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8个省份人均消费超2万!河南人均1.3万

2018年03月04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2017年谁最能花?这8个省份人均消费超2万!有你家吗?)

  2017年哪里的人最能花钱?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8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2万元,其中上海、北京接近4万元,上海以39791.85元位居全国首位。

  9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322元,比上年名义增长7.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内蒙古2017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500

  500

  2017年各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来自国家统计局

  8省份人均消费超2万 京沪近4万

  在31个省区市中,有8个地区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2万元,包括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

  其中,上海、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别达到39791.85元、37425.34元,逼近4万元大关。这两地也是2017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在“3万元俱乐部”的地区。

  消费水平高,得益于其收入水平高。数据显示,上海、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8987.96元、57229.83元,逼近6万元大关,位居全国前两位。

  钱都花到哪里去了?食品烟酒比重最高

  2017年,钱都花到哪里去了?从全国数据来看,在人均消费支出中,食品烟酒、居住消费的比重均超过20%,位居前两位。

  其中,全年全国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5374元,增长4.3%,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9.3%;人均居住消费支出4107元,增长9.6%,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2.4%。

  500

  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及构成。来自国家统计局

  记者注意到,虽然说食品烟酒消费支出比重最高,但其比重较往年进一步降低,同时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长较快,凸显出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国居民人均家政服务支出增长11.0%,旅馆住宿支出增长18.1%,美容美发洗浴支出增长8.8%。与之形成对比, 居民在食品烟酒、衣着等基本需求消费支出增长较慢,增速分别为4.3%和2.9%。其中,食品烟酒消费比重比上年下降0.8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人均消费;消费支出;人均可支配收入;支出增长;消费需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均消费连跌三季 中国游客日本爆买成过去式

    截至去年,中国游客大多是在日本百货店购买高级皮包和腕表等名牌产品,以及在电器店购买电饭煲等。不过在今年,相比名牌产品,中国游客购买化妆品、医药品和点心等的动向更为明显。

  • 调查显示去年中国大陆游客在东京人均消费最高

    据日本东京都近日公布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2013年的赴日外国游客中,在东京都内消费最多的是中国大陆游客,人均消费19.1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1万元)。关于访日期间的活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韩国的前三位均依次为“享受日本美食”、“购物”、“逛街”。

  • 狗年春节年夜饭调查:河南村里都要比着谁家吃饭早

    对于中国人来说,年夜饭是春节最闪亮的“巅峰时刻”——一年中所有的辛劳、思念,都在围坐团聚享受美味的这一刻,化为浓浓的亲情与幸福。”  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10人一桌的年夜饭基本2000元,人均“起步价”100元至150元,高的要到300元。

  • 今年国内游人次将达50亿 人均消费较低

    在10月6日的2017中国旅游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旅游人均消费较低,人均每次消费为870元人民币,但巨大市场需求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

  • 31省份前3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京沪超4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区市2017年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2元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5340元,增长7.7%,是平均数的92.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8466元,增长8.2%,是平均数的86.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846元,增长6.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5%;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623元,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

  • 大爷大妈"占领"KTV下午场:消费不超10元

    K歌、聚会、“生日趴”,KTV是不少年轻人热衷的夜生活聚会地,但白天的KTV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尤其是下午,几乎被老年人包场。他们从窗外向司机扔烟头、破坏车辆的雨刮器,还动手殴打致对方牙齿被打断一颗,嘴角缝了8针。

  • 大爷大妈“占领”KTV下午场:人均消费不超10元

    K歌、聚会、“生日趴”,KTV是不少年轻人热衷的夜生活聚会地,但白天的KTV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尤其是下午,几乎被老年人包场。记者在江汉路步行街、万科新唐等商圈的多家KTV看到,下午时段上座率在60%以上,部分KTV甚至出现满场的情况,而这一时段的消费者一大半为平均年龄65岁的老年人。

  • 上半年谁挣钱最多?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记者发现,2017年上半年,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省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一万元。

  • 上半年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 2016年哪的人花钱最多?京沪人均消费支出超3万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2016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数据。在地方层面,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十位的分别是上海(37458元)、北京(35416元)、天津(26129元)、浙江(25527元)、广东(23448元)、江苏(22130元)、福建(20167元)、辽宁(19853元)、内蒙古(18072元)、重庆(16385元)。

  • 消费力大比拼:14省总量过万亿 9省份人均超3万

    比位于消费总量后十位的省份(西藏、青海、宁夏、海南、新疆、甘肃、贵州、天津、云南、山西)之和还多。在衡量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指标——人均社会消费方面,有12个省份超过了24175元的全国平均水平,有9个省份的人均消费突破了3万元大关。

  • 中国游客在美人均消费排第1

    如今,在美国商家眼里,中国游客是最受欢迎的,他们怀揣鼓鼓的钱包不远万里来到美国慷慨解囊消费。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游客仅在加州人均消费就达2932美元,比第二名巴西游客高500多美元,比日本游客高出近1000美元,而全球游客平均在美消费额只有1883美元。

  • 河南省地矿局因违规公款吃喝被通报 党委书记被处分

    因“团拜会”公款吃喝,河南省地矿局一院党委书记被党内警告;3月份,被省纪委点名批评;日前又被中纪委当成反面典型通报。因人均消费不足90元,有人说“这个单位点儿背”。该局回应称,公款吃喝花得再少,也不能违反规定。专家呼吁,公务消费的接待标准要公开、开支明细要公开。

  • 河南省地矿局因为违规公款吃喝被通报批评

    因“团拜会”公款吃喝,河南省地矿局一院党委书记被党内警告;3月份,被省纪委点名批评;日前又被中纪委当成反面典型通报。因人均消费不足90元,有人说“这个单位点儿背”。该局回应称,公款吃喝花得再少,也不能违反规定。专家呼吁,公务消费的接待标准要公开、开支明细要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