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要拔掉990根“拦路杆”1.2亿专项资金破解路中线杆乱象

2018年03月30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矗立在路中的线杆既影响市容,又对出行造成障碍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宽阔的道路上,路中的电线杆“大煞风景”,不仅“占道”,还有安全隐患。可这些路中线杆也“委屈”,它们原本本分地站在路边,却因道路拓宽成了“障碍”。

  破解路中线杆难题,郑州市今年要有大动作了。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向郑州市政府申请了1.2亿元专项资金,为它们搬家、“入地”。

  【现场】

  45根线杆

  “站”在了快车道上

  在郑州市惠济区长兴北路(大河路—专线铁路)路段,45根电线杆成了平整道路上碍眼的风景。

  它们全副武装“站”在道路东侧的快车道上,被防撞墩保护着,有的还“披”上了反光标志。原本宽敞的3车道,被它们分割阻隔,压缩成了两车道。

  “之前这些线杆在道路两侧,道路拓宽后,它们就成了路中线杆。”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郭立介绍。

  据郑州市惠济区建设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区新城路、新苑路也存在同样的路中线杆难题,“这三条路建成通车多年,80多根路中线杆一直没迁改。”

  【普查】

  郑州有167个改造项目

  990根路中线杆需拆除

  去年12月,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向郑州市政府汇报路中线杆普查情况。经普查,郑州市需进行线路改造项目167项,990根路中线杆需要拆除。

  城市道路拓宽、支线路网打通、城中村拆迁等,是这些路中线杆形成的主因。道路通车后,这些线杆却迟迟得不到妥善安置,究其原因,是卡在了资金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规定:因建设需要,必须对已建成的供电设施进行迁移、改造或者采取防护措施时,建设单位应当事先与该供电设施管理单位协商,所需工程费用由建设单位负担。

  “有的时候,迁改线杆的工程花费,甚至比改扩建道路的费用还要高,建设单位难以承担。”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破局】

  拿出1.2亿元

  “专治”路中线杆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向郑州市政府申请“路中线杆”集中清理改造资金1.2亿元,要破解这个难题了。郑州市桐柏路(航海路—长江路)17根路中线杆已全部入地。

  郭立介绍,按照计划,其中由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承担的改造工程,今年将全部完工。

  随着城市建设加速,郑州市还会有更多道路拓宽,会有新的路中线杆问题浮现。怎么从根本上破解路中线杆难题?

  据介绍,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成立了电力线路迁建改造项目部,和郑州市各区对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和有关部门建立起沟通长效机制。在道路规划、施工过程中就把路中线杆问题同步解决。”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高云)

文章关键词:中线;国网;供电公司;专治;委屈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线水路抢运 有人为保存文物献身

    南京博物院目前的镇馆之宝,很多人都知道,是清乾隆蓝釉描金粉彩开光转心瓶,为清朝中期乾隆皇帝所使用。   中央博物院筹备处迁到重庆后,李济原想挖防空洞做仓库来存放这些文物。

  • 中线局督导安阳段尾工建设

    5月6日,耿六成副局长率队深入安阳段,检查督导工程建设,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参与督导,重点察看三标洪河倒虹吸出口园区和七标工程建设情况,建管处处长雷淮平、安阳市调水办领导陪同。

  • 3年搬运700个西湖到北方 这项工程堪称世界第一!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发布,通过实时监测显示,到9日中午12点,南水北调东线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输水达到100亿立方米。中线一期工程2014年实现通水,工程自河南湖北交界的丹江口水库取水,经河南、河北流向北京、天津。

  • 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后沿线水质明显改善

    南水北调成败在水质,这也是广大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中线水源区采取强有力的治污环保措施,一期工程通水之后,水质保持稳定。特别是淅川丹江口水库,一直保持在Ⅱ类水质。

  • 南水北调中线沿线地市代表谈水质如何保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通水后,“水质安全如何保护”成为沿线省市关心的焦点。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的会议上,来自南阳的穆为民代表说,南阳市确立“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转型路径,通过政府加大投入,引导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转型。

  • 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正式建成通水

    中国南水北调四大补偿工程之一引江济汉工程建成通水仪式26日在湖北荆州举办。湖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郭志高介绍,9月12日至14日,引江济汉工程通过专家委员会和验收委员会通水验收,引江济汉工程已具备通水运行条件。

  •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即将全线通水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表示,穿黄工程上游线隧洞充水水位已顺利达到设计要求高程,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穿黄隧洞充水试验取得成功。河南直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充水试验期间,穿黄工程上、下游线隧洞工程结构性能良好,满足设计要求。

  • 南水北调中线完成投资2086亿

    3日10点58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陶岔枢纽的闸门缓缓提起,丹江水第一次流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由此,中线黄河以南段正式开始充水试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最新统计,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下达投资2525亿元,其中中线工程完成投资2086亿元,占在建工程总投资的99%。

  • 河南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违法排污 构成犯罪将追究刑责

    河南省环保厅要求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应在前期排查整改基础上,进一步查处保护区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敞开式明渠,尤其是“内排段”沿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企业利用渗井、渗坑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

  • 河南查南水北调工程违法排污

    今年10月左右,南水北调工程将开始正式通水。

  • 河南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违法排污 构成犯规将追究刑责

    河南省环保厅要求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应在前期排查整改基础上,进一步查处保护区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敞开式明渠,尤其是“内排段”沿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企业利用渗井、渗坑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

  •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莅宛调研

    5月23日至24日,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莅宛,就南阳市落实丹江口库区“十二五”污染防治规划进行调研。翟青一行深入淅川县,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大坝及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南阳)环境保护中心的建设情况。

  • 南水北调中线建设掠影

    跨越南水北调总干渠的新郑十里铺公路桥施工现场。

  • 京港澳高速成功跨越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

    7月1日16时,随着第一辆轿车疾驰而过,跨越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的京港澳高速Ⅰ公路桥提前实现了通车。据南水北调郑州建管处副处长徐秋达介绍,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在郑州潮河段绕了一个U形弯,两次穿越京港澳高速。

  • 连霍高速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大桥合龙

    7月6日凌晨4点,连霍高速公路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完工,正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连霍高速公路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大桥位于荥阳市王村乡蒋头村东南约2公里处,桥梁全长278米,共5跨,最大跨度90米,为双向八车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