尼西亚人,嫁到周口市西华县址坊镇后,因家庭闹矛盾,独自坐车到漯河火车站准备外出。可到漯河火车站后,她却忘记了要去哪里,遂向执勤的特警求助。

  此时,印尼女子的丈夫也急匆匆地赶到了联勤办公室。女子看到丈夫后,出现了较大的情绪波动。梁亚春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印尼女子,一边与其丈夫沟通,积极调解夫妻俩的矛盾。

  “谢谢你们,我们回去一定好好过日子!”经过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夫妻俩终于重归于好。临别之时,女子的丈夫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文章关键词:女子;翻译软件;特警;联勤;队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结婚三天后离家 收20万彩礼不愿意还

    【信阳女子结婚3天后离家,收男方20万彩礼不愿还:吃亏了】信阳光山李女士的儿子娶媳妇,新媳妇收了20万彩礼,在家待3天就跑了。一个年轻小伙,为了来钱快而不惜违法实施盗窃,结果落入法网。

  • 武汉23岁辅警徒手接住坠楼女子致腰挫伤:只想到一定要救人

    一名武汉女子因为压力大,喝酒后从四五米高处跳下,一名小伙徒手接住。女子坠落后,派出所民警和武昌火车站工作人员闻讯赶来,并叫来了120救护车,把女子和刘聪送到附近的天佑医院。

  • 花莲地震遇难者增至9人 3名陆籍女子同一房间遇难

    花莲地震导致云门翠堤大楼倾斜,花莲消防局前进指挥中心表示,今天清晨5时10分,新北搜救队在一楼大厅发现漂亮生活旅店员工江振昌,已经罹难;花莲消防局前进指挥中心表示,今天凌晨,凌晨2时35分,就在搜救人员持续徒手搬运障碍物时,在205房再发现一具罹难者遗体。

  • 女子发文称"一直梦见死" 不到48小时身亡

    阮在她的社交媒体页面上留下了一条诡异的信息: 我这周一直梦见死亡, 昨晚梦见了一个死去的亲人。这些梦到底想告诉我什么。

  • 台湾女子不满被教练称"姐姐" 怒而投诉:这是侮辱我

    一名在健身房上课的台湾女子,因不满教练纠正动作时称呼她“姐姐”,气得写信投诉,怒批该教练有一张老脸,被老脸的人叫“姐姐”“是种侮辱”。对于该教练的遭遇,有不少台湾网友留言力挺,称台湾的服务业把客人宠坏了,戏谑称下次应该叫阿姨、婶婶。

  • 女子遭老虎啃咬露白骨惨死 同事全程目睹无力相救

    近日,印尼一群棕榈油公司的员工到树林里执行勤务时,意外被老虎盯上,其中一名女子茱米亚媞惨被啃咬身亡,而她的同事在一旁全程目击,却没有能力相救。

  • 女子网购度假产品消费“碰灰”

    扬州消费者朱女士近日通过美团点评网,订购了价值939元的颐尚温泉度假村消费券,结果却不能正常使用,最终购券平台只同意退还其一半的费用,理由居然是朱女士无法证明自己曾经去过温泉酒店。

  • 女子饿晕被救助 写感谢信:我这弱鸡给你们添麻烦了

    1月10日早上9时许,广州越秀大队江警官、曾警官等人在沿江路海印桥底救助了一名因未吃早餐晕倒在地的女子,并买来早餐给该女子充饥。

  • 醉酒女"泡"在河里被市民发现 被救后仍处醉酒状态

    1月11日清晨,在贵州贵阳市南明河解放桥段,一名醉酒女子在河中挣扎,情况危急。5时32分,醒狮路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随即调派一个救援编组共计1车6人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女子侧身躺在河中,头部不时浮出水面,并伴随有呼叫声。

  • 醉酒女"泡"在河里被发现 获救仍处醉酒状

    1月11日清晨,在贵州贵阳市南明河解放桥段,一名醉酒女子在河中挣扎,情况危急。5时32分,醒狮路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随即调派一个救援编组共计1车6人赶赴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女子侧身躺在河中,头部不时浮出水面,并伴随有呼叫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