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团购高级理发师剪发券 到店变实习生“伺候”

2018年03月23日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在支付宝口碑平台网购了一张高级设计师剪发券,券上标注可以在92家店铺进行高级设计师洗剪吹造型,到店后被告知不能使用团购券。“团购的价格是公司定的,到店消费有店里的标准,”店家称,“给你安排实习生剪。”近日,郑州的李先生向大河报投诉称,他被一个知名品牌连锁理发店“套路了”。

     手机APP上“高级设计师剪发券”销售页面

  手机APP上“高级设计师剪发券”销售页面

  读者投诉:团购的高级理发师剪发,到店变成了实习生

  19日,李先生拨打大河报热线电话称,前几天在支付宝口碑平台上限时抢购了一张单人高级设计师剪发券,实付款9.9元,理发卡适用于包括伊河店在内的“上海银色美之家”(以下简称“上海银色”)的92家店铺,服务承诺为高级设计师洗剪吹造型,到店消费无需预约,服务内容包括洗发、精致剪发、吹风造型,全程约40分钟。3月16日,李先生拿着团购的电子券码去上海银色伊河店消费,却被店长告知不能使用团购券。“团购的价格是公司定的,到店消费有店里的标准。我们店就这规定,不行你可以去别的店问问或者打电话投诉。”几经交涉后,店长说:“如果不行就给你安排实习生剪。”李先生无奈只好离开。

  据了解,如果到店消费,剪发的收费标准是:高级设计师108元,普通设计师53元,而实习生更低。

  19日,记者拨打上海银色一位王姓经理的投诉电话,王经理称9.9元的团购一般就是普通的设计师剪发,但当记者把团购承诺的服务念给王经理后,他又改口说可以免费送李先生一次价值108元的高级设计师理发。

  口碑平台:核实后对商家处罚甚至清退

  标准如此多变,消费者如何招架?商家上线团购等促销活动前,平台会审核吗?遇到不执行团购价格和服务的商家,消费者该怎么办?记者把此事反映给支付宝口碑平台,口碑称会首先核实情况,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

  21日下午,支付宝口碑客服打来电话,就平台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好体验道歉。平台将进一步跟上海银色郑州伊河店核实情况,根据平台的考核规则,对涉事店家实行处罚或者扣分处理,情况严重的进行清退或解除合作。

  对于商家上线团购活动前平台是否有核实义务,口碑客服给予了肯定回复。

  市消协称:三招防止团购入坑受骗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发展,网络平台给消费者提供了快捷方便的消费体验,但是随之而来的消费纠纷也成了投诉热点。团购消费如何避免入坑受骗?郑州市消协副秘书长陈晓艳这样支招:

  一、不要轻易被低价、低折扣迷惑,在网络平台购买商品或服务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商家的服务内容、消费规则、时间限制等信息。

  二、到店消费时,消费者需再次跟商家核实确认商品和服务内容。如果商品或服务内容有变,商家需提前告知消费者,并征得消费者同意,否则消费者有权拒绝为此买单。

  三、消费者需保留好团购商家截图、确认页面等电子消费凭证,注意保存跟商家协商沟通的录音,如果产生纠纷,可向工商、消协等部门投诉。

  你被理发店套路过吗?(记者杨书贞郭兵文吴国强摄影)

文章关键词:团购;支付宝;剪发;到店;理发师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购和农民进城购房者今日起可申领补贴资金

    3月25日,记者自市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去年在市城区参与团购住房者和农民进城购房者翘首以盼的政府财政补贴,从3月28日起可在阳光大厦专门窗口正式申领了。

  • 俄女子常吃团购餐体重飙升 向团购网站索赔150万

    库拉金娜的律师称,类似的案件在俄罗斯还从未有过,原告胜诉的机会微乎其微。

  • 产品质量遭质疑 卫浴团购陷入两难境地

    随着竞争的白热化以及参与团购企业数量的增多,不仅团购的利润越来越低,而且消费者对团购产品质量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现如今,卫浴团购已陷入了进退维谷的状态当中。并且大多数消费者会货比三家,团购不一定是性价比最高的,有消费者就表示在门店得到的优惠比团购还要多。

  • 团购没付现金的“吃香”他们心拔凉拔凉的

    如今,为了方便、实惠,许多市民出去用餐、洗浴等消费都会选择团购,“美团”“窝窝”等团购APP也随之风靡起来。可是,许多服务行业尤其是餐饮业遇到团购顾客后,服务质量大打折扣,令顾客心凉。昨日,记者接到了两个市民的电话,他们均反映自己在团购消费时受到了歧视。

  • 家居团购遭遇“警示” 消费风险增高

    互联网平台的迅猛发展,让家居网络团购的发展也愈来愈火,一些品牌利用联合让利、集体砍价等噱头吸引消费者参加线下团购会。而不少消费者却反映,在参与家居网络团购时会遭遇隐性消费、售后服务差等问题。

  • 小伙约会吃饭总用团购劵 姑娘嫌没面子提分手

    “吃饭的时候,我只是用了团购券,没想到就被相亲对象嫌弃了。”  百思不得其解的小赵只好找到“媒人”,想要同事帮忙问一下小杨,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分手,看看两个人还有没有继续下去的可能。

  • 想不富裕都很难 养成让你富起来的六大理财习惯

    很多人抱怨自己不会理财,这样的心态下,一辈子都难以富裕。要想富,如下六个理财习惯一定要养成:  一、家里、办公室放储蓄罐。很多朋友最后翻脸都是因为钱,所以不要为了充义气而把大笔资金借出去,万一收不回来,又伤财又伤感情。

  • 网络团购迅速蹿红的背后:一半实惠一半烦恼

    百元以下住豪华房间、几十元就能享受美餐一顿……凭借着令人咋舌的超值低价,网络团购近两年在荣成市场迅速蹿红。无奈之下,周先生只得领着朋友去了另外这家酒店,果然该酒店外墙颜色、内部装饰跟之前那家大同小异。

  • 衣柜团购暗藏玄机 消费者参与需擦亮双眼

    时下,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不少衣柜企业也开始蠢蠢欲动,开展各种促销活动。该人士建议,应选择参与信得过的大型网站以及知名品牌举办的工厂团购活动,并对其产品及品牌做全面了解。

  • 家居团购表面让利实藏玄机

    时值家装消费旺季,各大家居企业及卖场再也按捺不住吸金欲,纷纷推出各种形式的让利团购。 然而,记者观察发现,家居团购市场上并不是只有知名大品牌,而是充斥着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