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各地绿色发展指数公布 看看你的家乡发展有多“绿”

2018年04月09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樊霞)省统计局4月8日发布《2016年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首次公布2016年度我省各地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前5位的省辖市分别是济源、郑州、洛阳、许昌、平顶山;排名前3位的省直管县(市)是汝州、巩义、永城。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求,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委组织部对2016年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了年度评价。其中,年度评价按照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实施,生成各地区绿色发展指数。

  根据我省相关规定,年度评价从资源利用、环境治理、治理能力、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等7个方面评估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总体情况。

  从我省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来看,公众满意程度排名前5位的省辖市是:济源、许昌、鹤壁、漯河和濮阳,公众满意程度列前3位的省直管县(市)是:长垣、巩义和永城。

  从构成绿色发展指数的6项分类指数结果来看,在省辖市中,“资源利用”得分列前5位的分别是驻马店、漯河、焦作、许昌和济源;“环境治理”得分列前5位的分别是平顶山、南阳、济源、郑州和信阳;“治理能力”得分列前5位的分别是济源、郑州、平顶山、洛阳和安阳;“生态保护”得分列前5位的分别是三门峡、济源、南阳、洛阳和郑州;“增长质量”得分列前5位的分别是郑州、许昌、洛阳、济源和新乡;“绿色生活”得分列前5位的分别是郑州、济源、洛阳、漯河和开封。

  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对于完善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引导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③5

文章关键词:发展指数 得分 省发改委 生态文明 济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