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航空港GDP增长14% 生产总值完成700.1亿元

2018年03月08日08: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杨凌)3月7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018年度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该区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初步统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00.1亿元,增长14%。在复旦大学国际空港城市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中,郑州航空港临空产业单项排名全国第一,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六,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成效显著。

  2017年,航空港枢纽建设成效突出,郑州机场客货运量跃居中部地区“双第一”,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430万人次,增长17.03%,在全国前15位机场中增速排名第一,吞吐量首次超过长沙、武汉,全国排名提升至第13位;货邮吞吐量成功跨越50万吨大关,增长10.1%,居全国机场第7位,首次跻身全球机场前50强。郑州机场正从一个区域性机场转变成为一个辐射全球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快速推进,大连京猫、河南龙库已开通“郑州—台北”“郑州—拉脱维亚”2个跨境电商货运包机专线,拉动航空物流迅猛增长。德国戴姆勒、宝马公司郑州高端汽车零部件分拨中心开工建设。郑州机场多式联运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已与十多家中外企业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在开放平台建设方面,河南联合签证中心正加快推进,已与尼泊尔、保加利亚、贝宁等多国达成合作意向。河南进口肉类口岸业务种类和规模领跑全国同类口岸。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鲜活水产品、邮政等口岸业务渐成规模,去年完成水果进口增长20%,进口鲜活海产品增长7.7%,承运邮件增长154%。③4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GDP增长;航空物流;客货运量;机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郑州航空港将新建5所学校

    在航空港实验区获批五周年之际,航空港实验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据悉,今年,航空港实验区将建设多所学校,建设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新开2条公交线路。

  • 郑州航空港跨境电商业务 井喷式增长

    从2015年的74.6万单到2016年近190万单,再到2017年飙升至近1600万单……自2015年6月开展跨境业务以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和货值呈现井喷式增长,产业规模逐步壮大。

  • 郑州航空港打造新千亿级产业集群 飞机租赁业欲振翅高飞

    2013年3月,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发展飞机和大型设备租赁业务,航空港实验区迎来飞机租赁业发展“黄金机遇期”。

  • 郑州航空港最大商业综合体投入运营

    9月16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锦荣悦汇城正式投入运营。这是航空港实验区首个情景开放式购物街区,也是省会郑州首个地铁上盖商业中心。

  • 同比增长11.6%!郑州航空港上半年GDP增速强劲

    8月16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工作会晒出该区发展成绩单——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292.4亿元,同比增长11.6%,在郑州市15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引领带动作用更加凸显。

  • 新密投10亿建24条路 融入郑州对接航空港

    昨天,记者从新密市政府获悉,为融入郑州、对接航空港,连接旅游线路发掘文化资源,该市投资10.97亿元,要修建24条城区道路。新密市政府的工作人员说,多条道路将使该市形成“外部成环,内部成网,节点相通”的网络布局,将提升新密城市品位。

  •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投资”)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截至2017年4月30日,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下属全资、参控股企业69家,合并资产总额935.89亿元。

  • 杨建国:未来的航空港区不仅是对外窗口,还要成为创新高地

    不得不说,河南构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过程中,郑州航空港的作用越来越大,承载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发挥航空港、铁路港、公路港、国际陆港(海港)支撑作用,扩大多式联运规模,促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扩大口岸运营规模。

  • 河南省政府政务云项目落户航空港

    3月10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近日省政府政务专有云项目已正式确定落户位于航空港实验区的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根据规划,省政府政务专有云主要承载全省政务外网业务系统,通过河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对各个厅局委办提供政务资源服务。

  • 正和岛河南岛亲走进航空港 与岛亲王明超一同为跨境贸易助力

    2016年12月3日,近百名正和岛河南岛亲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访了郑州航空港区-爱港置业世航自贸中心项目和空港跨境项目,并与爱港置业董事长王明超、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等大咖一起进行了交流座谈。

  • 郑州航空港区最大城市综合体 明年2月将投用

    11月18日,郑州航空港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入驻商家最多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锦荣悦汇城举行誓师大会,宣布进入开业倒计时100天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2月将投用。

  • 航空港区最大城市综合体 明年2月将投用

    11月18日,郑州航空港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入驻商家最多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锦荣悦汇城举行誓师大会,宣布进入开业倒计时100天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2月将投用。

  • 航空港跨境电商示范园再添“新丁” 南美馆昨日正式开放

    继韩国馆、意大利馆之后,又一个国际馆正式落户郑州航空港。昨日,随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示范园南美馆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在提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郑州航空港外向型经济发展掀开新的一页。秘鲁多位企业高层认为,郑州是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堪称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

  • 航空港实验区上半年重大项目投资近260亿 签约项目33个

    上半年完成重大项目投资近260亿元,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3个;全区完成手机总产量超1亿部,“非苹”手机产量首次超过“苹果”……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在宏观经济低迷大背景下,该区在重点项目投资、招商引资、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喜传捷报,交出上半年精彩“成绩单”。

  • 韩国橘子工厂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

    在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河南自贸区建设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在深耕细作。10月15日上午,世航之窗、韩国橘子工厂及韩国德镐国际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世航之窗旗下企业——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示范园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