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毕业后可开高铁地铁 河南这家高职院校单招本科生

2018年03月04日09:1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资料图)

(资料图)

  毕业后可以开地铁开高铁!首次单招本科毕业生!3月3日,记者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单招招生计划2520人,其中,通过单独考试招生方式招收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军人100人,单招40名本科生毕业生尚属首次。

  郑铁单招40名本科毕业生

  据了解,该校招生对象主要面向已取得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的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对口招生考试资格且符合专业限报条件的中职毕业生;已经取得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资格的河南籍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和退役军人。

  其中,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受招生专业限制,不含艺术类、体育类毕业生)需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且大学本科毕业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年;退役军人原则上年龄不超该校学习,今年该校以规模化招收40名本科生进入轨道类专业学习。不仅可以满足这一部分生源来校学习愿望,同时也可积累弹性学制管理经验。

  过25周岁(199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为何会单招40名本科毕业生进入学校相关专业学习?据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每年都有本科毕业生重新参加高考进入

  320日起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须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有效时间为2018年3月20日9时至23日18时,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网上报名成功后,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本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中国高等学历认证报告、身份证原件于3月25日至3月27日到幸福路校区招生办公室进行验证登记。

  本科毕业生入校后实行弹性学制,根据本人本科所修专业及本人意愿可申请转入铁道运输类相关专业学习。分专业培养的专业有: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铁道工程技术、动车组检修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

  退役军人入校后所修专业可根据本人意愿和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转入铁道运输类相关专业学习。分专业培养的专业有(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尼古拉二世皇帝交通大学合作办学专业):铁道机车、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机械化维修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

文章关键词:单招;高职院校;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职单招3月20日报名 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全国高考

    1月3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等分类考试招生工作,考试定于4月1日进行,填报志愿时间为3月20日9时至23日18时,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

  • 针灸推拿专科单招 今年我河南拟招40人

    今年,我省将“特招”40位针灸推拿专科“中医传承人”。按照规定,此次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招招生对象为:中医医疗工作者、中医学术传承人。

  • 河南小学全科教师考试竞争激烈 平均报录比6:1

    其中,专科层次实行单招,即报考专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考生随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进行报名、考试和录取。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小学全科(高职单招)报名考试竞争异常激烈,截至目前,全省共有86个县(市)申报需求计划6005个。

  • “单招”&“统招”,利弊知多少?

    国家教育部实行单招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旨在让那些有突出专长与爱好但文化成绩一般的学生能有机会走进大学深造。

  • 2016年河南省艺术单招考试106中学考点开始

    2016年1月18日,艺术单招考试将在郑州市第106中学开考,这也将拉开2016年省外高等院校艺术专业在河南省单考的考试大幕。

  • 名校将“单招”农村考生 河南53个贫困县受益

    新增的15个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包括:洛阳伊川县,平顶山叶县,安阳内黄县,新乡原阳,濮阳市濮阳县,漯河舞阳,南阳方城,商丘夏邑,信阳罗山、息县,周口西华、扶沟,驻马店泌阳、正阳、汝南县。

  • 河南省2014年有62所试点单招院校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单招”)试点再度扩大,今年全省共62所高校的部分专科专业试点单招。据介绍,今年试点单招的院校包括: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含骨干校)和部分具有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

  • 河南省将试点高职单独招生改革

    我省将在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

  • 河南省将开展高职单招改革试点 不参加高考也能上大学

    2014年,我省将在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被录取的考生无须参加高考。高职院校单招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也包括参加对口升学报名的中职生。

  • 河南省将开展高职单招改革试点 不参加高考也能上大学

    2014年,我省将在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被录取的考生无须参加高考。高职院校单招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也包括参加对口升学报名的中职生。

  • 河南派出3个督查组 严查高招违规违纪

    河南2017年度高招录取正在紧张进行中,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高考录取工作进行督查。根据安排,本次督查将在高校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巡查现场和调阅相关文件、资料,采取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 河南面向中医传承人 首次实施针灸推拿单招

    中医学博大精深,如何传承格外重要。2017年面向我省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计划为40人左右。考试采取“文化知识+专业能力”的评价方式,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命题和考试。

  • 针灸推拿专科面向我省中医传承人单招40人 首次单独招考

    3月14日,省教育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出通知,今年,河南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将首次面向全省中医传承人单独招考。考生入学后,除不能跨校转学外,其他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

  • 河南今年普招计划共69.7万人 100人中约43人能上本科

    高考已落下帷幕,但家长、考生的“战役”仍在进行——6月25日起,全省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 河南体育单招报名启动

    3月4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全省高招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称“体育单招”)报名已经启动,即日起至本月15日,考生可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网上报名。据悉,今年全国共有86所院校可招收运动训练专业考生,其中我省有6所,分别是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全国另有47所高校招收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6所省内高校名列其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