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共计60.2万册

2018年04月25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销毁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文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4月24日上午,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在河南人民会堂广场举行2018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2017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目标,深入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严密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持续抓好网络环境的治理,从严打击侵权盗版、“新闻四假”等非法活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各省(市区)的年度工作考评中,我省排名跃居第6名,进入全国先进集体行列。

  据了解,4月24日上午,全省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也分别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据初步统计,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60.2万册,盗版电子音像制品4.2万盘。

文章关键词:扫黄打非;非法出版物;盗版;销毁;文化安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黄打非办: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加强内容审核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网络直播及短视频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依法打击;对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力的企业平台,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 扫黄打非办处罚小米、360等企业 封堵涉"邪典"游戏

    近年来,我国网络游戏快速发展,内容形式不断丰富。但也存在着部分网络游戏文化内涵缺失、格调不高,存在低俗暴力倾向,个别作品歪曲历史、恶搞英雄,价值观念出现偏差,触碰道德底线等问题。

  • 优酷、爱奇艺等平台为邪典视频提供传播平台被查处

    近期,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广东、北京两地“扫黄打非”部门深入查办涉儿童“邪典”视频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对制作传播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害信息行为,将坚决从严打击,无论涉及什么企业,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 优酷爱奇艺为邪典视频提供传播平台被查

    近期,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广东、北京两地“扫黄打非”部门深入查办涉儿童“邪典”视频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对制作传播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害信息行为,将坚决从严打击,无论涉及什么企业,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 “扫黄打非”办回应“儿童邪典片”:必予严惩

    @扫黄打非1月22日消息,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部署开展深入监测和清查。我们将持续关注,对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造成有害视频及信息传播的企业,一经查实,必予严惩。

  • 扫黄打非办公室:对摄像头录不雅视频事件进行调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相关互联网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对此类产品的内容安全管控力度,有效防范各类有害信息传播。

  • 同性直播平台涉黄被查 主播做不雅动作用裸体封面

    11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0月,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协调相关部门破获“Peepla”直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9月8日,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戴某因犯侵犯著作权罪、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 河南“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赵素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

  • 浙江破获直播涉黄刑事案件 "黄鳝门"女主播被刑拘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部门,对“老虎”网络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案进行了深入调查。2017年5月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部门,对“老虎”网络直播平台有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案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黄鳝门”主播也被抓。

  • 全国“扫黄打非” 督导检查组莅郑

    昨日上午,全国“扫黄打非”省际交叉督导检查组来到郑州报业集团旗下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网调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赵艳、副巡视员马志,副市长刘东等陪同调研。

  • 全国扫黄打非办:集中整治网售VR眼镜涉黄行为

    开展集中整治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共将748条网络贩卖VR淫秽色情视频线索转交北京、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5省市进行核处。目前网上电商平台销售VR眼镜赠送淫秽色情视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网络环境得到有力净化。

  • 2017年河南"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 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4月19日,2017年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回顾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 “扫黄打非·护苗2106”行动:取缔2172个色情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网站消息,自今年2月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开展“护苗2016”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收缴非法少儿类出版物116.22万件,清理淫秽色情有害信息81.34万条,取缔关闭淫秽色情类网站2172个;共查办涉少儿类非法出版和网络案件400余起,其中刑事案件80余起,被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的大要案件6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护苗”专项行动是“扫黄打非”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原题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取缔关闭2172个淫秽色情网站》)

  • 全国扫黄打非办重奖举报人 上半年发奖金逾15万

    据中国打黄扫非网消息,7月1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京奖励了广东“12.23”制作批销盗版图书案、广州“4.27”仓储销售盗版教辅教材案两起案件的举报人,奖金分别为9.88万元和3.4万元。

  • 去年河南查处“扫黄打非”案件314起

    5月17日,2016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