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破亿了!一季度河南互联网用户达10233.1万户

2018年04月26日14:20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4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河南信息通信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电信业务总量规模升至全国第3位,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移动电话用户新增数分别居全国第1位、第2位,互联网用户总数突破1亿户,行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

  经济运行总体良好,量收保持快速增长

  河南电信业务总量完成708.8亿元,居全国第3位。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74.8亿元,居全国第6位。河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单位总数达到1723家,居全国第7位。

  宽带建设加速推进,网络能力持续提升

  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亿元,移动电话基站达到33.1万个,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7.5%。

  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4651.7万个,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7.6%。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27705G,居全国第4位,同比增长149.1%。

  宽带用户增势迅猛,融合业务加快发展

  河南电话用户新增270万户,总数达到9974万户,居全国第4位。其中:4G移动电话用户新增470.4万户,总数达到6516万户,居全国第4位,渗透率达到74.1%。

  河南互联网用户新增562.3万户,总数突破1亿户,达到10233.1万户,居全国第5位。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158.9万户,总数达到2287.3万户,居全国第5位。移动互联网用户新增403.4万户,总数达到7945.8万户,居全国第4位。

  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分别为76.4部/百户、76.1部/百人。

  融合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河南物联网用户新增754.5万户,总数达到1905.5万户,居全国第7位。IPTV用户新增91.2万户,总数达到620.7万户,居全国第8位。

  提速降费信息惠民,流量消费持续井喷

  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同比下降68.9%,降幅居全国第4位。手机上网流量为74427.5万G,居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288.6%。月户均流量为4046.6M,居全国第8位。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宽带;互联网用户;河南电信;移动电话;接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河南4G用户达6045.7万户 居全国第4位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2017年我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总体良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483.3亿元,较上年增长9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0.6个百分点。

  • 河南全省互联网用户达9252万户

    9月18日,记者从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互联网用户达925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介绍,全省9000多万互联网用户中,互联网宽带接入户数2000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7252万户,4G电话用户总数居全国第四位。

  • 互联网结算每年需降30% 电信联通被迫让利对手

    按照工信部的这种互联网结算费用的下调趋势,到5年后,互联网结算费用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一年至少几十亿的互联网结算费用将打水漂。也就是说,手机网间结算费用的调整让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益,互联网结算费用的调整则让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损失很大,从金额上看,两者相抵可能前者略多。

  • 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河南网民近8000万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6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我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145.5万户,居全国第六位;网民规模达7960万人,普及率为82.8%;手机网民规模达7750万人,占比达97.4%。

  • 工信部将建黑名单制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管理

    针对互联网企业间不断发生的恶性竞争事件,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3日在北京表示,要研究建立企业经营异常的名录和黑名单制度,以建立互联网企业的诚信。工信部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苗圩在这次发布会上对当前互联网乱象作出表态。

  • 报道称朝鲜网络一度中断 目前已逐渐恢复正常

    朝鲜的互联网宽带网络和手机3G网络23日一度中断,至当地时间近11时(北京时间10时)逐渐恢复正常,但网速较慢。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今年拍摄了一部名为《采访》的电影,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 河南省互联网用户达到5248.3万户 排全国第六位

    8月20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省互联网呈高速发展态势,规模快速壮大,到7月底,全省互联网用户达到5248.3万户,排全国第六位;备案网站达到15.2万家,居全国第八位,特别是具有创新特征的小微企业网站迅速增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