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六排放标准 河南明年实施

2018年04月25日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王乔琪

  实习生 张晶晶

  4月24日,全省机动车污染防治现场观摩会在郑州召开,作为机动车保有量大市,郑州凭借一系列治理措施,引来10个城市的“取经者”考察学习。郑州创造的“郑州模式”是什么样子的呢?

  【郑州招式】

  “1039+2”专项执法

  从源头治理尾气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约378万辆,汽车突破300万辆,位居全国第七位。其中,柴油车35万余辆,约占11%。

  2017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在三环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会上,郑州市环保局局长潘冰介绍,单双号限行期间,限行区域的CO、NOx 、PM2.5对空气站点的平均浓度贡献值分别下降37.5%、43.1%、39.3%。

  为配合源头治理,去年开始,郑州独创“1039+2”专项执法模式管控机动车尾气。“1039+2”是指:10套固定遥感监测设备、39个联合执法人工卡点、停放地抽测执法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联合执法。“初步构建了全天候、全方位机动车固定遥感监测网络。”

  潘冰介绍,去年9月14日以来,10套遥感检测设备有效抓拍车辆约465万辆次,有力地震慑了机动车排放超标行为,促使超标车辆所有人主动治理,实现达标排放。

  【全省计划】

  机动车尾气怎么治

  省环保厅开出具体“药方”

  对于“郑州模式”,省环保厅副厅长焦飞给予了高度肯定。面对我省机动车保有量大、尾气排放居高不下的现状,尾气问题怎么治?焦飞又开出了具体的“药方”。2018年6月底前,各省辖市要在城市主要进口、覆盖高排放车辆通行的主要道口安装10套以上固定尾气遥感监测设备、2套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加快淘汰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

  焦飞表示将协同公安、交通部门,把全省黄标车、老旧车信息录入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黑名单”数据库,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

  相关新闻

  郑州开展第二次

  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乔琪 实习生 张晶晶)此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继2007年后,全国开展的第二次普查,郑州市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顺利,主要普查对象为郑州市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为做好组织普查工作,目前,郑州市已设立专门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污染源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同时,荥阳市还被认定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国家试点单位。目前,全市正在清查阶段,清查时间为4~6月份,6月15日前各县(市、区)上报清查结果,待清查结束后,8~11月份开始进行入户全普查。

文章关键词:排放标准;我省;污染源;药方;1039+2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严排放标准 北京或越过国六a实施国六b

    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新车需达到《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以下简称国五)标准才允许进行上牌,此外,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也已全面上市,93号和97号等为代表的国四油开始停售,这都标志着国五标准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 北京将继续提高车辆排放标准 拟限行国一标准车

    11月13日,北京市环保局通报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效果的初步评估结果,总结了促成“APEC蓝”的三大要素:“保障措施带来的本地污染排放大幅减少,周边联防联控协同减排,没有发生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

  • 自主品牌排放升级仍未完成

    京Ⅴ排放标准实施至今已有3个多月的时间,多数合资品牌已完成车辆排放升级。但自主品牌依旧不容乐观,与3月初相比,吉利、奇瑞、MG、奔腾等自主品牌,符合京Ⅴ排放标准的车型仍维持原状,可在京销售的车型种类并未得以丰富。

  • 外媒:新碳排放标准将提升行业成本

    据海外媒体报道,本周欧盟议会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将欧洲汽车碳排放标准提高至95克/公里的规定。这意味着汽车行业将增加超过16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960亿元)的成本,而这将会转嫁到汽车售价上去。

  • 中原经济区建设掠影

    10月23日,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在制造新型城市公交车。这批将投入洛阳市运营的280台公交车达到国五排放标准,是国内目前排放标准等级最高的公交车

  • 北京全面执行京V排放标准

    【北京全面执行京V排放标准 外地买车难“转京牌”】经国务院批准,北京今天在国5标准出台前正式实施京5标准,此标准相当于欧5级别。这意味着此前针对北京限购政策,在京外买车上当地牌照的车主,摇上号之后再将车辆从外地转回北京的想法将难实施。

  • 中石化证实大部分地区成品油含硫量是欧洲15倍

    中国环境科研院副研究员岳欣表示,美国、欧洲和日本满足相应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油品,均提前于机动车排放标准施行开始供应。岳欣是“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标委”)下面的“石油燃料和润滑剂分技术委员会”(“小标委”)的成员,上述两个委员会负责制定车用燃油标准。

  • 北京将于2月1日起执行“京五”机动车排放标准

    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方力23日表示,北京市自2月1日起执行相当于“欧五”的“京五”机动车排放标准,3月1日起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京五”标准的轻型汽油车。

  • “国四”新车清仓 河南新车销售平稳进入“国五”时代

    11月1日起,我省新车排放“国五”标准正式实施。郑州市车管所负责人说,10月中下旬,“国四”车上牌出现一波小高峰,工作人员不得不加班加点。相较“国四”,“国五”标准汽油车的氮氧化物含量下降25%;柴油车氮氧化物含量下降28%,非甲烷碳氢含量下降23%,颗粒物浓度下降82%。

  • 河南省高速公路7月15日起禁止黄标车通行

    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7月15日零时起,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高速公路范围内将禁止黄标车通行。

  • 京六机动车排放标准制定 力争2016年实施

    机动车排放是北京市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最大来源。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将力争2016年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并同步改善油品质量。相关标准正在加紧制定。这意味着,为治理大气污染,北京市将进一步严格机动车排放标准。

  • 国三重型车7月起无法在北京销售和上牌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下个月,北京将实施重型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的两项国四排放标准。

  • 北京将出台更严格的工业废水排放标准

    根据新近出台的《北京市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3-2015年)》,北京一方面抓污水处理厂建设,另一方面要抓排污源头的治理。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说,北京将研究提高企业违法排污处罚标准,加大企业的违法成本,增强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

  • 自主品牌将集体逃离京城

    从3月1日起,北京将在全国率先执行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以下简称京V标准),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第五阶段标准的轻型汽油车,这意味着当前在售的国IV车将在3月1日之后禁止在北京销售。

  • 五菱宏光S新车款上市 该车售价为4.88万元起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五菱宏光S 1.2L基本型和1.5L基本型。相比于标准型,基本型使用的是非车身同色的扰流板、铁轮圈、单蒸空调、手动中门玻璃等。五菱宏光S 1.2L基本型和1.5L基本型在动力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传动方面均匹配5MT变速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